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不住的流星

2018-08-31 14:00:12 作者:大木锤

说一说初恋的故事

01 相约球场

这是一所省级重点高中,在每一个行色匆匆的学子身后,有一个姑娘,她拉着,甚至是拽着边上一个姑娘的胳膊,她们,不一会,就超过了4、5位男生女生,甚至是小跑着到了篮球场。那里正是高二(4)班与高三(1)班的一场约战。

姑娘名叫淑媛,父母起这名字的时候,是希望她能淑女一点,可与名字偏偏相反,爱剪短发、爱穿背心,特别像个假小子。反倒身边的闺蜜佳铭,一看名字被老师误以为是男孩子,却低头温柔,抬头可人的淑女样。

淑媛今年高二,她和自己所在的高二(4)班上的每一位男生都混得滚瓜烂熟,被众女生选出来的班草夏方竹是投篮健将,他和淑媛从小一起长大,两人经常勾肩搭背像兄弟一样,羡煞一帮暗恋的小女生,夏方竹与淑媛打赌,赢了篮球以后,要淑媛请他喝可乐。虽然这么说,可和夏方竹一起买东西,淑媛从来没有付过钱。

来迟的淑媛和佳铭两个并排在观众区坐下,说是观众区,其实也就是篮球场外的一处空地,因为是极佳的观赏位置,好几个女生都已经在一边给夏方竹暗暗加油了。夏方竹在球场上一个转身,起跳,三分球,进了。观众区有个女孩子立马站起来大喊:“哇!好棒”旋即而来一阵掌声。男生们击掌庆祝。另外一队的队长褚思明去捡球,一边向自己的球员大喊:“防守!注意防守!”褚思明个子不高,长得很秀气,是高中文学社的社长,举手投足都很有领袖气质。

夏方竹挑衅般地看了褚思明一眼,立马奔跑着去抢球了。

激烈地比赛过后,还是高二的学生体力耐力和技巧更胜一筹,顺利胜出。欢呼声中,一个女生突然冲到夏方竹面前,掏出了一个盒子塞到他手里便跑。

淑媛拉起佳铭向着夏方竹走去,与女孩擦肩而过。淑媛看着夏方竹显然已经收多了小礼物和情书的样子,把东西往书包里一塞,边上男生一起起哄“哦!哦耶!夏方竹快打开给我们看看!”夏方竹说了一句:“好啦!无聊不无聊!我要喝水去了!”就向着淑媛走去,身后夏方竹的兄弟王健立马把书包往肩上一甩,然后跟上“我也喝!这次谁请?”

夏方竹走到淑媛面前,傲气地一甩头,说:“走,请我喝水去!”说完,便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前头,奔着学校的小超市去了。

淑媛说了一句,“走走走,就你牛气!”

褚思明背上包,不太服气地从淑媛旁快步走过,由于前面潇洒地把书包往身后一甩,一个像日记本一样的小本子从包的一角掉了出来,正好落在淑媛脚边,淑媛一个脚步没来得及一脚踩上去,“咔嗒”一声,好像被踩坏了。淑媛吓得赶紧住了脚。这时,褚思明什么也没有发觉,大步流星一走而过。

淑媛把褚思明本子踩坏了,看着褚思明远去的背影,没敢叫住褚思明,想着还是修好了再还给他吧。

淑媛把本子捡起来,佳铭在一边说,“淑媛,我跟你说,你真是不淑女诶,你这一脚得有多狠啊!这下好了,褚思明输了球赛,满心不高兴,你还把人家本子踩坏了!”

淑媛内心也是一万个懊悔,觉得还挺对不起褚思明的,心想着,修不好的,尽量买一个一样的还给他吧。

于是,遵照约定去喝了水,又一起打打闹闹地回了家。慢慢地,淑媛就忘记这事了。直到做完所有作业,整理书包的时候,她才看到那个本子。

这是一本密码本,边上的密码锁已经被淑媛踩坏了。打开第一页,赫然写着“思明日记”。

淑媛再举起手捻起页脚准备后翻的时候,突然心想,哎呀!这是思明学长的日记,还上了密码锁,一定都是秘密的东西,个人隐私啊,我能看吗?

好奇心又在心里作怪,锁都坏了,看看也没人知道吧。

就这样,纠结了好久,淑媛还是下定决心。

相关阅读
妈妈,等着我!

