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偶尔想起你,然后好好活下去

2018-08-23 15:30:23 作者:我是罗先生

Chapter 1.

容我喊喊旧人的名字,拾身后的孤影,灌一杯烈酒,重新生活。

每个人都有一个回忆起来心里微微一颤的名字,你对这个名字说了好多次再见,幻想着真的能够再也不见。

可总是在听到一首歌,路过一家咖啡厅,看到路灯下似曾相识的背影时,那个名字又被无端想起,然后你再次小心翼翼的把它收藏。

曾经,你特别喜欢的一个杯子,有一天裂了一道缝,你因为喜欢所以不舍得扔,但那道裂缝像一根刺扎进你的肉里,时不时刺疼你。

终于有一天,你实在受不了了,猛地抓起杯子,狠狠的摔在地上。

杯子碎掉的时候,你轻松了不少,但心里猛然有一块地方空了。

你抬头看看窗外,阳光正好,微风阵阵,刚好可以出去买个新杯子,要不然用什么喝酒?

Chapter 2.

一个晴朗的午后,我和一个的朋友在天台喝酒,但,用的是旧杯子。

朋友给我说了一个故事,他自己的故事。

朋友在社团联谊时认识了一个女孩,武术协会的朋友打得一手好拳,舞蹈协会的女孩生的一双好腿,花拳绣腿,天作之合,没毛病。

在联络两个月之后,圣诞节的时候,女孩第一次主动约朋友见面。

圣诞节的晚上,他们并肩走在街头,微信上聊的很来的两个人都很沉默。

一条路即将走到尽头,女孩先开口:“你怎么不和我说话?”

朋友低头看着地面,少年看起来手足无措:“我不知道说什么!”

那晚月色很美,看着天空的烟火,女孩脸上一阵欣喜:“我想起了柯景腾与沈佳宜。”

其实很多事后来想想回忆,都会有因果关系,你想起的是柯景腾和沈佳宜,可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皎洁的月光与璀璨的烟花借给朋友一份勇气,他把手拿出裤兜一把牵起了女孩。

他声音颤抖:“这是我第一次牵女孩的手。”

"我也是。”

路灯下一直平行的影子,终于有了交点。

Chapter 3.

18岁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很简单,我小心翼翼的展现出我最好的一面,然后慢慢为你改变。

女孩或许是上天派来拯救朋友的女神。

朋友本是一个不太修边幅的人,桌子上总是一堆衣服,筷子和牙刷插在笔筒,眼镜和筷子放在一个盒子里,偶尔在垃圾桶还能找到一只袜子。

自女孩出现后,朋友好像换了一个人,桌子干干净净,衣服整整齐齐放在衣柜里,洗脸用上了洗面奶,更过分的是,之前和室友同为学渣的他竟然一科没挂。

年少轻狂的时候爱上一个人,极其容易瞬间改变一个人,就像那些不知何时已重新嫩绿的草。

朋友以为会和女孩走遍校园熟悉的路,踏遍外面陌生的海,然后素手相执,笑看一生的风景。

但现实总会给你几记响亮的耳光。

转眼大三了,女孩突然提出分手,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朋友更觉得不可思议。

分手后那段日子,朋友烟不离手,酒不离口,身上都是一股烟酒味,宿舍又恢复了乱糟糟的样子,满脸的胡渣让人看到了他的颓废。

那个人不在了,世界也不转了。

Chapter 4.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爱一个人的时候,吸进去那么多勇气,吐出的却全是叹息。

18岁的时候,可以喜欢一个人好长时间,而忘记一个人,则需要更长时间。

朋友看着降落未落地夕阳说:“我为她改变了我所有的坏毛病,变得我都不认识自己,和她在一起我很开心,我能感到她也很开心,可为什么我们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曲终人散了,我放不下。”

我想起了梁朝伟的一部电影:“你得不到,是因为不属于你,放不下,是因为你不甘心,缘分就是一块冰,你把他抱在怀里,冰化了,缘分也就没了,过了这么久,早该化了,把她珍藏起来吧,世界还很大,不要丧失爱上别人的能力。”

安慰一个失恋的人,我们会告诉他,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终有一天,时间的浪潮会把你推向另一个海阔天空。

后来女孩子给朋友发了一条信息,她告诉朋友说她要出国了,可能不会再回来了,她说,她不想耽搁他,劝他放下,再找一个比她更好的人吧。

朋友答应了,可女孩也太小看他了。

年少时的喜欢,怎么会那么轻易忘记。

至少我知道,朋友还没忘。

Chapter 5.

