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谈论婚姻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2018-11-07 11:00:14 作者:陈慕小姐

说起婚姻,我最先想到的是钱钟书的“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总感觉这是一种消极的态度,其实,每个人的婚姻,可以经营的很好,你意想不到的好。

和刘先生结婚四年以来,大吵小吵从来没有断过,吵得最厉害的一次,我毅然决然的要离婚。在电话和微信里把话都说绝了,除了离婚,没有回旋的余地。要是现在,你问我为什么?到底是什么事非得离婚不可?我要告诉你,我答不上来,我已经忘记了是什么事,可以肯定的是,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许你震惊,很小的事情闹到离婚?

我看过很多人的婚姻,他们的离婚大多都是从一件小事发生争吵进而离婚的。比如我二哥和我二嫂,他们头一天晚上为了桌子上的菜没有收到冰箱里,我二哥在打游戏忘记了,就为了这件事,吵架吵得第二天就拿着户口本把婚给离了。

也许你会觉得不可思议,可现实生活真的就是如此,婚姻有时候非常脆弱。而且他们两,并非是一时冲动失去了理智。

我们一旦从恋爱走进婚姻的殿堂,各种状态就都变不一样了,角色的转变,即将到来的孩子,各种生活杂事,礼尚往来……

我时常怀念和刘先生谈恋爱的时光,轰轰烈烈,潇潇洒洒,想干嘛就干嘛,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可是现在,我必须留在家里带孩子,而刘先生也必须为了生活离开这个家,离开我,他要上班,要挣钱,要养活我们这一大个家。

我从刘先生的母亲去世之后出现在他面前,从此之后,便再也没有离开过他,我们就是所谓的“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我们让人羡慕,除了一些争争吵吵,我们的感情一直都很稳定,毕竟我们是有爱情的基础的。

我自知刘先生对我的依赖,他不舍得不习惯离开我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谋生,可是没有办法,很无奈。因为我们结婚了,对家庭,孩子,对彼此,对父母有很多不可推卸的责任。

每天的工作,带娃,柴米油盐酱醋茶,孩子一天天长大,上学,辅导作业……各种琐碎的小事早已经磨平了我们的耐心和当初恋爱的激情,很多的小摩擦在我们心中一次次的积累,最后,就差一根导火索引爆它。

我想,我二哥二嫂也是如此,小摩擦积累的多了,一直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于是那因为游戏而没有收进冰箱里的盘子成了压倒他们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只是最后一旦爆发,溃如蚁穴,就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于是稀里糊涂好像又十分清醒的分开了。

也不知道,后来会不会后悔?

可是,刘先生不会和我离婚,也许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比正常家庭长大的孩子更懂得感情的珍贵。在我跟家中所有人通告我要和刘先生离婚的时候,刘先生从山东坐二十几个小时火车,转三趟车,就这样出现在我的面前。

看着他疲惫的样子,我有些难过,我有些动摇了,真的要离婚不可吗?真的有那么大涉及到原则问题的事?好像也没有吧?但是毕竟吵架真动了气,一连几天,我情绪十分不稳定,脾气也是真的发,可刘先生任打任骂,就是死活不同意离婚。

后来我才明白一个道理,婚姻中,必须有一方为这份感情坚守,你守不下去的时候我守,我想放弃的时候你来坚守,两个人共同的付出和努力才能将一段感情维系下去。

之后我没有离婚,我们好像突然之间就学会了如何相处。后来的日子里,只要我生气或者语气开始不好的时候刘先生就沉默,等我发完了牢骚(带孩子带久了确实容易发牢骚,不知道各位宝妈是怎样?),他再回过头来哄我。

时间久了,他的沉默也会感染我,他要是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也试着沉默,这对我来说不是很容易,因为我是独生女,从小就很骄傲的一个人。可是,比起爱情,比起爱人,还有什么骄傲放不下呢?婚姻需要共同付出的呀!

我们的婚姻,以爱情为基础,没有彩礼,没有房子车子,干净的像河流底下的石头,有争吵过,有意见不和过,有想要离婚的时候,可从来没有后悔过。就像我初次在操场上见到他,阳光洒在他身上,他朝我露出微笑的时候,是一个样子的。

我们都羡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婚姻,其实这些我们都可以自给自足,自己去经营,就如同当初马伊俐那句“且行且珍惜”!

