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阴间的媒介

2018-09-17 19:30:09 作者:橙色小胖子

水是阴间的媒介。

黎塑忘记了在哪里看到的这句话,掉进水里的时候,他就突然想起来了。

他刚刚救了一个不慎落水的女孩,结果腿部突然抽筋,无法动弹的他很快就沉进了水里。女孩被后面的人救上去了,只是没人注意到黎塑。

黎塑沉下去好一会儿腿部才缓解过来。他憋着一口气往上游,快到水面时却被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拦住了。

黎塑用尽全力敲打,也无济于事。

他能看见岸边的女孩,和渐渐围拢过来的人,可没人看见他。肺里像烧起来一样难受,黎塑想大喊,可惜他在水里,只能不停地敲打那无形的墙壁。

有人抱着女孩往岸上走,人群渐渐远去,很快只剩黎塑一个人在冰冷的河底里。

黎塑醒来时有一点不敢相信,他竟然还在水里。四周一片漆黑,但他却能看的很清楚。

漂浮在他周身的沉淀物,游动的鱼类,甚至水流的方向,但他感觉不到水的压力。

黎塑坐起来,抬起双手,发现水流带着沉淀物直接从他手间穿过去了。他回过头去,他的身体就在身后——他死了。

黎塑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随后,朝上飘去。

这里太黑了,人类天生向往光亮的地方,就算他能看见也不想再呆在这里。

眼前越来越亮,黎塑已经能透过河水看到外面的东西,可他又一次被那无形的屏障拦住了。

他现在没有实体,鱼类能直接从他身体穿过,可他依然无法浮出水面,那层看不见的屏障牢固无比,即使他已经是鬼魂,也不能通过。

黎塑换了好几个地方又试了几次,还是一样的结果,怎么样都出不去。

他停在那儿,透过水面,看着外面的世界,有一点不想相信再也回不去了。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流出,刚开始黎塑还能想起来自己是谁,可慢慢的他能想起的,就只有自己的名字了。

晚上的时候黎塑回到水底。水里没有一丝光线,但他能看的很远,水下有很多和他一样四处飘荡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一位老太太离他越来越近。

她的四肢僵直着,没有动作,整个人随着水流平稳前行。花白的头发散开来在水中摆动着,一张浮肿的脸时隐时现,看上去异常恐怖。

黎塑看着她靠近,心中没有一点害怕的感觉。老婆婆僵硬的脸转向他,浑浊的眼睛盯着黎塑道:“新来的?”

她的嘴没有动,但黎塑能听到她的声音,虽然面目恐怖,但婆婆的声音听起来很平和。

“是,今天刚来的,您呢?”

“我不记得,我在这里呆了多久了。” 婆婆的语气似有一点落寞,说完又继续朝着黎塑身后的方向飘去。

黎塑发现周围有不少人似乎都朝那个方向去了,于是跟上去问:“您这是去哪里?”

“去一个有机会离开这里的地方。”

“机会?”

“有人傍晚的时候看到阴差了,今天晚上会有人死。”婆婆笑着看向他,神情似是期待,只是她此时浮肿的面孔配上浑浊的眼睛,让那笑看起来格外的恐怖。

接着她又说:“你去了就知道了。”

黎塑跟在她身后,不过一会儿,河面开始变得很宽,黎塑看到远处河上的大桥。桥上灯光明亮,连带着水下也亮起来。即使隔了有段距离,黎塑也能看地很清楚。

此时水面有很多漂浮物,还有很多的人,他们都和黎塑一样,只能呆在水下。有部分人大概已经飘的久了,就趴在桥墩边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桥面上。

放眼望去,水下全部是人,场面颇为壮观。

黎塑看过去,发现此时有人就坐在桥栏杆上,是个年轻女孩,她周围已经围满了人。

虽然距离很远,但黎塑能看到那女孩此时的表情。一脸的生无可恋。看来今天晚上注定要死的人就是她了。

上面的人想下来,而水下却有数不清的人想要上去。

“在水里死去的人,终身只能呆在水里,想要投胎重生,必须突破水面的结界。看见了吗?那女孩今日阳寿已尽,他们都在等那个机会。”

