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又怎么样!

2018-11-19 14:15:06 作者:海棠未眠亦无香

简爱于1990年出生在北方的一个小农村,这个小农村闭塞,贫穷,蒙昧。

简爱父母订婚的时候,两人走了几十里路,去县城看了一场他们看不懂的外国电影,就记住了其中女主角的名字,觉得洋气,就给第一个女儿取了这个名字。

简爱这个名字在当时90年的的小村庄算是十分时尚的了,在一堆红粉儿,红霞,翠红里算是出挑的了!或许是这个另类的名字吧,从一开始就预示了她的“不合群儿”。

从小简爱就聪明伶俐,记事儿早,比一般女孩儿心灵手巧。

那时候,农村的小孩子没有玩具,她们经常玩的就是泥巴。这泥巴也不是普通的泥巴,而是从老远的村子南边大坑里挖的那种粘性很强的胶泥,这样的泥捏出来的东西才好成型和保存。

别的小孩儿只会捏一些长条和圆块儿,而简爱则会捏小猫,小狗,小乌龟等小动物,无师自通还栩栩如生!她还很有想法地捏了一座小房子,里面有桌子和床,一个小人儿还盖着被子躺在床上。她的作品常常受到大人们的表扬。

可是玩泥巴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辛苦挖来的泥巴不易保存,一天过后,就会干掉,不能用了!

而简爱则会想到在院角挖一个小坑,将成团的胶泥埋进去,随用随挖,这样胶泥一直是粘的。

在学习这方面,简爱跟别的女孩也不一样。村里人都有这样根深蒂固的想法,那就是女孩儿不用好好学习,识字就行,长大了不是打工就是嫁人。所以班里的女孩儿们都不怎么学习,不是玩折纸就是织毛衣手套等。

简爱一直认真学习,她一直是班里的前三名,经常拿第一!一起玩儿的女孩儿们除了抄作业的时候恭维她,其余的时候总会有些嘲笑地问她:你费劲读书干啥呀?拿第一又不能当饭吃!

简爱知道她们不需要回答,她们就是过过嘴瘾,不说她们不舒服!她那时也没有明确地知道好好学习是为了啥?她就是觉得上学是她摆脱贫穷和被轻贱的唯一出路。

简爱家里姐妹众多,夏天还好,但是一到了冬天,被子就不够用了!家里房间也就一个,所以一家人,不论男女,两两共用一张被子,挤在一个炕上,半夜被冻醒是经常的事儿!

简爱再也不想只吃粗粮咽咸菜;再也不想顶着烈日除草,打农药,割麦,种种子;再也不想每年暑假都得中暑几回;再也不想穿着补丁摞补丁的衣服,被男孩子们嘲笑;再也不想整日整日地喂猪放羊!

所以她拼命努力学习,她好像很幸运,她是村里唯一一个考上高中的学生,又是村里少数几个大学生之一。四年的大学,她继续努力,毕业后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北京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刚毕业工资就五千多,已经很不错了!

能给家里挣钱了,而自己也来到了梦想的城市,简爱很高兴,她觉得梦想已经开始了一小步,她的人生从此就要奔赴光明了,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希望的味道

毕业半年后,底薪涨了,加上提成,工资可以拿到小一万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她就面临被家里逼婚!

对,是逼婚!因为她年纪大了!简爱因为要在家里看比她小好几岁的弟弟妹妹,所以10岁才开始上小学,大学毕业都25岁了!这个岁数在农村是很大的了!都是老姑娘了!

还因为她弟弟今年21岁了,他从初中毕业一直闲逛到现在,没挣到什么钱,却该娶媳妇了,再不娶媳妇,就娶不到好的了,只能娶离过婚的了!

她爹娘心里抓挠啊!跟她说过几次要她结婚的话,她没有在意,于是她娘就装病,骗她回家。

她请了假,火急火燎地赶回家,却被生龙活虎的娘要求她明天与东村卖瓷砖家里的儿子相亲,没问题的话就直接定了!

爹说了,东村卖瓷砖他们家在村里是最富裕的,嫁过去不吃亏!

简爱当场拒绝了!因为她知道那家的儿子是个傻子!他和她是小学同学,他叫贝贝,从小脑子就不够使,上课从来学不会,哪门课也分不清,天天被人嘲笑!

她娘见她不同意,一屁股坐到堂屋的土地上,哭得鼻一把泪一把地骂她不孝顺,不听话,这么大了还不嫁人,不让她省心,是成心想让别人看她笑话!

