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篇Ⅱ我是复古正红的喜女。

2018-10-02 19:30:34 作者:陈洛水

现在的我也常出入这种场合,所以嘴唇一定要比正红更复古。

可三年前,挑来选去,我发现我爱的男人送给妓女的是复古正红色。那时我还年少,我问阿姐是不是只有成为妓女,喜欢的人才会送给我口红啊?

阿姐说,傻孩子,胡说什么呢,不能喜欢男人。娘说了,我们还没到春心萌动的年龄,我明年就到了,你才14岁,再等三年吧。

我听阿姐的话,很遗憾没有等到三年,就被爹卖到青楼,阿姐也被卖给富贵人当小妾。

现在的我,已经学会和各种各样的男人搭讪。即使是非常正经的男人,老鸨也不让我放过。我现在应该是你心中的交际花了吧,我爱的男人也经常来醉红楼。可即便你在隔壁包间里花天酒地,也不会和我打招呼。

你就是这样的男人,提了裤子不认人,可我偏偏爱上你,爱上你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模样。

我最喜欢复古正红色的色号,可客人总让我涂上樱桃红,我讨厌这种颜色,可是深处此楼,我有什么办法呢?

有一天,看见你送女孩子口红,你走之后,女孩子把口红扔在垃圾桶。夜里睡不着,我偷偷下楼去,从垃圾桶捡起最喜欢的复古正红,如果你是送给我该有多好,可你始终没有搭理我。

我必须讨好色的男人欢心,其实时不时回头看你在干嘛。你总是和不三不四的女人过夜,按照顺序今晚该到我了吧。可是今晚是小红,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呢,哪怕说一句你好。

来这里已经一年,想起一年前我刚来,是你保护我不受坏男人欺辱,是你替我受别人拳打脚踢,是你答应我会带我离开这里。可是后来,你变得越来越冷酷,我每次在包间等你,你都会放我鸽子,难道你忘了当初的约定吗?

我有次晚上被客人打耳光,你提着裤子冲过来,把客人腿打骨折,你既然不爱我,为何要帮我?如果你爱我,又为何不带我离开,而你也躺在包间里寻欢作乐。你知道吗,这些男人很恶心,我的每一个夜晚,都像是十八层炼狱。

但我还是要涂上复古正红,按时上岗。每当有人把我按倒,我都会叫你名字,我知道你会来救我,可是时光,它从来不停留,冷冷的双手在我身上抓,等你来解救我,可屡屡等来臭男人,等来心凉,等来失望。

我在深夜总是哭,听见你在隔壁包间的呻吟,你是这里对我最好的人,可你放纵自己这么久,为何不带我走啊!

有一天傍晚,我正陪客人喝酒唱歌,你突然冲过来,按住客人一顿毒打。你拉着我说要带我离开这里。

那夜,会天大雨,你带我骑着白马离开。一路穿过千山暮雪,两人影子向谁去?

你说去京城,辜负当年箫鼓,荒烟依旧中原。一路山鬼暗啼风雨,天也妒,山也羡,路人最倾慕,千秋万古,为留待后人佳话,你我狂歌痛饮,你倒在三更鹅毛大雪里……

第二天,京城的韩大夫说,你得了性病,会全身溃烂而死。我非常痛苦,我求韩大夫救你一命,其实他也没办法。

如果没办法,就让我陪你度过生命最后的旅程吧。我带你来到燕山,这里皑皑白雪一片,尽管漆黑的夜晚,也被雪映照成白天。我给你做饭,给你唱歌,给你擦身子,带你去山上看野花盛开。

直到有一天夜里,我突然醒来,发现你不在身边,我跑出去发现你在院子里打滚,我跑过去扶你,你说不要过来,我眼泪不住流,就这样看着你打滚,最后断气

……

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摹本已写,而墨香不褪与你同留余味。我想找回与你的记忆,当我再次走进醉红楼,又看看你常来的包间,门敞开着,里面换了一个男人。

时间又过了一年,我站在楼顶上望向燕山,每年我都会去看你,而我不能陪在你身边,因为只有醉红楼才有你的回忆。

我又涂上复古正红的口红,去接待下一个客人,当照镜子时,铜镜里的女人真是虚伪,连口红的颜色都那么假……

大明朝276年,满族人攻进京城,我带孙子孙女亡去燕山。站在燕山脚下,我告诉他们,35年前,我曾和爱人住在这里,过着幸福的生活,后来,他……

“奶奶,后来,他怎么了?”孙子问我。

我说:“后来,他化作燕山的风雨,来守护我们啊!”

