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所遇皆良 心中所生皆爱

2018-10-14 22:30:35 作者:金色胡杨J

在你过去的经历里面,有没有出现过那么一个人,他轰轰烈烈的来过,在你的世界里扮演者你所认为的主角,然后又消失的彻彻底底,毫无音讯。

大海是晚小西一年到公司的,据大海所说,那是他刚到公司的第一天,因为公寓被分到和小西同一层楼,住着对门,所以那天晚上小西尽地主之谊请大海吃了晚饭,也算是接风,在饭桌上俩人唠嗑发现原来是同一所学校毕业,大海比小西小一届,但是之前却从未见过面,俩人都觉得这简直是缘分呀,小西问大海为什么不去大城市发展,来这小地方干嘛,大海说:“毕业那几天因为找工作跟家里吵了起来,原本要去舅舅的公司,结果呕气就出来自己找工作了”小西替大海惋惜。

从此以后小西和大海便开始一同上下班,除了晚上睡觉不在一起,其余时间几乎全是在一起的,并且还是一个学校出来,久而久之大海和小西的关系到了不怼不欢的地步。

小西身材高挑,虽然没长了一张网红脸,但也是公司里美人堆的了,公司天天人来人往,总有几个人在小西高挑的身上打量,可是小西却一心只为工作,根本无心下凡,小西对这些男生显然不感兴趣,但是唯独对大海不一样,也可能因为出于学姐和前辈的身份照顾他吧,时间一久,大家都觉得小西和大海有戏,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打游戏,他们会在晚上饿的时候点一份麻辣烫,俩人一起吃,大海发工资了就带小西去下馆子,小西每次撑得都走不动道,过年放假那几天小西和大海决定带上几个自己要好的朋友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耍耍,在那玩的时候小西不小心摔倒了,摔倒了腿,大海赶忙扶住小西半开玩笑的说我背你走啊,小西推开他说我又没残疾,自己能走,他们吃关东煮的时候,小西减肥不吃,大海撩闲似的拿一串关东煮在小西嘴边晃悠说我喂你啊,小西也会张开嘴吃上一口,有一次大海生病了,小西大半夜自己跑出去给大海买了感冒药。

就这样他们过着别人看似情侣一般的普通朋友生活,也许小西只当大海当学弟,那时的大海也确实没有超出朋友以外的想法,也许是刚刚接触社会,离家遥远,跟小西相互依靠,只拿小西当家人。

一天下班的路上,大海对小西说“我要辞职了,舅舅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回去在他的公司里发展,以后帮助舅舅打理公司,而且舅舅的公司要比现在的公司规模大的多,而且跟着舅舅能学到好多东西”。小西笑笑说“好事,祝你以后前程似锦”,然后对他笑了一下。俩人回到公寓并没有像往常一下打闹,而是各自回到了各自的屋子,大海并没有如他想象的快乐,反而觉得从此缺了点什么,那一刻开始,他才发现他已经爱上小西了,这份藏在心底里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得爱,终于在他要离开的时候发现了,可是一切都晚了,面对着大好的前途和刚刚发现的爱情,他无法形容那种心情,是留是走,况且他不知道小西是否也喜欢着自己。

辞职的那天,大海请公司里要好的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当然小西也在,饭桌上他们都喝了不少的酒,大海本来想借着酒劲问问小西是否喜欢自己,可是最终没有说出口,飞机是晚上的,送大海去机场的只有小西,快登机的时候,小西只说了一句,走吧,大海点了点头,本想抱抱小西,理智却告诉他不能,他怕这一抱会心软,最后转身进了安检,转身的那一刻大海哭了,他没有回头,他不知道小西在那看他背影多久,还是早已经离开,一切都好像回到了最初的原点,回到了俩个人本来还不认识的时候,大海想可能自己原本就不属于这座城市,要不是那次的吵架,自己也不会出来找工作,也不会遇到小西,从大海转身的那刻起,大海和小西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彼此的所有联系方式都躺在对方的手机里,可是却再也没有联系过,大海仿佛就像做了一场很美很美的梦一样,多年以后大海想想,如果当时他有勇气开口问问小西,小西回答是喜欢,他是否能为她留下来,答案在大海心里早已经有了,当时不是没有勇气问,而是没有能力问,就算问了,他也不能留下来,而现在,大海一切都有了,却没有了小西,他唯一后悔也不后悔的事就是没能知道小西是否爱过他。

正如赤木与森的《余生请你多指教》中写到,“我要你们来得晚一点,走得慢一些,看遍沿路的每一处风景,不辜负所遇的每一份深情”。我想在正好的时间遇见正好的你,所以祝愿小伙伴们今后途中所遇皆良,心中所生皆爱。

金色胡杨J
金色胡杨J  作家 菜鸟作者,菜,但不,鸟

途中所遇皆良 心中所生皆爱

相关阅读
雁归1

他在城墙上等着那个人。双手撑着城墙的砖石上,粗粝的石子硌着有点疼。 他微眯着眼,身体前倾,望穿秋水般。 根据通报,他快回来了。凯旋。 他在那里等了很久了,站在旁边的侍从劝了几次。 到了,有人喊,他的眼睛亮起来了。视野里逐渐开阔出了一个点,点成面,面成体,他看了那大军,那飘扬的旗帜。 城墙热闹起来了,鸣鼓吹笛,夹道欢迎。 他们的战士回家了。 “开门。”他盯着那大军前的一人,手往后一挥。 身后的...

