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始到未来只为你

2019-01-10 12:04:41

爱情

做我的女孩像阳光无可取代

我的原则对你都例外每一刻视线离不开

——《我的》

1.对于程溪来说,只有世界上最棒的音乐,最好的舞台才配得上那个男孩。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迎接着最热烈的掌声,荣获我最高的荣誉。

许悠然在宿舍刷着微博,突然一怔,大喊道:“小溪,你男神出新歌啦!快看快看。”

程溪拍拍许悠然的头淡定的说道:“我男神出新歌你怎么比我还激动,是不是对我男神有什么非分之想啊。”说完,向许悠然使出了自己的绝招——九阴白骨爪。

“哈哈,小溪,我错了,呜呜……”许悠然的弱点就是怕痒,程溪总会让她无力还手。

“记得你微笑的脸,温暖我的感觉。”熟悉的铃声响起,“咦,你的小竹马来电啦”许悠然一笑,程溪收回自己的爪子,十分淡定的拿起自己的手机,一溜烟的跑向阳台,对许悠然一笑,紧紧关上门。

许悠然无奈的笑。

“喂?”程溪轻声询问,那边传来一阵低沉的笑声,接着是让她日思夜想的让她心动不已的声音,“新歌,你有没有听?”

程溪摸了摸自己烫红的脸颊,只是听到他的声音就已经小鹿乱撞了,“当然听了啊,我可是你最忠实的小迷妹,永远第一时间关注你最新消息。”

又是低沉的一笑,“小溪,有没有想我。”程溪表示他一定不知道他这样的声音能让她心中的小鹿撞死。

“才没有想你”殊不知自己声音中的急切早已出卖了自己,那边的人也没有拆穿,“小溪,生日快乐。”

等挂掉电话,程溪激动的跳了起来,太开心了不是吗,她程溪,有一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偶像,有一个众所周知的温柔的小竹马,却不知偶像与竹马同为一人。

她的小胖凯从踏进娱乐圈那天起,她便始终相信着,相信他能够发光发热,她也在自己的领域里看他加冕成王。

2.像普通人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心,程溪也不例外,在少年时期,她从未想过单单属于自己的那个白衣少年会被那么多人喜爱,她也想着把他收藏起来不给任何人看以宣示自己的主权。

可当她看到他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模样,才发现他天生属于这个舞台,他是这个舞台的王者。她意识到此时的王俊凯是大家的,他先是舞台上的王俊凯才是属于他的胖凯。

她在选择新闻学的时候,不仅仅是因为喜欢还是因为想要离他更近一些。他守护梦想,她守护他。

程溪站在阳台上想着那些年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便看见楼下的一群人兴奋而激动的喊着:“听说王俊凯今天回学校了!”什么?程溪惊奇的想:他不是要准备生日会吗?为什么突然回学校?正想着,熟悉的铃声再次响起,这次她不再淡定,拿起手机时她仿佛听到自己的心跳比平常要快,她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他回校是否为了自己随后又自嘲的笑笑怎么可能,他那么忙。

急切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她的思路,她连忙按下接听键故作镇定的说:“喂。”

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担忧,“怎么现在才接电话,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没有,刚刚在发呆。”她回到,他宠溺的笑了笑,“怎么还是那么傻。”

听到这话程溪更很不争气的脸红了,声音有些颤巍,“你在哪儿啊。”“你来我在学校训练的地方”他说,程溪拿着手机,拉开门冲出宿舍,手机里传来他的声音,“慢一点儿,不着急”。

对于见他这件事情,她是一秒钟都不想耽搁的,一路跑向那件她层去过无数次的音乐室,走到楼梯拐角处便听见从音乐室传来熟悉的旋律。

轻轻推开门,熟悉的少年抱着吉他,坐在高脚凳上,那么入迷,神情十分的专注,程溪的心跳也随之加速,他一定不知此时的他是有多么迷人。

“当你走过来扰乱我的节拍,全世界的钟慢了下来,onmygirlIlostinyoureyes终于明白心动的感觉值得我认真的等待爱,做我的女孩像阳光无可取代,我的原则遇你都例外,每一刻视线离不开,You'remineAllmineOhmine.”

程溪小跑过去,抑制不住内心你的激动与喜悦,“你怎么来了?不是忙着准备生日会吗?”