人是被命运推着向前走的,时间不能改变什么,它只是把一些特别重要的事变得一般重要,把一般重要的事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故事说完,朋友看着远方,沉默不语,我想,我们脑中应该是同样的一副场景。

我在想,你要是还在身边就好了,我们不需要牵手,不需要说话,我们就这样一起静静的看一次落日。

一次就好。

我拿起酒杯,这杯酒我得敬,敬你走进了我的心里,然后待在里边长久不去。

我还是会偶尔的想起你,不过我会好好的活下去。

最后一杯,敬回忆。

相关阅读
悼南唐王孙

悼南唐王孙 呜哇呜哇,我呜哇哇地哭,泪水在心中泛滥,我的心沉浸在哀痛之中。 2018年年8月14日,午饭前坐在客厅的电扇底下,抵御着炎炎酷暑,身上汗津津的,心里热乎乎的躁着。打开手机,惊见朋友圈一则微信,您好,我是李晓东弟弟李晓桌,我哥因病治疗无效,于8月13日离世,定于8月16日出殡。敬请亲朋好友前来送行。如有打扰,请予谅解。一见之下,大为惊诧。心为之一紧。吃惊的张大了嘴巴合不拢来,这是咋...

这个女孩不简单

第一次见到她,我都有点心疼她,太廋了,我怕风一吹,她就飞走了。我言语关切,多么希望她多吃一点,因为健康太重要了。 我记得那天我上了一堂流瑜伽,她做的体式很漂亮,我按耐不住,就拍了几张她的照片。课后,她拉住我,我们便互加了微信,我们成了朋友,因为瑜伽而结缘。 我以为她只是一名普通会员,言谈之间才知道,她上了不止一个教培,只是还想多习练,觉得自己还不够好。 从那一刻,我开始注意这个女孩,她有一股...

等你太漫长

01 阿明是落魄的富二代,是金山美食城新来的服务生,也是阿玲的徒弟。 肤白,朱唇,芊腰,阿明认为,世上最美的女子也莫过于此,第一眼阿明便对阿玲一见倾心。 阿明从小养尊处优,没干过什么活,对着满桌杯盘狼藉无从下手,阿玲嗔笑,一一示范,一溜动作下来,阿明看迷了眼,熟稔的动作,严谨的态度,还有眼前晃荡的身形,凹凸有致,阿明看着看着内心起了化学反应。 那是阿明男性荷尔蒙...

最后一次做男朋友,非常珍惜

“这里人好多,我要开始检票了,等我上车了我们再聊…” 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匆匆挂掉了电话。 而我知道,从现在开始,再等15个小时我就可以见到她了! 希望火车能快一点,也希望火车能慢一点。听多了她给的民谣,就是这样文艺。 快了,我还没有准备好怎么面对她;慢了,却又忍不住想见她的心急。 (1) 2014年高考之后,我们成了名副其实的情侣。 离开了一举一动都要防着班主任的学校,我们可以大声在公园谈爱...

把孔子与苌弘捆在一起的一道菜!千年以后到今朝,居然大放异彩!

两千多年前,针对祭祀饮食理论,孔子提出“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算是把厨艺与文化,实实在在地绑在了一起。 在《礼记》、《孟子》相继强调“君子远庖厨”的时代,文化人,特别是士大夫,纵然承认“食色性也”,纵然热衷于钟鸣鼎食的美食文化,但对厨艺一道,还是距离太远。 比如孔子,从维护礼义角度,算是对饮食有研究有要求有标准。但后来大名鼎鼎的孔府宴,纵然汁浓味厚地反映着孔子的礼义、文化思想,其厨艺,却显然不...

金庸的侠义江湖情

金庸小说中的江湖儿女们,有各式各样、招式繁多的武功类别,现在我们依然对里面的武学排名津津乐道。金老先生的武侠小说里,各门各派的武功固然很让人心驰神往,但其小说中表现出来的对“侠”的多方位理解同样很值得我们去玩味。而构成“侠”字的基础要素中,情又是影响深远且难以公式化的一种要素。 亲情——割舍不断的思念 金庸的小说里,男主人公的亲生父亲几乎都以不同的方式缺席。或者是已经过世无法...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脑瘫女友

一个有案底却渴望新生活的我,如何拯救一个脑瘫的你,拯救我们不知在何处的未来。

动物系男友:就想赖着你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