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是你的最后一天

2018-08-16 17:30:17 作者:自由自在的白云

今天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士走进我的工作室。她得了癌症,无法治愈的病。不知道还能有几天的生命可以把握。上周电话里预约的一位女子。

今天见到她,发现她长的很美,美的让人心疼和怜惜。一头黑色长发披肩,稍稍有点波浪卷,大眼睛双眼皮,皮肤白皙,有点法国女人的样子,我都有点羡慕她了。可是,她说她得了癌症。医生说没有多长时间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

我给她倒了一杯水,静静地坐在一边,大概有两三分钟的时间,她什么也不说,我们只是安静的坐着。

如果换作是我,我会怎么办,我还没多想。她冲我笑了笑,她说,其实,我早知道自己身体不好。也预料到会有这一天,但是就没想到真的会这样快,这样真实。是啊,平常我们常说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就真的是事故。

她告诉我,其实这些年来她过的挺幸福的,先生很爱他,自己有公司,孩子也很听话,一儿一女。听起来真是幸福的一家人呢。当然,这都是最近几年的事情,之前,夫妻两人也有吵嘴的时候,一段时间先生有了一位亲密女友,她知道后也和他吵过闹过,先生表面答应不在见亲密女友,可是依然常常借口外出。后来她觉得没意思,也不再和先生吵了。只是好好照顾家人和孩子。然后有时间自己就读点书,学点画画,古筝之类的。慢慢的那段时光就走过来。后来,先生不知道怎么发现了她的变化,自觉和亲密女友断了关系。先生再次回到她身边的时候,有一天,她晕倒了,去医院查体,发现自己得了这个病。她并没有告诉先生。而是想着自己走了之后如何让先生和孩子生活可以更幸福。

她叙述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她的家人还都不知道她长病了。我惊讶于她的美丽,也为她对家人的爱感到深深的无奈。还有她的平静也是我无法想象的。

我感受到的是她居然没有一丝对命运的抱怨,有的只是对生命的祝福。

真的,我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小病小灾的谁没有经历过。可是,可是……她良好的心态和她的外表真是有着相同的美丽。这种对待人生看淡生死的魅力真是让人佩服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也或者她曾经的经历让她看明白了一切,看清楚了生死吧。

她说,你不用安慰我,我只是想找人说说我的故事,但是暂时不希望家人知道。所以,朋友介绍,我找到了你。

我做不了什么,只能默默的陪伴着她。我多给了她一些时间,她说,你不必介意,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彼此遇到也是缘分。

她走了之后,我的心却好久不能平静下来。看着窗外天空中飘过的朵朵白云,只是忽然感觉到生命是那么的短暂和突然。我们谁都无法预料生命中的无常的到来。

如果今天是你的最后一天,你会做些什么。期待你的参与。

我在这里期待美好,期待遇见遇见更好的自己。

自由自在的白云
自由自在的白云  作家 自由自在的白云,原名:顾翠玲,国家首届人社部高级私人心理顾问,资深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形象设计管理师,亲子陪伴互动引导师,高级中医理疗师。爱好读书,写作,旅行。

如果今天是你的最后一天

相关阅读
模范丈夫老张离婚了

处在而立与不惑之年的老张,是个办公室主任,每天上着朝九晚五的班儿。妻子是一名图书管理员,两人是大学同学,在大学里他俩并没有谈恋爱,反倒是工作了以后在老同学的撮合下才慢慢处起来的。 婚后老张的生活甜蜜而幸福。大家都说他俩金童玉女,妻子善良正直,又没有城里女孩的娇气,把两个人的小家收拾的利利索索。不久就有了个可爱的女儿,俩人围着小家幸福甜蜜的忙碌着,感情如蜜里调油,这一年小两口还被评选为了单位五...

