婚后,我去见了蓝颜知己

2018-07-29 09:30:03 作者:安于悦读

《婚后,我去见了蓝颜知己》by 安于悦读

文|安于悦读

男人,存在红玫瑰与白玫瑰的选择;而女人,存在终生伴侣与蓝颜知己的选择。

01

市民广场中

第一次见阿凡,那一大束玫瑰花,刺得我眯了双眼,开始有兴趣地打量起他。

一对浓密的剑眉,狭长的双眼炯炯有神,眼内的光芒,不送忽视。身姿挺拔,据说他是转业军人,难怪浑身散发着一股英雄气概。

等一下,哇,还有两大盒巧克力,还是我最喜欢吃的口味。

对阿凡的好感瞬间飙升,谁让自己是个吃货呢?

“你好,你就是慧姨说的小唯吧。”

在我神游之际,阿凡走过来打招呼了,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传来。

“你好呀,孟凡同志,第一次见面,多多指教。”

这……都什么烂台词啊,什么同志?什么指教?

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一把自己,装作若无其事继续聊天。

虽然,刚开始对相亲这件事很反感。但见到对方后,我还是改变了一些看法。

只要两个人看对了眼,过程嘛,并不重要。

就初次见面来说,我们交谈地很愉快,从聊天看,阿凡的修养也不错。

是那种我喜欢的类型,除了上学时,比较欣赏秀外中惠的小鲜肉外。

第一步走得好,接下来相处得也非常满意。两人都是独立的性格,在一起不吵闹,也不冷场。

就像,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一样,相处中很舒服。

02

有时,我忍不住会想,自己是不是缺心眼,怎么第一次相亲就决定终生了?

起先,老爸拦着一直不让我谈恋爱,直到把教育成了爱情小白。

如今,年近30大龄,他又嫌弃我不会处对象,孟凡便是他拖慧姨介绍的。

最后,迫于老爸的压力,我和阿凡交往一年后,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小唯,余生我一定会好好待你!”

多么朴实的一句,一切像做梦一样。话说,婚后的感觉竟和单身时差不多。

两个人在家,交谈得不多,各自有玩的,互不打扰。

我又重新捡起了以前的爱好:码字。

生活中,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决定,便会扰乱全局。

见我忙于读书写作,阿凡也会找一些自己的事情做,能有独立的空间,我很感激他。

但平静的生活,被宝宝的到来打破了。

都是第一次为人父母,阿凡却比我做得好太多。

由于妈妈走得早,也不能指望老爸来照顾月子。

“老公,谢谢你这么细心地照顾我和宝宝。”

整个月子里,都是婆婆做饭,老公帮忙洗尿布,照顾宝宝。

心里涌起一股暖流,平淡幸福的生活就是如此吧!

03

女人,天生的感性重于理性。对于那些理智的精英女,一直很佩服,可惜我不是。

养育一个小生命,内心感到无比幸福的同时,却也很疲惫。

让我不得不想,可以去哪里躲一躲清净。

于文字的世界里,我遇到了那个总是念念不忘的人。

那是个文采飞扬,温润如玉的文友,我很喜欢看他写的文,经常留言互动。

而他,好像也能感受到我对他的好感,经常来鼓励我写作。

他是非月。

见我沉迷于写文,阿凡颇有微词。

“宝宝也不能填补你的内心吗?别瞎写了,没用。”

“这是爱好,是情怀,难道有了宝宝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吗?”

“现在孩子小,你就不能牺牲一点吗?”

安于悦读
安于悦读  作家 85后宝妈,喜欢暖心的文字,和宝宝一起阅读,一起写作,一起成长。信奉格言: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婚后,我去见了蓝颜知己

相关阅读
传承

在酥看不见的地方,蓝的“翅膀”慢慢向前合拢,直到将酥整个人都禁锢在怀里。

你就是医我的药

听说情话要说给左耳听,因为那里更接近心脏,亲爱的刘先生你知道吗?你就是医我的药。

关于初恋味道的经典句子 和你在一起永远甜甜的

初恋的味道是甜甜的,还有一点点伤感,如果成功了就是甜的,如果不成功就是苦涩的。那么你知道关于初恋味道的经典句子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初恋的感觉真好好的

冬雨,等你

站在雨里,不知该往哪儿去。路很宽,空荡荡的。心很窄,乱糟糟的。 思绪一片狼藉,无法收拾。 我被一小片伞压着,两耳如鼓,却没有冲杀的勇气。落叶不是我的旌旗,浪花不是我的战车,闪电不是我的武器。 我的战场没有两军对垒,没有弓刀剑弩,只剩下一个人想象中的所向披靡。 树静默着不会躲避,小鸟扑闪着早已离去,石头依旧守着过去的姿势。雨水开始聚集,妄图作出翻江倒海之势。我空举着眼睛,却怎么也穿不透没有硝烟...

战战兢兢的第一个夜班--来自小菜鸟住院医的故事

相信每一个做医生的人,都会对自己的第一个夜班记忆犹新。毕竟这个一条从实习医师到住院医师的分水岭。 而此时的我,是一只完完全全的菜鸟,虽然实习了一年时间,却从没受过夜班之神的洗礼。因此两周之前,当我得知自己马上要独立值夜班时,心里那叫一个七上八下。 终于,不管是期待还是忐忑,这一天还是如约而至。 上午11点半,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跟着主治和主任们查完房了,已经饿得饥肠辘辘,头昏眼花,病房里飘来...

裴公有难(3)

等到胡证出现在集市上的时候,小小的饭馆惨不忍睹。整个铺面只剩下一张完整的几案,这张几案晃晃悠悠,嘎吱嘎吱地发出床铺一样的声响。晋公裴度斜躺在上边,他的漂亮衣服上渗着鱼汤,牛肉汤,酒水,还点缀着牛肉沫子,简直称得上花团锦簇。 裴度的左手压在一个兵痞的屁股底下,右手扎在另一个兵痞的腰带里,像是一只凤爪。他的两条腿被一个胖乎乎的兵痞夹在两个胳肢窝底下,那个胖乎乎的兵痞含一大口酒,然后扑地朝裴度的裆...

小姐口述实录:我是如何坐台一个小时赚3000元的?

正如大家所想的一样,我是靠贩卖自己的阴道谋生挣钱的。也正因此,我可以一个小时挣3000元。这是很多人一个月也挣不了的薪水。做“小姐”真如社会所想的这么好赚吗?「我一个小时能赚 3000 元喔。」一位全职按摩、有配 S─

小说 小孔成像

文:闫晓雨 明明不是打闪电的季节,窗外的天,像是串了台。 不懂事的紫虹光直愣愣劈在白纱帘子上,叫人难以入眠,春伊喘了口气,拍开小台灯,一个翻身从枕边随意抽出本书来看。日本的鬼怪小说,插图是色彩浓烈的浮世绘,手指摩挲在光洁的纸张页面上有种奇异感受,游走在这些文字的纹路之间,春伊感觉自己就是个过客,怎么都走不进故事里的世界。 不想看了。 春伊起身倒了杯热水,开始坐在床边发呆,她自小生长在北方干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