那一年,明朝灭亡了。

可关于明朝那些事,那些人,我始终难以忘记。初次见你时,你拿着一把纸扇,你那微笑如沐春风,而那春风十里都不如你。

图片发自简书A

相关阅读
女生最讨厌男票干什么 千万不要触碰到她们的底线

男生追求女生的过程,其实只是男生自己一个人努力的结果,男生会尽可能做一些女生喜欢的事情。当时当男生和女生在一起之后,男生的一些小心思和习惯就会冒出来,女生可能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爱情

01 杜笙说,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她,默默陪伴也挺好的,起码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杜笙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里,我知道在这个回忆里他是幸福的。 杜笙喜欢喃风六年了,整整半个轮回里杜笙没有一次向喃风告白过,也没光明正大的向喃风说过我喜欢你。他做得最多的就是默默相守,为她烦恼,为她解忧。我们不止一次劝过他,情圣这种事多做无益,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女神成了别...

家暴后,我还会复婚吗

今天刚下班,朋友小娜就打来电话,刚喂了一声,电话那头就传来小娜迫不及待的哭着倒垃圾。 原来,今天小娜在班上因为把表格填错了,受到本就排斥她的主任不顾别的同事在跟前,劈头盖脸的把她一顿狠批,本就自尊心强的小娜觉得自己丢尽了脸面。 跑到卫生间,委屈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下班回家,原想着让老公安慰安慰自己,结果发现没有告知她们要来的婆婆突然来了。 她看到小娜她们屋子很乱,忍不住气的磨叨起来,小娜本...

我是姜武这厮的贴身保镖

我的BB机留了言“有戏,团里见”。原来是济南歌舞团的林哥戈我。那时的我象只楞头鹅,对一切都好奇着。曾跟着林哥天天泡在歌舞团的练功房,只是看着她们在跳舞,我只是偶尔客串----我是舞功很好的----跳舞象只鸭子。天天的早上跟着林哥在人民商场对面的大教堂里听讲《圣经》,闭眼沐浴着赞美诗。一连买了几本《圣经》,后来真有用处----当枕头。后来又在东图买了一本《易经》。听说这两本书都有着辟邪神奇功效...

如果我选择异地恋,就是真的喜欢你了

1 在写今天这个话题之前,我看了很多帖子和知乎上的问题,甚至还向表白墙提问了关于大家对于异地恋的看法。 有人说,异地恋真的好辛苦啊。手机里住着个男朋友,身边有什么好玩的事,告诉他时还要交代时间背景。你不知道屏幕对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语气。全部的安全感都来自于手机还有电。想问问他最近过得好不好,可就算他过得不好,你也无能为力。 也有人说,我爱你,距离没什么了不起。异地恋就是要求...

你明明喜欢我,为什么还不和我在一起

文|南有南风 -1- 有个读者给我发了很长一段话,关于他的情感。毋庸置疑,就是情感咨询。我点开看了以后,没有马上回他,而是拍了拍脑子:你这问题,我怎么给你解决? 睡了一觉醒来,再看看他的问题,真觉得很有意思。 他说他喜欢一女孩,可离女孩有700公里。女的因为上一段感情的原因,不太相信异地恋。他说那你等我三年,我赚了钱了有实力了就去那边。 女孩说,等我爸妈同意,咱俩再在一起吧。 其实女的也喜欢...

樊振东四冠王 历史首个四冠王韩国名将惨败

近日在军运会当中,樊振东获得四冠王,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四冠王,打败了韩国名将,这个消息确实非常振奋人心,反正都一直是国乒的代表选手之一。大家对于他在这次比赛当中

爱错了方式,再卑微也挽回不了

01 G是个特别念旧的女孩,她忘记一段感情的唯一途径就是开始新的感情,所以她一直是伤口未好再来一刀。 她缺爱,父亲给了她一个又一个的后妈。 她想把缺失的东西寄托在另一半身上。 以至于,男人对她好一点,她就付出全部。 有的男人真的是一种贪图新鲜感和占有欲的动物,一旦得到了,就离开了。 前两段感情,她都是卑微的那一方,甚至于对方劈腿,她都能原谅。 我一直特别讨厌卑微的感情,可是又没有办法责怪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