相关阅读
我曾经爱过你,想想就难过

那个杀了自己所有信念的人,就是对面那个,那个深深爱的人。 春寒料峭时分,我拖着我的粉嫩地行李箱在苏州的北站等待白小姐,远远地就听见她“啊”的一声娇柔地尖叫声“老婆~~~”挺着壮观的胸,像插上翅膀的飞鸟一样飞奔而来,我呆愣在原地,任她抱住肩膀死蹭,任周围的目光杀死。 白小姐,她本名是胡玉洁,南方女子,瓜子脸,白洁的脸庞,她每次和人自我介绍时就会说,美人如玉,洁白无瑕。 结果我只记得的白,一直就...

姑姑的爱情

姑姑年轻时曾是小学教师。某年夏天的期末考试,她被派往另一所乡村小学当监考老师。 那时的姑姑刚二十岁出头,面若桃花,密而长的睫毛下乌黑的双眸清澈似水,眉心里镶嵌着一颗绿豆般大的美人痣,一对又粗又黑的麻花辫子直达腰际。这么漂亮的姑娘,牵线说媒的人踏破了门坎,可她总是微笑着摇头拒绝。 那一天,天气闷热,树叶纹丝不动,姑姑翠绿色的衬衣湿透了,她拿着手帕扇着风。“热吧,喝杯茶吧!”一名男子招呼着。这名...

我也追过诗和远方

闲的发慌,来聊聊我自己。 我是一个腼腆内向的男孩,很多时候看着冷淡,其实心里已经激动得小鹿乱撞。我喜欢一切可爱的东西,吉祥物是皮卡丘。 我想学的东西很多,结果每次都在错误的道路上狂奔。想学心理学,却一开始就接触了弗洛伊德的人性本恶;想学哲学,却沉迷于叔本华与尼采;想学川端康成的唯美主义,却被村上春树和渡边淳一越带越远。 不过一切都刚刚好,就像一场莫名其妙又命中注定的不期而遇。 我以前...

好书推荐:你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工作?那你应该读读这个人的小说

择业,真的是人生中最难的几个问题之一。 有很多人一辈子也没弄清楚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在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中消磨了几十年的时光,最后变得空虚又不快乐。 这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世界上的行业真的太多、太深,而每个年轻人的人生阅历和眼界都极其有限,根本没办法做出明智的选择,只能基本以碰运气的方式去找工作。 如果能有一个轻松又有趣的方法去了解一个个的行业,那该多好啊。 其实,真的有。 英大今天要推...

丢伞大师

丢伞的人很多,能称之为大师的却只有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大学是在多雨的南方读的。懵懵懂懂地读完了大一,寝室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大二时,怎么也摁不住青春的涌动。他决定:再也不能这样过下去。 第一次约会就碰上个灰蒙蒙的雨天。他拿了两把伞去赴约,当他把伞递到女孩子手里时,女孩说声“谢谢”。 第二次约会,女孩儿接过他预备的雨伞,说:“你真细心。” 第三次,他在自己的雨伞底下,照旧把伞递过去的时候...

小河三道弯(话皮子)

话皮子是什么东西?谁见过话皮子? 可刘老二不但见过,还跟话皮子做了朋友。 (一) 承包果园的刘老二一家,一到开春就在苗圃忙活,那些动物们也解除了半冬眠状态,出来溜达溜达,伸个懒腰,晒晒太阳。 春天,苹果和梨树都开花了,老远看雪白一片,煞是好看。 清明过后,刘老二就看苹果树的树空里,闲着很多地,墓地密集的地方,果树不多,反倒长着许多松柏树。 果园实际上,是跟墓地紧挨的,并不是在墓地里面。 果园...

红黄蓝事件未平,我又再起风波

(讲述不易,请耐心看完。) 人物一: 我是一名正规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怀揣着奋斗的梦想,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学前教育领地闯出一片属于自己天空。 刚拿到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我就报名参加了教师招聘考试,渴望着能成为一名事业单位编制内的正式教师。 刚登录报名页面才发现,在我们这个不重视幼儿教育的地方,市里的三个区加上五个县城总共就招10个老师,可是报名人数已经达到将近2...

“讲真,我有点喜欢你”

“为啥总是喊哥”“喊哥,你不敢欺负我 要领证那会儿,我问石哥,啥时候?11月8号吧,你的公历生日。这样一年就可以过两个生日。 到了今天,结婚一周年记念日。我又没忍住,问石哥,咋过?他来了句,两个凑一起,省事。 说好的,过两个呢,都是套路,套路。我抱着宝宝,“恨”的牙痒痒,一拳打过去。 宝宝“咯咯咯”笑得大声,我无限感慨,竟也是结婚一年了。 我还是那个有着少女心的YIBAO. 01 很多读者问...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