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light up my life

2018-08-24 14:00:10 作者:Frienda

在这个城市第11个月零14天的时候,我由城市的一头搬到了另一头。

参加朋友Judy的告别的Party,她即将去香港工作.她抹着棕色的眼影,眼睛细而狭长,让我想起了莫种动物.她细瘦的手指端着酒杯,一杯又一杯.邀请了许多朋友,她总是那么喜欢热闹,对每个人都热情.连离别也不忘当回Party Queen,气氛还不错。 快结束时,她大声说话,声音亢奋.突然抱住一个男人对他说,Harry,我们都太过于吝啬自己的情感,放不下身段与娜资来争取你,说完,大家顿时色变,相信这句话也足以让清醒后的Judy后悔不已。

那男人镇定的抱着Judy,清拂她的头,我按住烟头,上前对那男人说,她喝醉了,我送她回家。 凌晨两点,这个城市的也总是那么暧昧与迷离,男人开着新的卡宴,送我们回家.车子里一直放着《You light up my life》,他开的很快,两旁的高楼的在我眼中消退。他说,不好意思。声音里满是真诚。 我坐在车后,看着他修长的手指握着方向盘,一言不发。

很多时候言语让我们变得很虚伪,宁愿选择沉默。 偶尔的晚上他会打电话进来,谈一些很琐碎的事情,我这边总是很安静,他那边总是很吵的,他说,在酒吧,和朋友在一起,突然想找个人来聊天。话还没说完,他那边已经来了电话,于是我轻轻的按下挂断键。

Judy走后我住着她的房子,房子地段很好,房间里养着热带鱼,还有许多生鲜的植物,最好不过的是她留下了许多做工精细的日本碗,闲暇时通常我都会用它们做上几个佳肴。对于我而言,一个人住着这样的房子有点奢侈。但是我是多么喜欢一个人呆在房子里的感觉啊,可以随意的干些什么,对人总是保持距离。

接了一个采访的case,经过大堂的时候,听到有人叫我,“安蕊--”声音仿佛很熟识,我循声望去,只见他穿着白色的衬衣,棉布的裤子。理着干净的平头,向我走来。此刻,我才记起他是这家德国公司市场部的总监。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他笑着。 恩,刚采访完,我说。 忙吗?如果不忙的话,晚上我们一起吃个饭怎么样,都很久没见你了。 我点了点头,很多时候不太喜欢与人太近,但是内心的欢愉却让我渴望。坐在他的车子里,弥漫着太多无法言语的香水气息,我右手衬着下巴,靠着窗户,莫名的笑了起来。

晚上我们一起去日本料理,他的手机总是隔三差五的响着,陆陆续续会有他的朋友出现,他说,不好意思,都是些玩的好的朋友。我微笑,没关系,人多热闹些。和他们那些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很热闹,什么都说,但唯独不谈彼此的感情。 通常我都会一个人在超市里买上好几天的食物,因为写作的关系,不太喜欢出门。白天的时候通常都是靡丽的状态,到晚上思绪清晰与缜密。尤其当四周漆黑,我独自赤脚坐在床上写作的是时候,这样的感觉让我心生快感。但偶尔会想起以前的往事,在心里默默的念道,希望他们一切都好,这些与自己有过感情的人,都已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似有似无的铭记着,为了让自己更生动些。

一个月后,晚上与朋友散步突然想起了他,于是打过去,他问我在那?我说在人民广场附近,一分钟后他的车停在了我面前,去泡吧吗?他问。 我笑了起来,不去了,不想喝酒。去吧,几个老朋友聚聚,于是我坐上了他的车。我不知道此刻内心里想的是什么,是随着心去的。或许我的心已太久没有呼吸新鲜的气息。 酒吧里劲爆的音乐,无数个男人与女人激情的表情,不断的喝酒、划拳,他站在我旁边舞动着,酒精让我变的妩媚与动人。他牵着我的手一起随着音乐扭动着身体。闪烁着的灯光打在我们相互纠缠的身体上,太多的迷离与错乱,就这样他的唇轻轻的覆在我的唇上。激吻起来。当着他的同事还有朋友面前。此刻,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抱着他,有片刻的时间我以为自己抱着的是Libin.那种接吻的感觉让我内心隐秘的情愫蔓延开来。 那一晚弥漫着浓烈的暧昧,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头痛欲烈,皮肤泛出激情过后的憔色。开的太纵情,疑是一场梦般。手机里还有他温情过后发的短信,看完后,第一个动作是--删除,没有半点犹豫。

第三天,他打电话过来,我走到床边,一开始的沉默,我说,Harry,这里只是我的一个停歇抑或是寄居的地方,我不会为任何人停留,那晚只是个误会,我知道该如何收场,你不用担心。 他说,可是现在我已准备为你停留,安蕊,我真的很想你。

房间里还是那首《You light up my life》,那你要为我如何停留呢?要舍弃你身边太多的“娜资”,你现在的生活轨道,你能给我什么呢? 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该知道怎么做,你是,我也是。我对他说。

为什么你从来不要求我为你做什么呢?