她爹蹲在门口,叭叭地抽着旱烟,没好气地说当初让她上大学花了那么多的钱,没有让她出去打工挣钱,已经对她仁至义尽了!她就应该为这个家想想,早点儿嫁人!

简爱听着不对味儿,把爹娘的话一联系,她的心好像是被狠狠地抡了一大锤!她有些不敢相信地问她娘:“娘,贝贝是个傻子啊!你这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吗?”

她娘噌地一下从地上站起来,用衣服下摆抹着眼泪,瞪她一眼:“你怎么这么不会说话呢!什么傻子!贝贝那是老实,老实人多好,你别不知足!”

爹磕了磕烟,又吐了一口唾沫,骂她:“女人嫁给谁都一样!还不是生娃照顾老人?人贝贝家里说了,只要你嫁过去,有车有房,还给20万的彩礼,多好的事儿!你别拎不清啊!”

她心里冒着寒气,她果然猜对了!她爹娘就是冲着这20万彩礼去的!

她大学毕业,有工作,人长得也不差,再怎么不济,也不至于嫁给一个傻子吧!她好声好气地劝娘:“娘,我下个月工资就能涨到一万了,再给我点儿时间,我能挣够弟弟娶媳妇的钱!”

她娘一把推开她,急了:“一个月一万咋滴?你一年不吃不喝才十二万!你弟弟岁数不小了,等不起!现在结婚多贵你知道吗?彩礼十几万,车子十来万,还有房子也得二十来万!我们上哪儿去弄这么多钱,你嫁给了贝贝,光彩礼就二十万!结婚后再把车子也要过来,这下能省多少钱?你不会算吗?平时也可以帮衬着你弟弟,哎呀!做人得讲良心!你难道要害得你弟弟打光棍吗?”

原来娘将一切都算计好了!她心里难过到了极点,爹娘心里只有弟弟,她就是个牺牲品!她流着泪问娘:“那么我呢?你们为了弟弟让我嫁给一个傻子,这不是害了我一辈子吗?”

她娘瞪着她:“什么话?贝贝那是老实!人家说了,就是看中你是大学生了,你嫁过去后,连班儿也不用上了,就守着贝贝过日子就行,他们家的钱日后都是你的!”

她见说不通爹娘,就跑到里屋,独自生闷气!她爹在外面气急败坏地骂她赔钱货!她娘一直哭喊她不孝顺,没良心!

这一通闹,自家的婶子大娘,嫂子姑姑都过来了,轮番给她做思想工作。

“爱呀,做人得有良心哦,你不能不让弟弟娶媳妇啊!”

“你是大学生呢,要懂事的!岁数这么大了,再不家人就没人要了!”

“爱,听大娘的话,嫁过去了就是给家里帮了大忙喽!”

“爱,你别犯傻,贝贝家里可有钱喽!”

……

她被众人烦的不行,又被娘哭得坐立不安!终于捱到了晚上睡觉时间,在临睡前,她娘给了她一句狠话:“你要是不答应,让你弟弟娶不到好媳妇,我就一头撞死到你身上!”

她坐在书桌前一直哭,一直哭,怎么会这样?自己目前确实挣不到那么多给弟弟娶媳妇的钱,可是只要给她两三年的时间就可以了呀!

但问题是,在农村弟弟等的了两三年吗?她要是不答应,估计娘真的会撞死在她身上!

听娘哭了一夜,她想了一夜,答应了去相亲,就当是报答爹娘的养育之恩吧!不过,从今往后,她就是行尸走肉了,生活中刚燃起的希望之火,就这么被倾盆大雨给浇灭了!

娘见她答应了,也不哭了,爹也不唉声叹气了!娘欢欢喜喜地做饭去了。简爱没有心情吃饭,也没有胃口!

被娘念叨着,她梳洗打扮了一番,由自家的姐姐妹妹陪着,在堂屋里见到了贝贝一家人。

贝贝爹娘对简爱十分满意,笑的合不拢嘴!那个贝贝从一进门就知道咧着嘴傻笑,拿眼偷偷的瞄她。

众人调笑着出去了,留下她和贝贝两个人说说话。她看着傻笑的贝贝,一副窝囊像,她舒了几口气,试探地问:“贝贝,你多大了?”

贝贝呵呵一笑,咬着手指头:“不知道,问俺娘。”

简爱的心咯噔一下,果然,她抱有的最后一点儿希望也破灭了!之前,她还希望这些年,贝贝会好点儿!现在她仿佛置身于冰凉的湖水中,从里到外凉个透!

