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陌生中来,又回陌生里去

2018-11-16 20:15:24 作者:落落落风

欢迎关注言刻

前段时间,一个许久没见的朋友来南昌。我看到她发的动态,配图显示她在八一广场附近。犹豫许久,还是在评论区问她,要不要来我学校玩,我请她吃饭。

我们将近五年没有见面,期间也几乎未曾聊天。她对我突然的问候表示惊讶,我也惊讶,惊讶自己为什么会提出这个请求。五年前,我们还是初中。我们有过一段美好的记忆,因为那时我们深爱彼此。

大概是初二上学期,她从别的学校转来我们班。第一次见她时,她穿一件浅色的裙子,站在教室门口报道,阳光倾洒进来,有风吹动她的头发,那是个很美丽的画面。当时我正寻思她会坐在哪个位置,后来,阴差阳错,她坐在了我后面。

我当时成绩还可以,但她的成绩不是很好。有时,她会在后面用手指戳戳我的肩膀,然后递过来一张纸条,问一些她不会的题目。再后来,熟悉了一点,她也不问题目了,我们开始用纸条传来传去聊天,而且通常是在上课的时候。我们聊各种各样的事情,也聊各自的过去,不知不觉就写完了几本小本子。再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那时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但不久后,因为班级滚动制度,她被分到了平行班。我们见面的机会少了,每次都期望着下课的时候,能在某个转角遇见爱情里,特别是年少时的爱情,这种一日不见心乱如麻的思念,这种患得患失的慌张,尤为强烈。

在学校里,这叫早恋,我明白了爱情之甜,也明白了爱情之苦。多年以后也明白了老师们不赞同也是有道理的。这样的感情缺乏理性的基础,全然凭着青春的荷尔蒙行事。当激情退却,厌倦和空虚就会重新占据上风。

初三之后,我们之间的感情慢慢变淡,最后也谈不上思念,连见面的欲望也没有了。中考完,我们很平静地在网上聊天,我说,那分手吧,她说,那好。这就是无疾而终,简单到不需要多余的修饰词。

她最终还是没有来我学校。期间我们聊了一会儿天,打了一通电话。那是晚上,下着大雨,天空时不时划过一道闪电。她发现自己忘了带身份证,一个人在南昌的夜里游荡。我有点担心,穿好衣服,打算去找她。她说已经托朋友帮忙,在找宾馆。最后总算是安顿下来。

她离开南昌后,我们又回到了从前的状态,互不打扰,互不关心,仿佛从未有曾经,也仿佛,她从未来过我在的这座城市。

我见过很多爱情,在自己身边。如胶似漆的,相敬如宾的,打打闹闹的,平平常常的,爱以无数种面目存活于世。但大多数,我所见过的,爱情,无非是从陌生中来,又回到陌生中去。所以,有时候真的很难说清,当我们在谈论爱情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些什么。

但我仍然相信爱情啊,爱的本质是美好的,疼痛只是它的赠送品。它美丽而危险,又始终充满着魅力。有句话叫,感觉来了,挡都挡不住。是的,你无法拒绝爱情,就像,你无法拒绝巧克力。

除非你对巧克力过敏。

落风 2018-11-16

落落落风
落落落风  作家 没什么才华,也没什么见识,只会看书和写字。

爱从陌生中来,又回陌生里去

雨季来临(全篇)

长明,长明

相关阅读
百年好合的秘诀

丈夫死掉的那一天,她从房间里出来,蹲在院子中间,抽了60年来第一支烟。

1989年,噩梦之源

1989年,我是乡村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十岁整,最远到过三公里以外的姥姥家。在我的世界里,是家里、学校父母、老师的宠溺;是野外一朵朵花儿,一根根草;还有好看的电视剧,好吃的糖果…… 那年,我们四年级共18人,九男九女,两个姓氏,18个人,两个姓氏,追根溯源,不出三代其实就是两大家子。春寒料峭的时候,甲肝突然传播起来,来势汹汹,出人意料。很快,我们班就有几个同学患病回家,不久,我也被传染了。...

谢谢你爱我。

谢谢你爱我。 已经记不清离开的日子有多少天,只是每年在相同的日子回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离开、回去,循环往复的在上演,不知道尽头。 背井离乡也许是我们每一代人的宿命。 离开成就了我们的事业、家庭、未来、希望......却唯独伤害了一个人,一个注定一生都被我辜负的人。 蹒跚的步伐、佝偻的身影、花白的头发,在门口踮起的脚尖......天下的妈妈送别儿子的方式都是那般的相似、土气,却又最让人潸然...

“等长大了,我要当哥哥,你当妹妹”

1、多了一个小孩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憋了好几个月,终于对着我妈吼出了这句话, “傻孩子,我怎么会不爱你那, 刚你爸结婚的时候,妈妈的心,一半给了你爸,一半给自己, 有了你,妈妈把三分之一的爱给你,给你爸和自己的就少了, 同样的现在有了弟弟,妈妈把四分之一的爱给了弟弟,给你爸,给你给自己的也就少了。 不是不爱了,是原来的爱少了,分给了弟弟,你看妈妈的心就只有拳头那么大” 妈妈的话听得我懵懵懂...

大哥的精神与世共存

一年一度的冬至快来临了,我更加怀念我仙去多年的大哥。大哥是我大伯父的儿子,生于1943年,大伯父在大哥三岁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大娘离乡另嫁,奶奶和几位叔爷舍不得大娘带走大哥,留下了大哥,由奶奶和几位叔爷抚养,在大哥七岁的时候,奶奶和几位叔爷、婶娘为了生计,带着大哥离开了安徽的家乡,一路辗转,来到了江西省彭泽县棉船乡,棉船是万里长江中一个沙洲岛,四面环水,经过几番挫折,奶奶和几位叔爷、婶娘、姑...

我只是想结婚

只是这一切都被女朋友回来打碎了,无意间跟女朋友去超市,女朋友说了句你们怎么在一起了,他结婚了,儿子都好大了。

小城故事:买来的老婆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异地恋男友对我越来越淡漠,他的态度让我心累

我跟男朋友是大学谈的恋爱,我们两个人都觉得对方很投缘,所以做了一段时间朋友就在一起了。上学的时候,我们两个人挺好的,但是毕业之后一些列的事情折磨着我,我现在很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