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新欢?

2018-08-05 16:30:18 作者:潘乔乔

《时间,新欢?》by 潘乔乔

今晚林沫的一个闺蜜小橙生日,她叫了十几个朋友,开了一个包厢在里面吃饭。大家约好的6点,林沫因为下班时间是5点半,

和男朋友顾源打滴匆匆赶到恒稥菜馆,赶到那里迟到了半小时。里面的人员坐得差不多满了,就等他两。小橙说迟到理应先罚三杯,林沫笑笑,说认罚。顾源身为林沫的男朋友,不会喝酒是一回事,但是没有替林沫挡酒是另外一回事。顾源就这么看着林沫,连喝了三杯,大家鼓掌,顾源不会喝酒,灌了三瓶可乐下肚。随即他两入座,开始畅聊。

小橙性情洒脱,虽为女性,但是不拘小节,喝着聊着,慢慢地划起拳来。小橙的男朋友在一旁满是宠溺地看着她。小橙输了他很是自觉地拿起杯子一饮而尽再给自己满上。打通关,到林沫了,林沫毕业已经毕业有几年了,加上自己的酒量本来就有底子,和小橙简直就是棋逢对手,旗鼓相当。时间久了总是会有胜负,那边输了有人代喝,这边输了只能自己举杯干了。顾源看着,笑笑,不说话,偶尔翻看一下自己的手机。到顾源了,橙子拿出来划拳的姿势,顾源笑着说他认输,拿着可乐就咕噜咕噜下肚了。橙子不干,非得要和顾源划拳,顾源说他不会,橙子说不会就石头剪刀布,顾源还是坚持自己认输喝就是不肯去比划,还是面带笑容。望着顾源那一张清秀的脸庞,林沫有些不高兴。橙子也觉得有几分扫兴。但是顾源自己浑然不知,还是该怎么样季就怎么样。这个小插曲算是过去了,后面大家玩的还算愉快。

回家的路上。林沫问顾源为什么不愿意划拳,哪怕石头剪刀布也不去比划一下,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情。顾源回答说哪里有这回事,就是觉得不想去玩这些。林沫看着顾源:“大家都在一起,再说今天是橙子的生日,你就算面子上也该去比划一下啊,意思一下就好了,又不用你整晚在那里,一个人只要一分钟而已,你这样子别人有可能会误会你不合群或者是心里有想法啥的。况且人家都再三邀请了你这个样子不是很扫兴嘛。”顾源回看了一眼林沫:“想太多。”

林沫没再说话,他感觉顾源就像个孩子,情商低,不懂事故。尽管他对自己挺好,但是不足以去为林沫去遮风挡雨。

窗外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顾源握着林沫的手,林沫抽了出来,收了回去。顾源问怎么了,林沫摇了摇头望向车窗外面的雨打在地上打出的一个个圈圈。

回到家,林沫洗洗躺倒了床上。打开手机,顾源发来微信问睡了没,林沫没有回复。打开朋友圈,看到了橙子朋友的发的一条状态。没有文字,就是自拍,和空白背景组成了挺有艺术感的一组照片。随意瞄了一眼点赞的人和评论的人,不瞄不要紧,一瞄,眼睛定格在那里了。爱心的右边俨然立着萧策的名字。这个名字在林沫的世界里消失了好久了,今天蓦然出现,不知怎么的,林沫的泪水夺眶而出。真正的放下,不是忘记,而是再回忆起来,心里已经没有了波澜。林沫以为时过境迁,自己早已经不在乎,可是当他看到萧策在给其他女生的点赞和评论的时候,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把头深深地埋进自己的两膝。

曾经那个一言不合就把林沫横抱起来的男人,曾经那个吃什么第一口总是先给林沫吃然后自己就着第二口吃下去的男人,曾经那个把林沫搂在怀里给林沫无限温暖的男人,曾经那个每次接吻林沫偷偷地看着他的时候他闭着眼睛用温柔又霸道还富有磁性的声音说kiss要专心的的男人,那个自己酒量不好每次聚会也要让林沫滴酒不沾的男人,那个每次出行都把林沫的路线和事情安排妥妥帖帖的男人,也是那个一次吵架后就决绝离去的男人,如今堂而皇之地成为了别人的男人。

刚分手的那段时间,林沫还清楚地记得,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睡着睡着就醒了,醒着醒着又哭了,那段时间的日日夜夜,就这么循环过来的。正好毕业三年,三年过去了,林沫有了顾源,她感觉顾源也能给她温暖,她认为她已经放下了,尽管萧策的名字和身影常常在梦里出现,但是自从和顾源在一起久了后,出现的频率已经少了好多。可是还是没有彻底的消失。今天短短的一个赞和评论,却让林沫泣不成声。

都说忘了一个人,要么新欢,要么时间,就可以。时间有了,新欢也有了,可是那个人却还在林沫的脑海里,深深扎根。

潘乔乔
潘乔乔  作家 随心 ,随性,随遇而安。

时间,新欢?