《花儿与远方》中的爱情

最近在看《花儿与远方》,是山东电视台送给十九大的贺礼。故事讲了1952年,新疆兵团在山东招女兵,山东临沂的姑娘支援新疆建设,奔赴新疆,为边疆奉献了青春,奉献了一生的心血。 剧中有几个典型的人物,郝玉兰人长得漂亮,办事果断,为人热情,是姑娘中的领头雁。当时郝玉兰在老家和王大勇情投意合,她本打算把她们送到边疆后就返回老家结婚。当大凤得知玉兰要回老家时,她也动了回家的念头,想偷偷地逃跑,春玲也想家...

知否,我爱你

雨航的眼睛里,满当当的全是婉莹,一沓红彤彤的请帖,试图给婉莹苍白的脸添几分血色。婉莹的两只手一会放进口袋里,一会放在腿上,绞在一起,分开,再绞在一起。 橘黄色的灯光得到了恩准,把屋子装点成栀子花海。东边那一丛,倚靠着米黄色的门,对影成三人;西边那一丛,贴着蓝灰色的玻璃,一枝黄杏出墙来;北边那一丛,围坐在一起,呼朋引伴开茶话会;南边这一丛,有的抱着婉莹的秀发打秋千,有的躺在雨航的肚子上打盹。 ...

小酒店。

“滴――”刺耳至极的喇叭声传来 ,夜色浓如墨,带着丝丝缕缕的凉意,灯红酒绿的大街,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每个路过的人,眼神都是伤感的,里面也藏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你这个小白脸,会不会开车啊!”骚包到极致红色的车子下来了一个大肚子的老男人,脸红,口中冒着酒气,大喊大叫的样子丑恶至极,手里还拿着一个酒瓶。 旁边的人指指点点,却没有一个站出来说理,笑声和议论声传来,隐隐约约听有人说,“你看看那还是...

双十一还未到,李先生已被勾走了心

(一) 李先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还唉声叹气,让我很是无奈。这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吗,我不禁有些怀疑。 究竟是什么让李先生这么忧愁呢,还得从国民购物庆典“双十一”说起。 每年一度的购物大狂欢双十一前,我都会提前拉清单,把准备要买的东西列出来,还会去网上提前了解价格,为大战做好充足准备。相信跟我同样想法的剁手党很多,所以通常双十一开始前,网上的购物热度已经很高。 商家深知大家跃...

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

01 “我要结婚了,你会来么? 在你的记忆里,是否还保留着我的存在?” 叶晨看着那盒被妻子从柜子里翻出来的水晶小猪, 每一个依然都是那么可爱,在它们身上,她的影子似乎从来没有消散过,它们一直没变,只是人变了,变得仿佛从来没有认识过。 或许这场经历,本身就是一场梦,本以为自己已经从梦中惊醒,心底却一直残留了一丝睡意,一想到关于你的一切,又会睡过去,回到过去,回到那个海誓山盟的梦里。 02 年少...

28岁,我丧失了选择的能力

我,一个28岁的少数民族姑娘,一个未婚且收入并不高的普通青年。 28岁,对于大部分的女孩子来讲,已经有了美满的家庭和较好的事业,在家庭和事业中游刃有余地施展并享受着。然而这个年纪于我来讲,充斥着各种的尴尬。即使说心智上我并没有放弃各方面地努力,但不得不承认,我,已经丧失了选择的能力。 关于爱情,我明明知道这种思想很恐怖,但权衡过后,我依旧做不出明智的选择。年初,算是机缘巧合,结识了一个军人小...

闲言伴碎语

她来的第一个晚上,便是同L打的招呼。 其实呢,算不上打招呼,她是来问wifi密码的。 那晚L约莫八点左右才下班回去,刚进门换下鞋子不久,便听的一阵开门声,接着自己的房门便被咚咚的敲响了。 L愣了一下,想不予理睬,装作不在,可又一阵敲门声后,他心跳加速了些,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位女生,这倒是他没曾想到的,毕竟女生主动搭话的还是不多的。是新来的吧。L因未戴眼镜没能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