少年放下吉他,伸手摸了摸程溪的头,“想见你,就回来了”。程溪脸一红,不过还是有些担心,“不过你这样跑过来没有关系吗?经纪人和助理知不知道?”

看着小丫头焦急的样子,少年不由得一笑,“傻丫头。”程溪低下头,她只是担心他嘛。

“刚才的生日礼物喜欢吗?”他突然问到,“啊?”程溪面对他反应总会慢半拍,他似乎早已习惯她的这种反应,也不做任何解释。

“小溪,抬头”。程溪应声抬起头,一条银白色的项链从他的手中落下,在灯光下闪着光芒,程溪怔了一瞬,少年将项链为呆愣的她戴上,她才发现下摆的四叶草上刻着她名字的缩写:CX。

“这个才是生日礼物,喜欢吗?”程溪点点头,他送的礼物怎么会不喜欢。

“小傻瓜,下次见你就是两星期后了,不要太想我。”“才……没有。”少年低沉的一笑,让她心里泛起阵阵涟漪。

刹那间,被拥进十分温暖的怀抱,程溪可以清楚的听见他的心跳,她此时的脸红的肯定没法见人了,声音弱弱的,“胖凯……”

“嘘,我有些累,就让我抱一会儿,一会儿就好。”“嗯……”

3.在人潮拥挤的世界里,有你,便无所畏惧。

许悠然一大早便将程溪从温暖的被子里拉出来,一向喜欢贪睡的程溪表示抗议。

“你男神今晚生日会,当然要好好打扮一番,快洗漱,然后去商场买身合适的衣服。”许悠然将程溪推进卫生间,让她迅速整理好自己。

程溪看到梳妆镜中十分邋遢的自己,不禁的哀嚎,让她起这么早根本就是受罪啊,浑浑噩噩的梳洗完毕,刚打开门,便听见许悠然的叫声,“啊,小溪,你快来,你家男神有情况!”

程溪一脸疑惑的走过去,许悠然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她,从起处的好奇到诧异,最终心凉一片。

是一个小小的采访,主持人还是问了那么老套的问题,可对象是他啊,“众所周知,小凯如今的知名度非常的高,同时参演了不少电视剧,并获得了不小收视率。小凯也不小了,到了恋爱的年纪,可否向大家透露一下在生活中或是身边的女演员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呢?”

少年沉思了一会儿,嘴角浮现一丝宠溺的笑,露出自己特有的小虎牙,声音极其温柔,“有”。

程溪的心头一凉,她的爱还未说出口就已经结束了吗?心里酸酸的,她的小竹马要属于别人了吗?不知为何,她第一时间想到的人竟然是与他合作过的女星文淇,那么优秀的女孩子,小小年纪就已经拿下了金马影后奖,而她算什么呢,新闻界的小菜鸟吗?

许悠然看着表情千变万化的程溪,不由的拉住她的手,“小溪,男神有了喜欢的人应该开心才对啊。”

程溪默默地爬上床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甚是伤心,她突然觉得自己和他的距离有些遥远,他有喜欢的人了她却一无所知,顿时觉得他这些年发生的事情与她都没有关系,反而是他所在的圈子里的那些人距离他更近,突然一下子就有些抑郁了。

她突然想到他们过去的那些阳光,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吃饭,她累了他会牵着她,她生病了他会一直守着她,让她能够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他,给了她足够的安全感。

可是你能想象到吗,这属于她一个人的温柔现在即将属于另一个人。她那么喜欢他,真的舍不得。不知不觉间泪水沾湿了枕头,脑海里闪过他们曾经相处的快乐时光,渐渐的睡了过去,脑袋昏沉沉的,她不想去想了。

被许悠然叫醒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昏昏沉沉的从床上爬起来许悠然将她梳妆打扮好,说了一句:“你看看你这鬼样子,还像你吗,快点拿出你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见你男神啊!”