那些让你难忘的情话

相关阅读
人鬼情未了

01 夜静更阑,月朗星稀。向阳坡上的孤坟前,一堆篝火不时的闪烁着橘红色的火苗,虽然它们蹿的不高,但在沉寂的山谷中,却显得格外的醒目。 坟茔前,席地而坐着一个中年男人,正在不停的向火堆里,投放着一张张蜡黄色的烧纸。橘红的火苗,忽明忽暗的映红了他的大半张脸颊,宽宽的额头,堆起了波澜一样的皱纹,浓密的八字眉下,镶嵌着一双幽深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旁,流淌着白花花的泪光。 “老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来看...

说书人老颜

01、 大家都说,老颜是花和尚。 但这个外号其实不太符合老颜的人物形象。 老颜没有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勇猛气概。他总是戴一顶黑色的瓜皮帽,抄着背手,嘴里哼着贵妃醉酒在街道上晃荡。老颜那只瓜皮帽下面的脑门,亮的反光。老颜年过六十的人了,脸上的褶子却不多。但他经历过的那些年岁,还是从嘴巴上冒出来,染白了胡须。 作为一名说书人,老颜身上不仅没有那种读书人的斯文内敛,还喜欢开荤腔,摸卖饼大姐的手。 有...

故事,无法在终点结束

文/夏小忧 那一年,她十六岁,二八年华,正是情窦初开的花季。 可是却好似十三四岁的模样。刚过耳际的短发,齐眉的流海,可爱的脸庞有点Baby fat,乖巧的T恤加长裤,整个一副刚上市的豆芽菜的青涩相。 彼时,同龄的孩子都已痴迷起偶像剧了,唯有她仍然痴迷于那些天马行空的动画片。可是,这一切,都自她认识唐萧雨以后变掉了。 那是2007年的9月1号,新学期伊始的日子。左格从客车上下来,手里提着大大小...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

新媒体时代,知识的习得变得很方便,种类还很多,让很多人都蠢蠢欲试。这也想学,那也想学,一口气报了很多微课,微信钱包好不容易攒起来的钱,一下子花光了,还从卡里提现了不少。 刚开始,确实觉得日子变得充实起来了,再也不刷朋友圈了,到了点准时搬凳子听课,比学生时代还要认真。但是,没几天就被事情绊住了,没能准时听课,安慰自己说:没事,明天补回来!可第二天,发现旧的没完成,新的又来了,课程越压越多,内容...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1 “他娘的,你属乌龟的,爬快点,看我不抽死你!”一个身材魁梧,手拿黑色长鞭的中年男子,面目狰狞的骂道。 “是,是,主人!你抽的我好舒服。”一个身穿粉色护士服,头戴白帽的年轻小伙,跪在地上,满脸享受的回道。 “瞧你那犯贱样,真恶心,狗娘养的。”他边抽打边吐着唾沫。 “用力啊,主人,你抽的我好开心,全身好像过电一样,真过瘾。”年轻小伙慢慢的爬着,兴奋道。 他的粉色护士服被血染的一道一道的,成条...

尽管隔了十万八千里,但爱没有距离

78 本来她是说去成都的,然后改成去内蒙古的大草原。 而我这个时候在W城的一个文化艺术节工作几天。 粽子:“我到张家口了,明天就去内蒙古,可能住蒙古包??然后,我就没网了。” 我:“蒙古包?可以的,多尝试下新鲜事物。话说,没网?” 粽子:“哇,你看过哪个大草原有网?” 我:“哇,你怕是低估了中国移动的力量?” 粽子:“狗,我的流量只有省内有用。” 我打算给她充话费,买点全图通用的流量:“手机...

老房东和新来的房客

-1- 是个好天!深秋的阳光懒洋洋的,南方的秋风性子还算温和,轻轻柔柔拂过脸面,头发也不会被吹乱。蔡红英摇了轮椅,坐在门口的玉兰树下,忍不住有点想睡。有几次她的头不知不觉地低下去,不过下一秒立刻犹如弹簧一般直直反弹回来,样子有点像上课时经不住老师的催眠忍不住瞌睡的孩子。 “师傅,到了,就是这儿了。”清脆的声音入耳,蔡红英的瞌睡顿时消失不见,她瞪着眼看着声音的主人,她家新来的房客,一个名字叫秦...

夫妻过不下去的表现 聚少离多越来越冷漠

夫妻之间一旦没有共同语言了,并且喜欢两地分居,那就要考虑一下离婚的事情了,因为你们之间已经没有感情了。是时候该分手了,那么你知道夫妻过不下去的表现有哪些吗?1、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