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的初恋

2018-11-06 22:15:08 作者:冷清澜

01.这场恋爱,是你编制的局,而也是你引我入局。

最近,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她还是和他分手,而提分手的人是他。手机屏幕的那边她泣不成声,我沉默良久,不知如何安慰。

她与他,相遇于高一的新生开学典礼,男孩曾说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可遇见了她,他才知道那是因为他在之前从来没遇到过让他如此动心的女孩。可偏偏朋友让他着了迷,他开始他漫长的追求之路。

女孩说,她还记得,她明明不喜欢早恋,可偏偏这样一个执着的男孩让她心动了。第一次见面,他紧张的说不出话,上课的时候也总是偷偷瞄她,其实她早发现了,但当时她仅仅觉得好笑并未阻止他的行为。

后来,他听了他朋友的怂恿,他每天都早到去教室帮女孩打水,甚至每天亲手折一个千纸鹤送女孩,一开始,女孩她并不接受,可他坚持,所以她没有办法,只能被动接受。他很有毅力和耐心,就算她不接受,可他依旧每天帮她打水,每天一个千纸鹤,一个学期过去了,男孩虽没有表白,但女孩已经心动了。

02.喜欢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这天,是女孩的生日,奇怪的是,他依旧帮她打水,可没有送千纸鹤,女孩有点疑惑,但介于他们之间的交流并不多,所以女孩忍住了想问的冲动,但同时她也在想,是不是男孩不愿意再坚持了,是她太过矫情了所以要错过这个男孩了吗?她一天的心情都万般复杂,她知道,她还是喜欢上了这个每天帮她打水并且送她千纸鹤的男孩。

那天晚上晚修下课,突然有个陌生女生送了她一束花,并且说是男孩送她的,突然教室的灯灭了,周围都是围观者打开的手机灯光,男孩逆着光走来,手里拿着一个精美的罐子,里面都是他亲手折的星星,每一个星星里面都写了男孩当天想对她说的话,男孩虽然满脸羞涩,但还是大声的问,我喜欢你好久了,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我会宠你一辈子。女孩忘不了,她抬头时看他一脸的真诚和紧张,那一刻,她突然想任性一次,所以她答应了。

03.谢谢你在青春最美的时光里把我捧在手心里。

自从和男孩在一起后,女孩没有了以往的冰冷,剩下的都是男孩宠溺的小任性。男孩每天都会帮女孩买早餐,几乎都不带重样的,因为女孩有时生理期会不舒服,男孩身上便随身带红糖等其他一些药,他甚至会比女孩还清楚她生理期的日子。他经常买一些零食给她,他说不怕她胖,因为这样就不会有人和他抢她了。

这场恋爱的渔网,让女孩深陷其中,她不知道未来与他会如何,但她知道,在她少年时期,能够遇见这样一个宠她如命的男孩,是她最大的幸运。

04.终于你把我宠坏了,可你却转身离开说不爱了。

都说六月是毕业季,也是分手季,女孩从没有想过她们的感情也抵不过这么一句魔咒般的话语。高考,女孩成绩比较好,考到了本科,而男孩却考了专科,但他们还是决定填同一个城市的大学,他们原以为这样就不会分开彼此,可他们还是高估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虽然同一所城市,可他们却在城市的两端,来回的路程至少也要三个钟左右。女孩,上了大学,长的漂亮,成绩又好,性格温柔,有更多的人追她。男孩经常去找女孩,可每次都会发现女孩同学们对他包含深意的眼神,或许是因为她们都觉得他配不上女孩,追求她的人比男孩优秀的不少,也或许是觉得男孩真幸运能够追求到女神级别的男孩。一开始,男孩还觉得没什么,可追求女孩的人越来越来,并且都比自己优秀时,距离的遥远,男孩还是爆发了,他们之间的许多小的问题也因男孩的自卑无限扩大,男孩为了保持自己卑微的自尊,他还是说出了分手。女孩呆坐在甜品屋里,男孩说,你很好,但我已经配不上你了,所以我们分手吧。

女孩泪眼模糊的看着男孩转身离开,倔强的不让泪眼掉下来,明明是你先追的我,为什么先离开的人也是你,你把我宠坏了,可你现在却不要我了。最终,回到宿舍的女孩,还是失声大哭了。

05.我从没有怀疑过你那一刻承诺的真诚,可千帆过尽,你却食言了。

明明说过,你会宠我一辈子,可是你一句你还是很好,但已经我配不上你,收回了对我所有的宠爱。我没有在意过你的学历,我没有在意过你是否配得上我,我只在意你是不是还爱我,可明明还爱我的你还是选择了转身离开骗我说不爱了?

