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故事

2018-08-11 18:30:05 作者:Xfor君妤

小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听故事,从杂志中,从报纸里,从长辈的经历中,从一场一场从未结束的电影和节目中,听不倦是我满足不了的好奇心在作怪,直到长大了我依旧在听着不同的故事,同时也在记录着一些独特的故事。

这些故事的存在温暖了许多人们的心灵,或有无数听众,或只有一个读者,这就是故事本身的意义,它的存在会影响甚至改变那个人的思想和生活状态。

对故事这样痴迷是我不能更改多年的习惯,在听过的故事中,我喜欢的故事不是童话不是小说,而是真实在生活中上演过的故事,那些有血有肉的真实故事让人听了以后振奋激动的,或让人听了忧心忡忡的,或让人听了泪流面满的,或让人听了惊悚感慨的各种各样,都能让我在不停地期盼着。

又是一个忙碌的一天,疲倦地我坚持着将自己日记推送完毕,当时已经是凌晨可是我实在睡不着无聊的拿着手机消遣。忽然一条评论闪进我的视线里,那个名字是如此的陌生,我马上就反应过来那是一次偶然加的陌生人,从未聊过但是我对她(称之H)的个签记忆深刻。

评论中H是这样写道:也许,那些所谓爱过,都是笑话。我有很多的故事,希望有机会讲给你听。看到这些字,不禁皱起了眉头,这是怎样的一个姑娘呢,为什么H字里行间的冰冷的让人感到窒息?我试着跟H展开对话,想听听她的故事。

故事的结局是意外的悲伤和无奈,一个正值青春的少年和女孩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彼此相爱了,可是爱的一路波折,爱的令人心碎,最后只能被迫选择别离。

听完故事后,我发现这份爱本身没有什么错,错的是不该爱的人。这个女孩由于种种原因身体抱恙每天都需要挣扎的活着,可能对她来说一个简单的小事就会对她造成致命的打击。

那一年她高考结束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了与理想相背离,与家乡隔着25个城市的一所江南小城院校就读。她只身一人努力地在那个城市里生存立足,后来在小城里认识了他。不知不觉在某一天他们这段普通朋友关系似乎变得不再和从前一样,H渐渐意识到她爱上那个男孩了,但是男孩已经有了心爱的女朋友。再后来正如你可以猜到的结局那样,她不希望伤害到任何人,所以默默的离开。

在这段纠缠不清的情感里,受到最多伤害的始终是她,H。H 得的抑郁症,她那段日子里过的很艰难,很压抑,只是碰巧关注到我的动态,所以把不能向亲近人吐露的故事讲给我听。后来我经常有空和她聊天,她将自己的生活重新整理,每天向前改变。不久前我还给她的朋友圈留言,彼此心照不宣。

缘分总是会不期而遇,故事总会意料不到,精彩与不经常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都经历过。

我的故事也到了尾声,我不确定是否会在下一个夜晚遇见怎样的你和怎样的故事。最后以H的心声结束我的故事:人海茫茫,遇你幸甚;擦肩而过也好,相忘于江湖也罢,感谢所有遇见

Xfor君妤
Xfor君妤  作家 不能放弃的读书,听音乐,追二次元和去远方,努力为梦想码字的小姐姐。

记忆里的故事

相关阅读
落笔便是七年

笔尖轻转,落下时便是七年已过。关于你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褪色,变得模糊不堪,但这一幕,我已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因为,梦的太久了…… 我翻了好久的qq空间,那设置为私密的说说,一条条的看着,记忆就这样一点点的拼凑了起来。或许是记忆尘封了许久,该拿出来晒晒了,好让自己知晓,原来我也曾拥有过,青春。 依稀记得那年大雨,高一开学的日子被推后了几天,当时我该是兴奋了好久,因为哪有学生不爱暑假的。...

我忍你,一辈子!

冬天,一家火锅店的门口,一位男子正在寒风里走来走去。虽然穿着大衣,仍然被冻得瑟瑟发抖。可他还是坚持不停地快步走着,不时还抖抖身上的大衣,把怀里好不容易积起来的热乎气儿都抖干净。 店员看不下去了,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兜圈子。 男人搓了搓冻得有些发红的脸,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是因为自己老婆不能吃麻辣火锅,一吃就过敏,连闻到都会浑身起疹子。可他又是嗜辣如命的人,只好偶尔跟几...

正确看待别人的评价

“妈,你是不是在我们的班级群每天发东西啊?”儿子问我。 “是啊,怎么啦?”“我同学说你在做传销,天天给别人洗脑……”儿子幽怨地回答。我听了当时感觉心里特别受伤,怕被人否定的情绪钩子被勾起来了,不过自己是带着觉察的。所以做到了秒迁。 “儿子,是不是让你为难了?”我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面部表情。“我是无所谓,不过我不想别人说你,谁愿意自己的爸妈被别人评头论足啊……”儿子显得...

假如世界颠倒,你再爱我可好

夏颖的担忧是有原由的,和李展结婚今年是第五年了,现在还和刚结婚时一个样一穷二白。

沉重的记号

狠心弃子 永平镇有个叫大川的男人,独自带着一对儿女过日子。儿子阿宝是傻的,发起病来,连老爸都不认得;不发病时,倒也勉强上了几年学,只是除了会画个小蝌蚪、小乌龟,大字不识一个。女儿是大川早几年捡的,指望老了好歹有个依靠。 一眨眼女儿就上学了,老师说是个大学生的苗子,于是大川铁了心要让女儿有出息。可他瞅着瞅着阿宝,不禁犯起了愁:有这个累赘在,自己哪能一心一意送女儿上大学呀?左思右想,大川一狠...

一个简单的道理,明白得早晚却有天壤之别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小时候,邻居家有位非常可爱的老奶奶,生平两大爱好:攀比与吹牛。 每逢闲暇,必要走家串户,一屁股坐下,直奔主题:最近又发生哪些领她感到自豪的事情。末了还不忘追问一下对方,你家最近过得如何呀? 久而久之,鼻头没少碰灰。 有意思的是,老奶奶与母亲的关系却一直非常好,她最爱来我们家串门吹牛,母亲也成了她的最佳听众。 那时候我就想不通:别人都烦,母亲就不烦吗?听别人坐在自己家...

只愿君心悦

前言 她垂下眼帘,说:“愿悦君欣!”心里又补了一句,“只愿君心悦!” 是啊,只要你好了,我又何妨呢。 他看着她决然地离开,自嘲地笑了,想: “汝竟会对我说愿悦君欣,汝似曾知道吾的欣全都只为汝一人。” 正文 景苏妍优哉游哉地趴在窗沿边,直嚷嚷:“好无聊,好无聊!” 身后的贴身侍女小蝶上前一步,说:“公主殿下,您可以请圣上批准,让您出宫,宫外的新鲜玩意可比这多多了。” “出宫?”景苏妍眼珠子转了...

二哥,等我

1 “荒草何茫茫,白杨亦萧萧。严霜九月中,送我出远郊。来自陶渊明晚年写的拟挽歌辞,诗人假设自己死后的情况,表达了对生死的看法…”收音机里不断传来主持人对晋末宋初诗人陶渊明的介绍。 金凤正在做饭,她听到这些生啊死啊的话题就眼皮直跳,险些切到手指。她随手换了台,继续忙碌。儿子坐在地上,搂着她的腿,脑袋靠着她的身体,不哭不闹。 她切好葱花放在一边,倒了一些面粉在案板上,往里面放了点盐,撒点味精,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