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了脚的大米

2018-10-02 19:30:36 作者:六月荷清香

昨晚煮饭时,小禾发现米缸快没米了。晚饭后,她趁散步的工夫赶紧去附近超市买来一袋米,放在房间椅子上。

第二天中午煮饭时,她将米缸的米倒尽后,将米缸抹干净,准备将昨晚买来的米倒入米缸。忽然发现昨晚买来的那一袋大米不见了。

家里没有别人,自家老公一大早就回老家去了。那这袋米去了哪儿呢?

她猛然记起上午有熟人寄了几袋东西在这儿,说去菜市场买菜了来拿,会不会是她误以为是自己的东西,一股脑儿拿走了呢!

她细细回想当时的情景,隐约记得那个熟人喊了辆二轮摩托车,那个摩托车司机的后座上绑了一袋米,自己也没多想。肯定是她拿错了!

那么先打个电话和她联系,问问她。一袋米虽说值不了多少钱,但也不能白白送给别人啊!

她记得自己存了熟人的电话,在通迅录找寻了一遍,终于找到了熟人的电话,她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酝酿着等下该如何说,才既不伤熟人的面子,又能顺利将米要回来。

电话拨通后,小禾和她东扯西扯闲聊了一阵,然后装作不经意间问道“我看你上午买了袋米,你买得什么牌子的啊,煮得饭好吃吗?”

“哦,在你家斜对面那家米店买的,我长期在她家买米,不怎么发饭,但是煮得米饭柔软香糯,味道很不错的。我告诉你,她卖给别人八十元一袋,给我只要七十八元呢!别说是我讲的啊!”熟人挺热情地介绍给她买米的店铺。

挂了电话,她心里有点失望,不是她拿错了,这袋米去了哪儿呢?

哎呀,差点忘记了!她一拍自己脑门,上午不是还有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性顾客带着三四个年轻男女来购买嫁妆用品吗。锅碗瓢盆桶鞋架面架开水瓶等日杂百货购买了一大堆,当时都堆放在里面,说等下出租车来了一起上车。他们后来还寄存了几袋床上用品和几个蛇皮袋装的瓜子糖果之类在这儿。也有可能他们没注意拿上了车。

可是自己没有这个顾客的电话,虽说知道他家住在哪个村,但无名无姓只是认识而已,又怎么好冒昧找去问寻呢,万一又不是他拿了岂不是不好意思。

不过可以问问那个开微型货车出租的司机。他就住在集镇上,问他一下无妨。

小禾站在店门口看着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忽然那辆微型货车从上面缓缓开了下来。她站在路边朝货车司机招招手,货车司机滑行到她旁边,探出脑袋问“老板娘,有何贵干?”

小禾冲他一笑,干咳两声紧紧嗓子道“我想问你一件事,你上午在我家帮那个男人送嫁妆,有没有发现搬了一袋米上车?”

这个三十岁左右的黑脸膛司机想了想,很肯定地说“没有,没有,他外面晒谷坪晒了许多稻谷,肯定不会买米,我帮他卸的车,没有米呢!”

“好,好,谢谢你,麻烦啦!”小禾有点不好意思地和男子道谢。

“不客气,有人拉货找我啦!”男子朝她调皮地挤挤眼,开车走了。

真是奇怪了,难道这袋米自己长了脚跑了吗!小禾心里想。她明明记得自己提不动那袋米,还是超市的胖老板帮忙送到了家门口,自己怕米潮了,提到了椅子上搁着。

到底是谁拿走了呢?她实在想不起来了!有时候疑贼不是贼,还是别去疑心这个疑心那个了。

她记得那一年堂弟结婚,自己在娘家吃了晚饭,又坐了许久,到晚上十点多回家后,人有点累随手关了门睡觉了。老公被他们留在那儿打通宵牌。到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家里失窃了,钱包里几百元钱被拿走了,衣服口袋也被翻了个遍,盗贼还拿走了家里几件值钱的货物。

附近还有一家人也被盗了,两家人都到派出所报了案。

当时小禾夫妻俩怀疑是附近一个猥琐的邻居偷偷撬开门拿了钱,苦于没有证据指证。但在心里将这个邻居打上小偷的标签,见了他也极为冷淡。

直到三个月后,派出所抓到一个吸毒的家伙,他供认自己曾入室盗窃了集镇几户人家的钱财和物品,派出所通知大家去认领,才知家中是这个吸毒的惯犯光顾了。

从此小禾就一直记着疑贼不是贼,丢了东西千万别乱猜疑错怪了好人。

也罢,不就是一袋米而已,不要去纠结了,免得自寻烦恼!小禾将阿Q精神用来安慰自己。

到了晚上老公从婆婆家回来,小禾将这袋米不翼而飞当作笑话讲给男人听,自嘲自己是个稻草人在家中。

男人白了她一眼道:“我说家贼难防你还别不信。今早上我起来见到房中一袋米,以为你知道老娘家里没有米了买来给她的,一大早我将米带到娘那儿去了!”