婆婆看向水面,黎塑知道那里有道看不见的屏障。

这时上面人群爆发出一阵尖叫声,桥上的女孩跳下来了。落水时溅起了巨大的水花,然后整个人没入水里。

水面的水花转瞬即逝,但是水面之下却掀起惊涛骇浪。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无数鬼魂,有如龙卷风一般席卷在一起,互相撕扯着,挣抢着扑向那女孩。

越是靠近那女孩的地方厮杀越是激烈,鬼魂的怨气和暴戾在此时体现的淋漓尽致,黎塑看到一个被众鬼撕成碎片的鬼魂以后才知道,原来鬼也会死。

为了避免被波及到,黎塑和婆婆又往后退了一点。他远远地看着女孩的身体慢慢向水面浮起,原来她还没死。

黎塑想上前去救她,被婆婆拉住:“别傻了,那女孩今天注定要死在这里,你过去不过是多一个替死鬼而已。”

黎塑看着围在那女孩周身的厉鬼知道她所说不假。

女孩上浮的过程中,有几个厉鬼跟在她身后争抢着,最后女孩接触水面的时候,最强悍的鬼撕掉了他最后一个对手,然后在跟着女孩接触水面的瞬间,黎塑看到那人冲破了水面。

黎塑知道那结界有多牢固,原来竟然有办法可以冲出去。

“现在你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拼命了吧,想离开这里,那是唯一的机会,借着将死之人的一点活人气息,破开阴阳两界的结界,才能离开。”

婆婆说的详细,好像那样的事她已经见过了很多次。

“你说轻生的人多蠢呀,明明有大好的生活,因为一点烦恼选择去死,却不知,她们厌倦的生活,很多人可是求都求不来的。”

水下没有抢到的鬼魂慢慢散开,也有不死心的会占着靠近桥墩的有利地形等着下一次机会。

人群散去以后,黎塑看到了那从上面跳下来的新的鬼魂,她有些茫然的停在原地看着水面,她的身体还在那里。

有船只划过来靠近她的身体,当船上的人打捞她的身体的时候,女孩冲了上去。可她碰不到她的身体了,她也被那结界禁锢在了水下,以前的生活,还有外面的世界,从今以后都和她没关系了。

“看吧,她应该是后悔了,人总是这样,失去了才来后悔。”婆婆冷冷地说着。

黎塑却像是发现了什么,转头问道:“您是不是还记得以前的事?”

“当然记得,自尽而死的人,会忘了为什么自尽,却会清楚的记得生前眷恋的东西。时间长了,那点念想就变成了魔咒,每日每夜地折麽你,永世都不得解脱。”婆婆神情凄凉,她想起什么又看着黎塑:“难道你不记得?”

“我只记得我的名字,其余的事都不记得了。”黎塑坦白地说。

婆婆浑浊的眼睛盯着黎塑:“原来你竟是为了救人才死的。”

黎塑不是很理解婆婆的意思,婆婆没有再看他,她扫了眼还在桥下徘徊的鬼魂便转身去了来时的方向。

“忘掉一切,是只有救人者才有的福利,真傻呀,年轻人。”

说完这一句,婆婆已经飘出去很远,黎塑没再跟着她,而是留在原地看着水面。

他也想上去,尽管他不记得是怎么下来的,也不记得他生前的事。

“黎塑?”

刚刚从桥上跳下来的女孩,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黎塑面前。

“你认识我?”黎塑问。

女孩欲言又止地看他,不知是不是错觉,黎塑觉得这女孩不仅仅是认识他。

“我···”

女孩想了想告诉黎塑:“我叫余念,我以前见过你。”

“抱歉,我到这里以后就不记得以前的事了,现在只记得我的名字。”

“你不记得你以前的事?为什么我记得?但是我想不起来,为什么要跳下来。”

黎塑想了想告诉了余念刚才婆婆告诉他的事。

“难怪我想不起为什么要跳下来了。”余念回头看向上面“想离开这里,只能像他们一样在这里等着吗?”

