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善良回以善良》

2018-11-07 10:45:03 作者:CherilyLi

成为大学生前的一件有意义的事。

那是在2014年8月22号去河婆的路上所发生的一件很温馨的事。

那天上午七点半,我顶着大概39度5的高烧去河婆签定向合同。母亲与我同行。

一开始,车上人数不多,由于是在农村,大部分客车都是招手即停。在去往河婆的半路上,一位位乘客上车了。车上的座位不够了。再上来了一位老人家,一年轻的帅哥就起身去旁边走道站着。车缓缓前行,有一些乘客下车了,上来了一家人,其中一个是孕妇。我当时没去看到后面有没座位。但是在看到那名孕妇上车后,她站在走道有些不稳的时候,我让母亲坐我的位置,让孕妇坐在母亲的位置。虽然母亲在旁边说两次我都烧得那么厉害了,怎么坚持得住啊。我说坚持得住。的确坚持得住。然后又有人下车了。孕妇知道我发高烧,她说前面有位置,她去前面坐。让我坐着。由于售票员是客家人,他说客家话我听不懂。孕妇一开始也没听明白说后面有位置,当我重新坐着的时候,售票员给孕妇指了位置,孕妇才知道。我才知道,刚才是个大乌龙。人与人彼此间便多了份友好。这是我当时所感觉到的。

我第一次搭公车是站着的,头次司机停车,我险险吓了一跳,以为要摔倒了。由于乌龙事之后,车上又多一些乘客,这次上来了好几位老人家,这一次,车上的年轻的帅哥都站在了走道上,位置让给了老人家坐。我也同样再次站起来。拥挤的车里,我却觉得这是中国以后的文明社会环境。

因为第一次去河婆,当初母亲接到说去河婆签合同的电话后,具体地点没听清楚。我就又再打了个电话过去,才知道要去计生局而不是民政局。由于我让座给孕妇之后,车里一些人都热心起来了,给我们指路说下车后计生局怎么走。再次为老人家让座后便一站站到下车了。

这是那天我所感到超温馨的画面。是中华文化真正的精粹。人之初,性本善。

我不是为了炫耀我而写这篇说说。我只是想通过我所经历的这件事,来记录下来,铭记着社会并不是那么无情。有些美好是你可以领导出来的,你做第一步,后面的很多步会有人踏出去。待人友好,人自然会与你亲近。万物万事生生相息。我会一点一滴去记录下身边所有美好的事。慢慢地去做一件件小小的有意义的事情,其实会发现你的世界在悄然变得阳光明媚,别人的世界会接收到你的光明而少了黑暗。整个世界也会悄然改变噢。也许这是理想派的我的想法,但它却跟现实息息相关。我,想要当那个传递快乐与美好的人!

2018年9月28日我遇到的暖心事。

第一件:999普宁农村巴士上,我上车后听着歌,因为一件事然后情绪比较低沉,眼睛一直望着车窗外,司机新开车,老司机站在我左手边,转头看了我三次;车上人少了后,我找个座位坐了下来,依旧听着我的歌,看着窗外。原先坐在我旁边的男生下车后,老司机特地走过来问我到哪下车,然后说陪我聊天。一瞬间,感觉这是个善良的人,他怕我想不开吧,情绪低沉。

简短几句话后他就安心地站回他原来的位置上了。

第二件事就是那晚这顿鸡肉粥免费,不知道是老板看到我感冒还是因为粥撒掉了些。

吃一顿热粥后汗流了就好了。

用善良回以善良,我仍相信这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CherilyLi
CherilyLi  作家 想开、看开、放开、坦然生活

《用善良回以善良》

《微微一笑的心动过速》

相关阅读
生活手术刀 茧

1 当年在云北县委办工作的时候,大老张是办公室主任,四十有六,五短身材外加一张窝瓜脸,眼睛眯缝得几乎睁不开。他很爱“皮笑肉不笑”地斜眼看人,被看的人若没有十足的道行,往往会感觉后背发凉,接着就是满身鸡皮疙瘩簌簌地往下掉。 老张媳妇儿姓曹,在县城教书,前些时候因为教学成果优异,被公派到城里二中进修。上级规定说是限期一年,一年之后就得返回原单位,但如果表现良好,说不定就留在那里了,这都是不成文的...

再见的含义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映在你的波心 ——徐志摩 人生如一条线,或笔直或蜿蜒,总在时光长河里前行,没有一条线会独自前行,总会与别人交错,或交叉而过或交织前行。一念之间的邂逅,一生一世的相伴,没有人能躲过。有时一念之间的邂逅也会改变生的轨迹,或许是交错后的转身,或许是一段长相思守。但每个人在彼此的生命中终究只是一个瞬间,或几秒或几年。人生注定面临...

锦鲤缘

小锦鲤十分惊讶。在他到来的一瞬,便有百道目光望向自己,每道目光,都充满了贪婪。

【图】留守3少妇为了发泄乡村欲爱,不顾偷窥让蜜汁流淌2小时

小乡村北坡的玉米地里,伴随着杂草的随风舞动,远远看去,吹动春心蠕动。这是一片偷人的好地方,齐淑云心里娇羞的想。齐淑云两条腿盘在二彪子的腰上,两条大白腿那真的是白得让人眼迷神醉啊,特别是在黑暗当中,简直就如两大长条洁

我肾虚,所以你大可放心

国庆前泡吧,被一位眼镜男搭讪,我见他弱不禁风,斯文有礼,便聊了一会,互留了微信。 眼镜男看起来文弱,人生却很彪悍,小小年纪便尝过牢饭的滋味,一本《肖申克的救赎》几乎被他翻烂,就是为了能够在监狱里面重启开挂的人生。 他坐牢的原因很肤浅,是因为醉酒驾驶,误伤了他人,他坐牢的经历却不一般,在牢房里结识了曾经在本市叱咤风云的房地产大亨,曾经在本市如鱼得水的贪婪高官,曾经在本市卷走大批金钱的经济重犯。...

夏雨如注的幽梦

“怎么又是这个梦?” 小娴从噩梦中挣扎着惊醒,已是大汗淋漓。右手无力地拨开床帘,在视线的尽头,天际被沉睡的日光描了一抹邪魅的淡红,乖张且不羁,而近处仍是无边的青灰与宁静。太阳如同一头还未清醒的野兽,贪婪地吸取着月亮残余的光辉,准备在跳脱大地的束缚之后,喷涌出刺人的热量与光芒,将这世间搅个天翻地覆。 “小娴,你怎么还不起床?成天养着你来干什么?” 奶奶的声音在这静谧的空气里显得格外扎耳,尽管隔...

没了你,我该何去何从

-1- 半睡半醒之间,房间还是阴暗的,厚实窗帘挡住一切光源,蔡询恍惚分不清是早晨天未亮,还是夜晚天已黑。 耳畔依稀听到女儿阳阳的声音,阳阳在说,爸爸我好想你,你怎么还在睡觉啊。 他眼皮慢慢地合上,又迷迷糊糊地睡去。 突然想起,她们去了北方的外婆家,还要住上半个月。北方那么冷,不知道能不能适应天气,妻子林佳会不会很容易就感冒。 这几天,他越发想女儿了,不知道她有没有好好吃饭,林佳有没有见念叨许...

喜欢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努力坚持一把让自己不后悔

有时候我特别想让时间重来,这样我不会认识你,更不会爱上你。就算我爱你,可是我们两个人永远不可能在一起,喜欢着一个不可能的人,这一生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遗憾。喜欢上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