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天长地久也不过是权衡利弊……(2)

2018-08-11 18:30:22 作者:麦芒隽

她说“没事,就是闹着玩的,就是一个富二代,脑子没脑子,能力没能力,跟个傻子似的,没事还给我发红包来着,我都用来给我们买水果了!”

我把桌子上的水果掀翻在地,也顺便把那块棒棒糖摔的粉碎。

我们的日子过得太苦了,水果都不舍得吃,他给自己规定一天只吃一个水果,因为这样才能合理的成为减肥的借口。苹果滚的满地都是,像一个被大城市揉搓之后的地球人一样灰尘扑扑。我咬着牙说“真他妈恶心!”

她脾气也上来了,站起来说“你什么意思啊?我告诉你,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你别自己过度自卑了,我要是喜欢有钱的,还有你什么事啊?”

她的话像一把史前长毛扎中了我的软肋,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能摔门而走,留下一句“那你找吧,我们完了。”

爱情是什么时候死掉的呢?

是我们第一次大吵特吵的时候吗?还是我开始肆无忌惮的猜忌的时候?

还是随着日复一日的贫穷,被贫穷一点点的偷走了?

他以为我会像以前一样只是摔个门,气消了自然就回来了。所以自己的就吃饭睡觉了。我一晚上都在走,走在这个1.5线的城市里面,漫无目的的像一只孤魂野狗。我一直在想,想了一晚上终于想明白了。

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我们的感情,而是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只是不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即使是现在这样的勉强,以后问题也会越来越多!

于是我走了。

我回家收拾了东西,上了火车,留下了一张纸“给我三年,三年之后我出人头地了回来追你!”

第二天他回家看到纸条就慌了,急忙给我打电话,那时候火车已经开出去好几千米远了,他哭着对我说“你怎么能这样呢?”

我说“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都好好奋斗!”

她没有说话,在电话里面大声哭了起来,不知道的哭了多久,只记得最后挂电话的时候她很决绝“如果你现在回来,明天我们就去结婚!要是你这次走了,我是不可能等你的!”

她曾经说过,他不怕遇不到喜欢的人,但怕遇见喜欢的人年华已逝,她怕再也享受不到她最美好的容颜,最青春的身体,最温柔的心。我早应该知道,向她这样的人,是不可能等待的!

回家之后爸妈托关系找了一个不错的工作,稳坐稳定每个月也能咱点钱,每个月都把工资打到他的卡上,到了两万之后她就不在接受我的转账,每次都会把钱打回来!给她打电话她也不接,接起来电话也是说一句“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

他是一个爱得起恨的起的人,当她喜欢你她可以把命都给你,当她不喜欢你,你的命放在他的眼前她瞅都不瞅一眼!

久而久之我们也就慢慢的断了联系,有时候想买一个车票回去看看她,但是车票有了却没有上车的勇气,上去又有什么用呢?

时间过了很久很久,偶然的一天我收到一封信,信纸特别的文艺,也很眼熟,上面写着几句话:

一见钟情,明明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也不过是权衡利弊。连白头偕老也只是习惯使然!

我想起了三年前的那张纸,我的那句话!看着这几句话才知道这三年来她原来一直在等我,我急急忙忙的掏出电话打过去,但是那边的号码已经成了空号!

我问了很多朋友都没有人知道他的联系方式,我上车去了哪个城市,但是最后那个城市连他的最后一丝气息都没有了!

我想到之前我们睡觉之前的对话,他对我的说“不行,我要把最好的都给你!”

我说:都给我,你自己不过了?

他说“以后的事情谁说得准呢?我不能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我问“要是我们有一天不在一起了怎么办?”

她说“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反正一辈子也没有多长!”

有的人犯了一辈的子的错也没有遗憾什么!有的人就犯了一个错却抱憾终生!

我的眼泪不禁流了出来,我恨自己的自卑,自己故意找借口离开她!

我恨自己的懦弱,连一个上车的勇气都没有!