余念看到在她落下的地方,附近还有很多鬼魂徘徊不去。那里有男有女,有的甚至还穿着古代的服饰,他们都忘记了为什么轻生的原因,带着对生的眷恋,日复一日地守着那一个可能回去的机会。

“我们都回不去了,对吗?”余念才下来不过几分钟,但她仿佛看到了她的结局。

黎塑在她身后都感到了她的悲伤,他明白了为什么说婆婆说,忘记一切是一种福利了。到这样的地方来,什么都不记得反而是好事。

黎塑成了这河里唯一的无欲无求的鬼。

他什么都不记得,没有执念,也就不会和他们竞争,因此黎塑的人缘开始好起来。

白天的时候,河里的灵魂们会四处游荡给自己找乐子,因为黎塑不会跟他们竞争,所以无聊的时候他们也愿意和黎塑聊天,告诉黎塑一些生前的趣事。

河里什么样的人都有,而且不管过去多久,他们都能记得他们曾经在世时最辉煌的时候。听他们的故事,变成了黎塑在这河里最大的乐趣。

余念一直跟着黎塑,也和黎塑讲过她的故事。大概是她曾经喜欢过一个人很久很久,可是一直不敢让那人知道。

余念说以前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那人有一天能知道她的心意,不过现在,她只希望那人还能再平安地活着。

大多数时候余念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只有在说起那人的时候,整个人都和平时不一样了,眼睛里闪着灼人的光芒,连周身的气场都变了。

黎塑知道那人就是余念的执念,她也许就是为了那人才跳下来的。黎塑曾经听过一个在水里呆了很久的老鬼说,灵魂的力量是由他的执念来决定的,执念越深力量越强,但是这样的人也最痛苦。

黎塑知道余念的执念很深,可惜他不知道怎么开解她。

一个月后的一天,又有人自杀了,还是那个地方,所有的鬼魂都一拥而上,挤在桥下,盼着能抢到那一个机会。

黎塑和余念也去了,原本他们只是远远的旁观,但是黎塑没想到,余念也会冲过去,黎塑怕她出事于是紧随其后。

之前那次是躲得远远的,这次离的近了之后才发觉,竞争有多激烈。余念就像是不要命一般的往前冲,黎塑不能放着她不管,只好一直跟着她。

余念虽然是新魂,但是执念实在太强,爆发之下,竟然没有人能拦得住她。黎塑跟在她身后虽然一路心惊,但是却一步一步挤进了核心的位置。

众人还在争抢着,桥上的人这时跳下来了。

水里的灵魂们疯了一般的拼命往那人落下的地方挤,余念和黎塑此时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行动,几乎是被众人夹带着挤到了那人落下的地方。

处于最佳位置的几人顿时成了所有人围攻的对象。黎塑本来无欲无求,他看余念那么想要这个机会,于是拼尽了全力帮她。

反正他无牵无挂,就算再死一次,也无所谓了。两个不顾一切的新魂竟然真的冲到了那人身边。

结果哪知那人灵魂出体的一刻,余念突然不顾自己的安危,用力的推了一把黎塑,正好把黎塑推进了那具魂魄刚刚离体的身体里。

黎塑进到那身体里就感觉被无形的东西禁锢着,无法动弹,那具身体带着他缓缓浮上水面。

上浮之际,他看见淹没在鬼群里,被厉鬼撕扯的余念,脸上竟是释然的笑意。

她说:“我喜欢你···”

黎塑的身体在那一刻突破水面,脑子里顿时被塞满了各种画面和声音。黎塑知道那是他失去的记忆,原来余念就是他之前救起的女孩,在那之前他并不认识余念,只是对她的脸有一点熟悉。好像在很多地方都见到过,只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黎塑被吸入一片白光里,意识消失前,他看向水下还纠结在一起不肯散去的灵魂,他此时已经看不见余念了,却想起那时余念和他说过的话。