这场相亲,简爱全程就跟贝贝说了这么一句话,贝贝爹娘很精明,他们没让贝贝跟她再单独相处,而是说打心眼里喜欢简爱,当场拿出了五万块,说是让简爱买几身衣服。

一切都说妥了,下个月农历22就是好日子,双方就这么定了!都急着结婚,男方怕时间长了,夜长梦多出变故!女方怕钱不到手不安心!

而简爱,她已经心死了,哪一天结婚根本无所谓!

跟公司辞职,准备嫁妆,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简爱已经坐在了新房中,身前围着一群闹新娘的人,他们明着是闹新娘,实际上却是在看笑话!

简爱看着新郎贝贝像一个跑腿的一样,被他们使唤来使唤去,让他干啥就干啥,她的心里难受的不行!难道她这辈子真的要跟这样一个人过一辈子吗?

在众人的起哄贝贝去亲她的时候,她撇开了脸,紧紧攥着拳头,付出极大的忍耐力才没有一巴掌扇过去!

晚上,贝贝娘给每个等着闹新房的小伙子们都发了一个大大的红包,笑着都把他们给哄出去了。人群散去时,简爱清楚地听到几声:白瞎了这么好的姑娘!

人们都走光后,贝贝爹把贝贝给拉了出去 ,贝贝娘给简爱端来一碗面条,上面有着酱卤和一只鸡腿。贝贝娘笑嘻嘻地跟她说着话,说她聪明,村里出去的大学生呢,脑子一定好使!还夸她能干,在北京工作,见识多,将来呀生的孩子肯定聪明!

听到这里,简爱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他们家花25万彩礼,外加一辆汽车,把她娶回家,就是看上她是大学生,觉得她聪明,她们知道自己儿子傻,想让简爱给他们生个聪明的孩子。

真是愚昧至极!

她看着手中的面条,一下子觉得十分恶心!贝贝娘还教她怎么洞房,说了一大通,就是让她主动,担心自己儿子不行!

简爱更是恶心的不行!如果可以,她真的想一脚把她给踹出去!

最后,到了睡觉的时候,贝贝进来了,门也没关,就一下子把自己的衣服给脱光了!他还傻笑着朝她走过来,简爱心难受的要死,周身冒着冷气!

真的要这样吗?就这样认命吗?她这辈子就要毁在这个傻子手里了吗?她的全身都在叫嚣着反抗,不!她不能这样!她后悔了!她不应该妥协的!

她宁愿死也不要被这样糟蹋了!新房在三楼,她一把推开要解她衣服的贝贝,上前两步,推开窗户,一跃而下!

“啊!好痛啊!”简爱惊叫出声,她睁开眼睛,头磕在了桌子上,怪不得这么痛!

她环顾四周,原来她还在自己家里,是自己的里屋,原来她趴在书桌上睡着了,原来那只是做了个梦!

幸好这只是个梦!太好了!她激动地流下眼泪,她很庆幸自己没有妥协!梦里的情景,历历在目!她打了个寒颤,她再也不要经历梦中的那种绝望!

看看表,凌晨五点多,鸡才叫头遍。她立刻起身收拾了行李,拉着行李箱,没有惊动任何人,似的离开了家。

沿着村里的小路,她拉着行李箱跑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马路边,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了市里的火车站。

在火车上她关了手机,她靠在窗户上,好好想了一番,下了决定,她堂堂大学生,又有体面的工作,又有能力!为什么要屈服于这种荒唐的现实?

她一直以来的努力不就是为了摆脱无力残酷的命运吗?她要坚决抗争!

回到公司,她跟主管详细说了自己的情况,主管很同情她,也很喜欢她的这种反抗精神,主管答应帮她向公司说情,预支一年的工资。

老板人也不错,因为简爱的能力也强,就答应了她的请求,预支她一年十万的工资,不过要她签了五年内不能离开公司,也不能涨工资的合同。公司的要求也不过分,她就答应了!

主管好心,借给她了五万元,她又向关系好的同学朋友们借了五万元,她一下子把这二十万元打到了她留在家里的卡上,打电话给她娘:“娘,里屋书桌上面有张卡,卡里面有二十万,你拿着给弟弟娶媳妇吧!”然后没等她娘说话就挂了电话。

坐在自己不足十平米的小出租屋里的床上,简爱终于松了口气!她想着自己除了正常工作外,还可以接私活赚外快,工作一两年,借朋友们的钱可以慢慢还清。

自己的人生还有无限可能,年纪大了又怎么样?是大龄剩女又怎么样?那也不能嫁给一个傻子!