“你不懂的,悠然,你怎么会懂我。”声音极其微弱,整个人浑浑噩噩的,许悠然一巴掌拍在她的脑袋上,吼道:“我是什么都不懂,可是你这副鬼样子给谁看?”说完也不等程溪反应就把她拉出了门。

4.程溪被许悠然拉到现场,看她这幅样子,简直是没救了。王俊凯拿着手机给程溪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现在直接关机了。

助理和化妆师过来给他上妆,叹了口气,“小丫头也许是误会了,你那段采访,近年来你与文淇的新戏正在热搜上,这时候告诉众人你有喜欢的人了,小姑娘定是会多想的。”

王俊凯按了按眉心,他都快忘了程溪是个小傻子了,但愿她来了现场,如今也只能听到结束才能向她解释了,真是个傻丫头啊。

程溪拿出手机因为采访的事情,她不想去关注他的微博怕看见自己不愿意看到的东西,打开手机却吓了一跳,十几个未接电话都是来自他的,正犹豫这要不要先拨回去,一条信息进来:结束后等我一起回家,不许拒绝。

刹那间,全场的灯光都暗了下来,周围也悄无声息,渐渐的音乐声响起,回荡在她耳边的是记忆中少年的声音。

“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忽远又忽近,是不是你对我有种特殊感情……”在众人的尖叫声中,王俊凯闪亮登场,在这种热情似火的氛围之下,程溪的低落倒是显得格格不入。

看着台上的少年,那是她喜欢的,在意的人啊,她很久以前就想告诉他,她喜欢他,也许在他眼里她只是妹妹,她现在知道世界上不是所有的青梅竹马都会成为恋人,是不是因为是她先动的心,所以她注定是输者?

浑浑噩噩的等到生日会结束,她还在犹豫要不要去后台找他,许悠然拍了拍她的肩,没好气的说:“你的电话响了无数次了,还不打算接吗?”程溪挂断了电话,叹了一口气,她一直在犹豫她要不要去,但是此刻她想去告诉他:恭喜你,终于要摆脱我这个小傻子了。

她不仅是这么想的还这么做了,拉着许悠然奔向了后台,许悠然正疑惑着她要干什么,便看见不远处还未卸妆的王俊凯,再看看程溪有些结巴的问道:“小……小溪,这是什么情况?”

程溪拉着她径直地像王俊凯走去,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对王俊凯灿烂一笑,介绍许悠然:“王俊凯,这是我的好朋友许悠然。”

又对已经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的许悠然介绍:“悠然,这是我的小竹马王俊凯。”王俊凯对于程溪的称呼不由得皱了皱眉,程溪仿佛没有看见这一反应,自顾自的说道:“恭喜你,终于摆脱我这个小傻子了。”

语罢,便拉着许悠然就走,却被人紧紧的握住了手腕,程溪的心里咯噔一下,却还是故作平静的说道:“请你放手。”

许悠然仿佛知道了什么对程溪笑了笑,“我想起来,我还有事,你们先聊,我先走了,再见”。眼里却透露着“回来给我解释清楚”,不等程溪做出反应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小溪,我有事情想跟你说”。面对他程溪终究是舍不得的,只能妥协,轻声应一句“好”。

他将她拉进化妆间,打开灯,周围飘着五彩缤纷的气球,程溪愣了愣,王俊凯拿起他心爱的吉他对她轻轻一笑,想起了那日在音乐室的场景,他弹着简单的旋律,凝望着她的双眼。

“我有一个放在心里很久的女孩,她很傻很单纯,有时候会为了一件事发很久的呆,有时候脑子里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是我还是那么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她,虽然她因为我的一句话不理我了,但我还是要告诉她,程溪,那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女孩一直都是你啊。”

程溪愣了愣便被人拥进了怀里,她听到他的心脏跳动,头顶上传来低沉的笑声,边听见他说:“你怎么那么傻啊,能让我变得不一样的,能让我的生活增添一分乐趣的人,除了你还能有谁呢,小溪,念念不忘不仅仅只是你。”

程溪“啊”了一声,傻傻的问了一句“什么意思?”

“做我女朋友。”“好呀!”

尾声

回到学校后,在许悠然百般的摧残之下,程溪说道:“其实你早应该知道的,开学那日送我来上学的人就是他。”

许悠然生无可恋的哀嚎响彻云霄震动宿舍楼。

END

作者有话说:本文仅限于我的好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还请见谅。(ps:此文有关的所有一切都来自于我的好友,不喜勿喷,你也是TFBOYS的粉丝吗,欢迎到评论区评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