“我喜欢那个人很久很久,我知道他的一切,可他却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以前我一直希望有一天他能知道我的心意,但是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还能再好好地活着。他是个好人,不该如此····”

原来如此。

可惜不管是抱歉还是感激都无法再说出来了,突破了结界的灵魂,等于得到了重生的机会,重入轮回开始新的人生。

那些水里的灵魂如果不能放下执念将会被困在那里,生生世世。

除非有一天心愿了却,方能解脱。

橙色小胖子
橙色小胖子  作家 一个成日里胡思乱想的咖啡馆馆主,喜欢一切不现实的东西。

水是阴间的媒介

相关阅读
回不去的年月,我欠你一句谢谢。

我的母亲不喜欢动物,所以家里从我小时候有记忆起,几乎每家都标配的猫和狗,我家从来没有养过。 但在我记忆里,我和一只猫有过一段很深刻的回忆。 还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工作忙,无暇看顾我们,我们就一直住的是爷爷家。那时候的房子都是简单的瓦片屋盖,年月一久,瓦片间便长出许多杂草来。瓦片房虽然不高,但也从没有人会特意爬到房顶去除草。而这些杂草好像知道自己长的地方是人家的屋顶,也没有长得过分茂盛或者把人家...

战火中的爷爷

一 爷爷有杆王八盒子,这事儿谁都知道,不过上次村里收缴,唯独爷爷家村书记不敢上门。 因为红色丝绸细细包裹的枪面下,压着一张泛黄的纸,上面用小楷工工整整地写着“陈毅”二字。 装枪的木匣子也有了年代,表面还残留着战争年代特有的熏黑的痕迹,细细一闻仿佛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火药味。 枪的年代已经有些久远了,表面有了一些灰白色锈迹,但爷爷看得比性命还重要,还曾多次嘱咐百年以后要与自己葬在一起。 除了那把...

老公不顾家责任在你,这样做他会爱你一千遍

很多女人在结婚后发现自己的老公责任感缺失,喜欢在外面浪荡不顾家,那可能也是因为他对家中的你不够留恋。怎样对付这样的他呢,你要学会这样做。1.你要有自己的底线一

已婚男人的嘴太甜,我离不开他挖好的陷阱!

我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但是他给不了我名分,我和他在一起只能当个地下情人,这种生活让我很崩溃,每次我想要分手,他就会花言巧语的哄骗我,让我放弃分手的想法。我不是一个

吃不胖的我想要增肥

没错,我就是那个吃不胖的姑娘。也许是上辈子吃的太多了吧,导致这辈子怎么吃都吃不胖。请别羡慕我,因为吃不胖家里人都快愁死了,当然我也发愁啊。 说起我不长肉还得从小时候说起。 听我妈说,我刚生出来时特别的胖。那时候还特别黑,所以形容我就是又黑又胖,差点把我爸给丑哭。可是,我爸虽然觉得我丑,但特别喜欢,可能这就是爹不嫌丑? 我妈说那时候还特别能吃,人家小孩喝奶喝不了多少,而我满满的一大瓶一会就喝完...

樊振东四冠王 历史首个四冠王韩国名将惨败

近日在军运会当中,樊振东获得四冠王,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四冠王,打败了韩国名将,这个消息确实非常振奋人心,反正都一直是国乒的代表选手之一。大家对于他在这次比赛当中

娘子,请开门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有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文/临溪为砚 每一个在大城市里孤单奋斗的人,想必都有一番初入职场的心酸过往,也有背井离乡后无处安放的思念,还有夜深人静时的茫然无措,第一次自力更生的捉襟见肘。 与你们一样,我也有过,10年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胸怀大志的我打算南下广州,已经在网上成功面试了一家连锁超市的财务助理。摩拳擦掌之际,母亲却说已经帮我联系好了,本地的一家外企,想我留在家里。 都说“家有高堂,不远游”,母亲已经年近不惑,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