有必要吗?如果你想做,何须我开口呢? 说完这句话,我有些后悔,毕竟这个男人待我不薄,只是他身上的矛盾让我有些须厌倦。如同这个城市般。辗转反复。对待感情我总是那么坚决,不留后路。

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生活轨道,依然是散漫,或是悠闲的生活,我觉得还是这样的生活适合我,太多规矩我做不来,不太喜欢用自己的脑子想太多弯弯折折的事情,与人纠缠太多最终会让自己痛惜。

10月底,我毅然接受了深圳一家杂志社的邀请,接下来的时间,我什么都没做,除了等待抑或是给自己心灵上的告别。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不想给自己的生命留下太多的遗憾。 开始收拾行李,深夜电话响起你,看了一眼是熟悉的电话号码。一遍,二遍,三遍,如此重复。我知道现在一切都已不再重要,时间已过。 坐在飞机上,想着如果接起他的电话,他会说些什么呢?的确除了肌肤的交融的回忆外,我们未曾给彼此留下任何的东西。我甚至都弄不清他到底多少岁? 就是这样的一场世间空洞的情意,我相信在某一刻我们都是真挚的。

只是这样的情愫终归曲终人散的时候......

Frienda
Frienda  作家 穿大码的文艺狮子女

You light up my life

相关阅读
528天后

别后,已五百余日了。 从你去到外校补习如今进入大学,而我无奈来到泸医算起,已经经历了更多的物是人非。人们在各自的土地上茁壮地生长,哪怕楼下那棵银杏不承认,它也又增添一圈半的年轮了。亦有沧海巨变之感,又觉恍如隔日。属于我们还能偶然邂逅的年代,无意间便已被掠过去了。我们都愿执着地追寻着我们的梦而远走他方,也曾为那一世迷离而弃万般痴狂。在经过时间的磨砺之后,我们都找到了真正的自己,调整好自...

命如黄连苦的女人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众筹信息,有多位熟人朋友转发,忍不住点开看看,一位五十岁的女人得了骨髓癌,希望得到大家的援助。也看到许多朋友捐了很多爱心款。 上午听两个邻居聊天,说起一个熟人的姐姐命好苦,得了癌症,医生断言只有两三个月寿命了。一聊得知,他们所谈论的女人就是网上众筹的那位女人。 邻居说这个女子和她同岁,今年都是五十岁。她感叹道,为什么有的人命苦,会如黄连般苦,从头苦到尾,没有一丁点甜美日子...

爸爸,我想再这么叫您

此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再叫一声“爸爸”。然而,这是一辈子都无法实现的奢望。我的父亲,我亲爱的爸爸,在我十八岁那年,我与他,天人永隔。 燥热的午间,晴朗无云的天上,太阳正尽情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一上午不停的忙碌后,我准备回宿舍睡午觉。 突然,电话响了。 “阿汝,赶紧回家!” “干嘛要回家?”我不耐烦地接着电话。都八月份了,不用我妈来催,我也知道暑假没剩不久了。因为家里经济原因,每年暑假我都会出来...

『复尔』

文\子鹿 愈发觉得走远了,待回头看时,早已是不见那来时的路。或不是不见,而只是不识罢了。 她微微一笑对我说道“我想,这次已经行了很远了呢,可为何,对这周围,还是那般熟悉呢?” 我想,这次......真的已经很远了嘛。 一直以来,她便是这样。每次都会叫上我,带着她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静坐在夜深,也只是静坐,不做事,也不说话。只是望着,发呆的望着,眼神...

28年前赴美留学打工所遇到的惊心动魄

作者:宁娜 | 赴美28年的贫农大妈,擅长忆苦思甜 说起打工,我是苦大仇深的老贫农。 1. 美国不相信眼泪 话说刚到美国的某个周六早晨,电话把我吵醒。“宁娜,你来不来参加我们?”“参加你们什么? ” “我们几个把孩子扔在国内的妈妈想孩子想得受不了了,约好在周末早上找个没人的角落集体大哭一场。你来吗?” 我那会儿象个眼泪包,一提放在国内的一岁半的女儿,眼泪马上淌成小河。那天拿着电话我不仅破天荒...

那天晚上没有月亮

秦琴睡到了九点,化了个妆,准备美美地去宰杨珊珊一顿。反正一年也就只有这个机会了。

霉霉参加双11晚会具体情况 距离上一次中国演出已四年

之前,有爆料称泰勒斯威夫特将出席十一月十日在上海举办的双十一晚会,有媒体就此事向举办方求证,确认了这一消息,该消息一出,也是引起了国内粉丝们的欢呼,虽然目前泰勒

鳖宝

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门被反锁了。无论我如何捶打脚踢,都无法打开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