“好啊,你这个大胆的贼!走走走,送派出所去!”小禾就势拧住男人的耳朵。

“女侠饶命,我口袋里还有一百元私房钱,我买下这袋米吧!”

这还差不多,快点拿来!小禾命令道。

相关阅读
和男同事发生的激情故事 寂寞让我没有把持住

虽然那件让人想想都脸红心跳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可是我心里对男友却越发的愧疚。长期的异地恋生活,没有让我把持得住,在男同事的引诱下和他发生了关系。现在我已经辞职

来自北方的小北

东临淮阴灵渠,西迫皖南古落,辖处三省交界之盲角,这里便是世人皆知,却又怎么也挤不进去的北城了。像是有一道天然的结界,把北城隔绝起来一般,这里无论政治,文化还是经济,都是极度排外的。城里的人许是习惯了这井里的安乐,压根儿不想出去;城外的人看着城里悠闲富足的小日子,也只能眼巴巴羡慕着。栗小北就是在这样一个形式闭塞,却内容丰富的城市里生活着。 2011年9月,我在中国数百万人的高考大军中,经过一番...

走!到乡下晒稻子去

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天休息,清晨迷蒙的睡意未退,先生在耳边低吟:起来吧,去乡下帮忙晒稻子去。 我一时不爽,拉被子盖住脑袋:“不去、不去!好不容易盼到休息,我要睡个饱觉。” 先生无奈,在我身边打着转,扰得我心烦,我干脆坐起。窗外暮秋的风在晨曦里荡漾,几株萧瑟的老树上零零散散挂着的叶片漫不经心地看着我,欲言又止。 一时心软,起身洗簌收拾好自己。先生大喜,满脸的献媚,我鄙夷地瞥了他一眼:哼,我只是想去...

敢娶别人试试(上)

壁炉里的火苗只剩下微弱的萤光,木头早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蝾螈俱乐部 加入

“为什么要来做整形?” H"啪"地关上档案夹,不带任何感情地问,充满职业感。 “想变得更美。”唏嘴唇微张,像在往外吐玻璃珠一般圆润地说出这句话。 “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很好。” H极为惋惜地叹了口气。 “我要做蝾螈......蝾螈,不都是很鲜艳美丽的生物吗...?” 唏喃喃自语,仿佛没有听见H的话一样。 一年后的秋日,唏再次来到那栋外墙刷着橙色的小房子前。 这是难以说出方位的地点,要找到的话,必...

禁止通行

“怎么啦?有事吗?”在来人面前刹住车,阿强摇下车窗,探出头警惕地问道。

那只藏在盒子里的白色猫咪

突然,很想念那只已然死去了快16年,没有名字的白色猫咪。 ——永远藏在那个叫作记忆的盒子里 那是,小学四年级。 这段时光,细细想起,有一种淡淡的甜,脸上会浮现淡淡的笑和浅浅的纹沟——这是岁月的药效,我没能承受住它的副作用。能有回忆是美的,所以衰老是美的,死亡也是。 放学,回家,家门口,一只,白色的猫。 妈妈说是别人送的,反正也正想养只猫,所以就留下了它。我抱起了它,一边抚摸它,一边问着“什么...

盛夏春仍在

我觉得,只要二楼走廊的天花板上那一窝燕子还在,我的每一次打扫都是在做无用功,虽然我也并没有大幅度地认真打扫过。 自从燕子来做窝后,生了一窝小燕子,二楼就变成了他们的天下,整天飞来飞去,飞来飞去。不,简直不叫飞,那叫横冲直撞。有时候还不忘来个杂技表演,蹭地一下加速,偏不平衡着飞,总让人感觉它们是在表达着自己的与众不同。噢,也对,毕竟它们还真是与众不同。不过你们这样子却把我看得心惊胆战的啊,我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