我恨自己的迟钝,不知道远方的姑娘在等我!

我恨我自己!

世界上爱我的姑娘,被我搞丢了……

相关阅读
杯影:陌花儿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真实“吃鸡”行动

游戏其实是一座“牢笼”。 1 狗子原先不是个社会人,我可以作证,但是他这次犯了事儿。 不由分说地,狗子头上被套上一个黑布袋,眼前一片漆黑。旁边又响起CEO熟悉的声音:“你好,狗子,这是我在南太平洋上买的一座岛,上面啥都有,你必须自己搜集。当然,也有刀具和枪支,能活到什么时候,看你自己了。祝你好运,狗子!” 狗子隔着眼皮感受到光线的存在,眼睛慢慢地眯开一条缝,阳光像那把他捅进青年心脏的水果刀一...

百年树洞之怪

一天,十岁的小宝吃过午饭,背上书包,准备去上学。他猛然想起近几天发生的怪事,面色凝重而恐惧地坐回板凳。父母看他举动,觉得不可思议:小宝平时上学积极,从不用大人催,今天咋一反常态。两双质疑的目光盯着他。 “儿子,你咋不走,再停就耽误啦!”母亲提醒儿子。 “小宝,快走!”父亲也催。 “我害怕!” “大白天,咱这平原地带,从来没豺狼虎豹,你怕啥?” 小宝嘴张了几张,才说:“我害怕。想让爸送我!” ...

你宁愿对狗好,也不想再对你好了

01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人: 你一心把她视为好朋友,但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你。 你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从此跟她老死不相往来,恩断义绝时,又被她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轻易打败了。 你心想:咳,她也不是故意的,都来道歉了,还是再原谅她一次吧。 然而,没过几天,她对你的态度又恢复到了往日那般呼来唤起,指手画脚。 你不知道忍了她多少次,才最终咬着牙告诉自己:我就是对狗好,也不能再对这种人好了。 ...

江小姐和钟先生的婚后日常:带娃

秦玉树蔫了,不是发现自己变弯的事实,而是发现他喜欢的人是个有女朋友的直男。

悲剧

正式枪决那天,邹文显得特别平静,他的脸面向着朝阳,满脸虔诚地跪在那里,好像死并不是一件值得畏惧的事。 吃早饭的时候,他把两本厚厚的日记交给了狱警,一本是他自己亲手记录的罪行,另一本则是他对这个世界最后的留恋。 那也是他人性的两个极端,一个是穷凶极恶的杀手,一个是一往情深的男人。 无论那些过往是阴霾还是明媚,最后都终结于一颗正义的子弹。 2010年9月15日,邹文拖着沉重的行李迈进了大学的校园...

花瓣(微小说)

暑假带孩子回故乡,孩子像脱缰的野马,在玉米地里到处跑窜,对这样井然有条的庄稼地充满了好奇。 “爸,这里怎么有苹果?” 我跟着孩子走进一片玉米地,三个小土堆展现眼前,每个土堆前整齐的摆放了三个苹果。我儿时在老家长大,知道这是别人家刚祭过的坟。我赶忙拉着孩子离开,按老家的讲法,孩子看到坟不吉利。 “奶奶,我刚才在玉米地里看到苹果了。真奇怪呀。”多嘴的孩子又啰嗦给娘听。 “大壮,你怎么带孩子去那些...

青蛙打工记

小青蛙咕咕离开池塘故乡,要去体验外面的世界了,它背上妈妈准备的小行囊,一蹦一跳地出发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迥异的生态:热带雨林,沙漠,冰川峡谷……很多很多的生物,飞禽走兽,奇花异草,小青蛙大饱眼福,寄了许多许多的明信片给妈妈。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青蛙妈妈准备的物品都用光啦,小青蛙琢磨着要打工才能继续旅行呐。 它留神看树根下面给小动物的招工启事,哎呀,可真不少,搬运的?咱们小青蛙可没那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