家境贫寒、爸爸脾气暴躁、妈妈是精神病,除了学习成绩,我一无所有,农村贫困家庭高中生的心酸

一 前天,陪一位小读者聊到深夜。她是一名高中生,准确的来说,是一名停学在家快要半年的高中生。 聊着聊着,她逐渐打开了心扉,与我细说她停学的理由,原来她被诊断出来抑郁症。我心下一凉,小小的孩子怎么会得抑郁症?难道是学习压力太大了?这个孩子断断续续的告诉我全部理由,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 家境贫寒 她来自农村,家境十分贫寒。家里唯一的经济收入来源就是靠爸爸在工地上干活。她高中以前成绩都十分...

来自亲情的纠结

去医院看望一个朋友,经过大门过道的那个地方的时候,看见几个中年人在那里激烈地争吵。旁边已经聚集了三三两两的人看热闹。 我也禁不住停下来脚步,听听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开始的时候,他们对于围观者多少还有些顾忌,说话的声音尽量压抑着。随着情绪的激动,他们变得越来越亢奋了,已经不再关心有人围观了。 听了一阵子之后,总算是弄懂一些他们的事情。原来,他们的年迈的老父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这位老先生已经到...

囚牢——欲望之源

他不知道,最后一次的转身,便是万丈深渊。 时钟嘀嗒嘀嗒的声音在耳边晃动,他紧紧盯着它,厌恶的情绪在漫延,可最终却只能颓然的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阿依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她在生气,地上碎裂的茶杯宣告着两位主人前所未有的怒火,可是最后他让步了不是吗?跪着哀求着认错,让她不要离开,可她还是走了,毫不心软,现在才明白,女人真是世界上最狠心的生物如果,如果......,一个疯狂的念头吓得他脸色惨败,不...

这座城市风好大|新芽

文|翌汐 01 “小苏,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计划抓紧交初稿。” “小苏,项目统计报表做好了吗?” “小苏,把这个复印一下。” “小苏,帮我值班。” …… 苏洛依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了,谁说公务员是喝喝茶看看报纸的清闲工作?她每天都要忙疯了好吗?来单位已有一年有余,领导说作为新人要加快熟悉工作,所以不安排固定的科室,每个科室的工作都要参与补台。作为部门老幺,所有杂务理所当然地也都扔给她,简直...

李笑笑自杀之谜

一 李笑笑死了,喝安眠药自杀的。 她妈妈买完菜回来看到这一幕,吓得差点儿晕过去。还好强撑着自己给120打了电话,又通知了李笑笑的爸。 李爸爸到医院的时候,笑笑已经抢救无效,等着被送往太平间了。 李妈妈趴在笑笑冰冷的尸体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整个人仿佛一瞬间被抽走了精气神儿,眼看着就蔫儿了起来。李爸爸白着脸,嘴唇一直打颤,眼眶红得仿佛滴了血。笑笑的外祖父母呆坐在医院的长椅上,两个老人眼神里透露着...

从前,老家门口两棵树

小时候,爸爸妈妈在外奔波,我与妹妹弟弟留在老家,若问我小时候的故事,我只记得当年的爷爷奶奶陪着我们长大。 家里开着小卖部,这是年少时每当提起身边朋友都羡慕不来的骄傲。我总会在放学后一冲进家门就往冰柜里钻,舔着小布丁走到门口,蹲在台阶上等着陆陆续续的孩子经过我身边时双眼亮晶晶的表情出现,然后不一会儿就会有好多的孩子来家里买冰棒。那时,我觉得自己坏死了。 如今我活成了文静的模样,却想念那时的我...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横遭暗算因祸得福

屋漏偏逢连夜雨! 铁蛋儿三岁那年家中失火,母亲用最后一口气把他推出去,自己却葬身火海。 本来孤儿寡母生活就十分艰辛,这下铁蛋儿没了娘,稚嫩的小脸满是泪水,惊恐地面对一片断瓦残垣,嘴里哭喊着要妈妈。 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话说,隐士“龙一”途经此地,见此惨状不禁动容,仰天长啸,一把抱起铁蛋儿,脚尖点地疾驰而去。 都说人人过不了名利这道坎儿。龙一却不一样,他清心寡欲,与世无争,几十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