上个月我在电视上无意中看到了央视播放的20180729这期的寻亲节目《等着我》。这期节目共有三个故事,但让我最为触动的是寻找孩子和妈妈的女人―陈京京的故事。 01 陈京京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真实的年龄。在她的印象中,她大约四五岁的时候独自去给姑姑送饭。在送饭的路上不小心将饭洒在了衣服上。这时,一个个子不高,背着一个东西的陌生男人看到后把她带到小饭馆将衣服洗干净。陌生男人用糖果来引诱陈京京上了一辆...

这座城市风很大|北京是我家

一打开电脑,说起北京,辛酸、喜悦一齐涌起夹杂着些许遗憾潺潺直奔心头,微风中开出一朵摇曳着花瓣的粉嫩小花来。 得知要去北京工作那会儿,我上蹦下窜,兴奋得不知所以。拿起手机挨个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好像去北京工作是多么了不起的大事! “喂,妈妈,我要去北京工作啦,后天就上火车啦!”“霞子,我要去北京了,人生地不熟好兴奋啊!!!”在微信群聊里面消息发得不亦乐乎:“嘿!我要去首都玩耍啦!有谁在吗?带我飞...

走起,管它征文还是对文

文/见伊 在简书,跟着一群人来疯的兄弟姐妹们,我不知不觉从夏天走到了冬天,当然还会走向春天。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小雨转多云 算算时间,我来简书一年多了,虽然毫无成绩,可是乐在其中。 我个人主页说明“理科出身,醉心文字”,根本是往自己脸上贴金。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除了单位要求的报告公文,QQ空间里偶尔的日常记录,我几乎已荒废文字。 去年,机缘巧合来到简书,单打独斗,好几个月才更新...

你也不懂得如何安慰别人吧

01 最近收到读者欣的邮件,她说自己始终有一个困扰已久的问题:不懂得如何安慰别人。 欣的好友最近因为工作原因,事情各种不顺利,于是约欣一起到咖啡店聊聊天。 见面的时候,欣看着好友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却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只能在一旁默默陪着不说话,场面一度陷入尴尬的境地。 欣说看着好友垂头丧气的样子,自己心里也难过呀。想说点什么安慰她,却又不懂得该说些什么。只能默默陪着她,不断抿着桌前的热咖啡。...

秋日挂牵

近几年秋的季节里,我挂牵的事几乎一层不变。 我挂牵秋天天气多变,县城的二位老父亲身体是否适应,于是会多一些电话问候和叮嘱,从而释怀这一挂牵。我挂牵我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半期考试是否取得好的成绩,于是我常常不厌其烦地一边煲汤,一边刷卷、备题。以此来求得心理安慰释放挂牵。我挂牵秋日里的落叶,因为树下的那一抹黄丝毫没有让人觉得凄凉,那是一次意味深长的蜕变,于是我会邀约姐妹们一起出游,用相机记录落叶...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3

漫步云端——善良的小乌云 文/临溪为砚 当太阳公公下班,月亮姐姐上班之后,云端上的夜晚,才真正降临...... 星星落入深蓝色的天空里,就像一层黑色绒上撒上了钻石,璀璨夺目。小白云蜜雪把自己变成一张床,让憨娜躺在它身上。 白云做得床,简直软到了骨头里,每一个毛孔都舒服极了,微风从身上吹过,因为没有被子有点儿凉意。蜜雪对憨娜说:“如果你觉得冷,就告诉我,可以调节的!” “调节?”憨娜不大理解。...

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

1 近两年,傻笨呆的我被人贴上了“逆袭”“励志”“聪明”的标签。这一切都要从一场毕业十年的同学聚会说起。 毕业十年同学聚会,我没有去。借口是孩子太小离不开,其实真实的原因是——毕业后我一直蹉跎度日,事业一事无成,自己没有脸面去。 同学发来聚会的视频,看着熟悉的一笑一颦,我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导致现在连和昔日老同学聚会的勇气都没有。同学说,五年后,还要举行毕业十五年聚会,你一定要来!...

这座城市风很大 创业路上的一些坑,只有走过了才知道……

1 公公很开心地对我们说:“今天做了一件好事,我救了一个小伙子。” 我们都开心地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刚才在屋后上厕所,一个小伙子从墙外的玉米地里窜出来,吓我一跳,他告诉我被坏人控制了,叫我帮帮他。” 原来这小伙子被朋友骗到传销组织里,趁别人不注意,逃出来,又人生地不熟的,就顺着墙外的玉米地里跑到头,碰到了公公,央求公公帮他打110,并且送他去最近的派出所。 公公自己也找不好地方,打完电话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