女孩没有选择去挽留男孩,而男孩也没有再找过她,所有的人都知道她们分手了,当年说过要宠女孩一辈子的男孩还是抵不过时间的消磨还是转身选择不爱了。女孩如今还是单身一人,男孩也是。但女孩说,我想开了,但我没有放下,我忘记了,但还是会回忆。这段爱情是很美好,但它却还是让女孩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疤。

06.不合适的人,现在不合适,以后也不合适。

虽然女孩单身,男孩亦没有再找,可她们却像是约好了般,从来没有想过复合。身为女孩朋友的我,看她禁固了内心,我问她,有这么多的人追求你,你也不喜欢,如果忘不掉,为什么不复合?女孩听了我的话,看着认真我的一字一句的说,对,我是没有忘记他,但我也不会回头找他复合,我想他也一样。还有,我不开始新的恋情,不是因为我还爱他,而是我在等自己不爱他。看着朋友认真的眼神,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已经不合适的人,现在不合适,以后也不会合适的。

爱情就如沈从文说的那句话,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又如宿命的必然。男孩对女孩,偶然于从高中的第一眼从而一见钟情,必然于她们的差距永远都在,而这个横沟太难跨越,女孩和男孩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冷清澜
冷清澜  作家 一个喜欢文字的在读大二学生,用文字去看世界。我热爱生活,也热爱这个世界。

无题的初恋

相关阅读
古北口翻蟠龙越金山岭

昨天梦见某人给我发了篇跟《北方的空地》一样的记录类游记,可能是最近追神帖追的都魔杖了~ 依旧休息日整理思绪,记周六从古北口经蟠龙长城直至金山岭长城。可惜六只脚全程给我拉了条大直线,但自己丈量估摸着怎么也得17.8㎞都算少说,最后走景区真的是极限了,杖子都拿出来支撑了~ 话说忽悠了大小猩星跟我一块儿奔着蟠龙长城来的,车上听紫衣说亮妈要单独行动,去金山岭方向,哎~我也想去( •̀∀•́ ) 亮妈...

辞了工作的老周

一 “没想到老周也辞职了。” “是啊,外面理财公司收益多高呀,这里越来越留不住人了。”一个同事有些惋惜。 “也不知道稳不稳。” 但是不管怎么样,干了七年的老周还是走了,单位里少了一个踏实做事的人,总觉得有点遗憾。 老周是我们单位的保洁员,干着起早贪黑的活,拿着不算丰厚的工资,要说他心里没点想法我们当然是不信的。 不过老周向来和气,谁也没想到他会突然辞职,当然人各有志,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老周...

【悬念短篇小说】魔都艳遇

简介:夜色与孤独侵袭,沉沦成魔。每一句都有结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魔都,以前我从没有奢望从这个富庶的大城市中获得任何惊喜,当然也不期待有什么艳遇。 这个城市之所以被称作“魔都”,可能是由于它具有世界其它城市所没有的“魔性”,而产生这种“魔性”的根源,据说是这个城市有“多个不同性质的空间”共存,甚至是真的有“魔”。“不同性质的空间”相互渗透、相互冲突,结果这个城市有种种奇特的现象,有种种奇特的...

羔羊的血性

-1- 草原,如往日那般风轻云淡。母羊领着小羊羔在这片草原之上悠闲地漫步着、休息着。 牧羊人惬意的躺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如置身于母亲的怀抱一般温馨,又甜蜜…… 母羊无时无刻不用自身的爱细心呵护着小羊,几乎到了形影不离的程度——清晨与它寻觅肥美的草壤,傍晚圈它入绵软的绒毛安睡,生怕一不留神上帝便会把他这份恩赐收走一般。 日复一日,光阴交替,牧羊人看着眼前这一幕幕的画面,如痴亦如醉,心中更是想到...

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你都会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文/逆风飞翔的猫 今天又翻看了熊谷正寿的《你的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目光停留在了书中P24,“我既没钱,也没时间,更没学历。现在的我真的很痛苦,但是,我至少还有很多梦想,不是吗?这个想法令我勇往直前,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人都将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是啊,“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人都将因梦想而得到救赎。”这句话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把它抄在了我的梦想记事本中,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每翻阅一次我的...

齐警官简单的小情哥

#简单的小情歌#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人们心肠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乐 当有你的温热 脚边的空气转了 (一)裴哥裴嫂 裴哥裴嫂经营着三个摊位大的菜摊。裴哥早起去南城批发菜,然后白天补觉,只是在人多时给裴嫂搭把手,大部分时间是裴嫂一人看摊。 他们夫妻都是四川人,矮小、结实、勤快。别看裴嫂只有1米5的身高,却是泼辣又热情,快人又快语。整个菜场就属他们摊的生意最好了,我是眼见着他们的菜摊从一...

我们的爱·时刻保鲜

我把整个青春用来爱你,你用每一次的陪伴见证我的成长。时光,给了我们彼此不可比拟的默契和情谊。 17岁,那是我第一次追随你。我不知道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存在,对比赛没有任何概念。“金路杯”2013年全国校园主持人大赛的宣传消息,意料之外的弹出在我手机页面中。“我要参加。”这是发自心底的声音。自我介绍、自备稿件朗读、才艺展示,3项比赛内容中最让我担心、慌张的是才艺展示。小学跳过的舞蹈早都忘得一干...

离婚女人会喜欢未婚男人吗?感觉才最重要

有不少网友好奇这样一个问题:离婚女人喜欢未婚男人吗?因为未婚男没有经历过婚姻,肯定是不如结过婚的男人成熟稳重的。离婚女人是否喜欢未婚男人,取决于个人的喜好,简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