自己的人生靠自己搏!她就要活的漂亮!年龄不是问题,贫穷只是阻力,无论多大年纪,她都要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海棠未眠亦无香
海棠未眠亦无香  作家 我是一个喜欢写文字的幽默搞怪文艺小青年,满脑子的故事想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有时候也会做梦梦到有趣的故事,迫切想在遗忘之前记录下来,写故事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位看客,吃好瓜子,喝好茶,且等小女子提笔慢慢道来

大龄剩女又怎么样!

相关阅读
原来不是不在乎

- 1- 对于平日里嗜睡,起床需靠外力催醒的我来说,凌晨2:50醒来,一直捱到起床时间,竟再没法再入睡。只因睡前他那句话:“请兰妮到家里来吃顿饭吧?”兰妮,曾被我怀疑与他有暧昧关系的女子。与我家新房在同一小区。曾经,我是那么豁达。对待感情那么满不在乎,对他那么信任。还清晰地记得年轻那会儿曾跟他说过:你若有喜欢的其他女子,尽管去喜欢好了,我会支持你。当时被...

妈妈,我要还你一条命

三年前,山东潍坊的巴丽丽被查出急性髓性白血病,一年半的时间进行了十次化疗,可当停了化疗之后她的病情极速复发,这次面临的是必须进行骨髓移植。 巴丽丽深深地明白:骨髓移植不仅有很大的风险,而且要花费昂贵的手术费。为了不给亲人们增加负担,在一个风高月黑的晚上,巴丽丽趁家人不备,悄悄地溜出了家门。 她关掉了手机,乘车来到了弥河边,她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在她准备跳河的一瞬间,忽然,她看到了河对面一个小...

疯人七天

第一天,我陪她去看了一场电影,名字忘记了,讲的什么也忘记了,甚至连里面的声音也只记得一声枪响。她在回来的路上跟我讲了很多关于电影的内容,我笑着望着她,听她讲,感受到她内心的愉悦。我喜欢看着她,无论是什么时候,所以,刚才她在看电影的时候,我却一直在看她。 所以,她说的,我也都说好,她笑的时候,我笑的更开心,她难过的时候,我就微微的笑。她说,“你注意到了吗?女主角拿枪对着坏人,砰的那下真的吓到我...

出轨的妻子

(一) 熊辉有一种预感,妻子陈静应该出轨了。虽然她和平常一样,每天按时回家,扮演好一个妻子的角色。 “洗澡!”陈静拿起手机走进房间里,熊辉摇头苦笑,她以前手机都是乱放的,现在这么小心,他想不怀疑也不行。 听到卫生间里传来的水声,他走进房间,在枕头底下找到了她的手机。 熊辉百感交集,结婚三年,恋爱两年,他们从来没有看过特意看过对方手机,九宫格密码果然换过了,按键密码不是她常用的那个,熊辉不动声...

搭伙灶一妻两夫的命案

1 我们村叫红杏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闭塞,几乎与世隔绝,村子里大约有五百户人家,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搭伙灶过日子在我们村十分盛行。 所谓搭伙灶,简单的说就是一种组合过日子。比如说某一家的男人失去了劳动能力,导致生活难以正常过下去,但是因为有孩子以及夫妻感情比较好等原因,女人不忍心或者无法离开他和孩子去重组家庭。于是夫妻两个就商量,找一个能干活的男人来家里一起过日子,帮助挑起这个家。 通常肯...

温柔一餐

文/池香衣 言子偕和莫佩之领了房屋钥匙。两人去光秃秃的水泥房里转了一圈。言子偕拍拍墙,对莫佩之笑道,这就是我们家了。莫佩之边走边说,这里要放什么,那里要摆什么。 言子偕也架起手臂,在空中比划着。 两人开一辆便宜车驶出小区。天色已经昏沉。言子偕提议去外面吃,莫佩之问:“冰箱里的卤面怎么办?”佩之中午特意多做了一些,留着晚上做炒面。 子偕说:“哎,今天难得高兴!”他把车往商场的方向开。佩之前几天...

我的他与他的前女友约会

今天的这个故事很暖,希望可以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你点温度…… 文/伊米crystal “亲爱的,手机响了。” “帮我看一下吧。” 这是婚后第一年他给我的安全感,从来不背着我做任何事情,哪怕是公司的聚餐他都要拉着我一起参加。 可是最近,他变了,变得神神秘秘。 “亲爱的,手机响了。” “哦,来了来了来了。” 每次他都是快速跑来拿起手机,再也没有让我替他看过,有时候他甚至带着手机躲我远远的,他放下手...

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药被证有效 有望两年内量产

据了解,现如今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的药被证明有效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这种药物现在已经受到了批准有望量产,而且生产这个药的公司股票的价格也增加了30%,公司的市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