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回眸

2019-02-06 22:06:01

青春

梧桐叶落了,似乎是在安慰失去的岁月

那年我重回到母校看见学校的那棵许愿树下还留有写给顾溪君的话:

顾溪君走后再无顾溪君

一见顾君误半生

顾若溪畔/长恨江水去,玉酌泪流/恐生情愫……

我徘徊在学校的操场听见新生们的欢声笑语这不经意间又回想起了当年顾君的往事………

清晨几只白鸽在操场嬉戏,刘老师慢慢走进了教室,里面之前的喧闹声顿时没了,刘老师扶了一下眼镜说到:“我念一下这次你们考试成绩,…”大家顿时感觉心里压抑

“张磊六十分,就这样你还是班长”张磊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接过卷子下去了

刘老师接着说“就让你一天玩那个什么吃鸡,加把你吃坏了吧”大家哄笑着

“赵敏,七十分你这个学委也就到这个水平了,再上不去了”赵敏红着脸,短发下透着淡淡幽香穿着蓝色短裙慢慢拿上卷子坐下了

刘老师冷笑道“我们班就这么奇怪,你看一天认真学习的一个个人模狗样的坐在这乍耳朵的什么都没学下,一天吊儿郎当的考的还比你们高,这次考试最高还是顾溪君,结构力学满分”老师露出无奈的神情

刘老师看了看才发现顾溪君呢?

结果全班人才感觉到顾溪君不在教室。

顾溪君一直以来在后排坐,他觉得这样才能干自己喜欢的事,平时他也不太主动说话,都是被动式打开话匣,这可能和他天蝎座有点关系

刘老师把卷子一拍说到“这人跑哪去了?”

张胖子嘴里嘟囔着冒了一句“好像……喝酒去了”

“什么!”刘老师气的拍桌子,连忙喊到

“雨婷,你是咱们学院学生会纪律部长,你赶紧带几个人抢先一步把顾溪君找到,别让院上学生会抓住,要不然咱们这周学院的量化就又完了,领导又要骂我们…”

雨婷走出了门外,她那走路的背影,御姐的霸气完全显露了出来,肩上的黑色吊带充满了诱惑力配着蕾丝短裙展示出修长的身材,夺走了多少目光,何况她长的跟林青霞有几分相似,听说院上的学生会主席都给她写过情书,被她团成废纸扔进框里,后来不知道谁把这件事传出去了,雨婷更是获得了“一姐”的称号,不知道多少人心底里都默默的喜欢着而不敢表白,生怕被这位纪律部部长一不高兴给处理了。

雨婷在走廊发了几个QQ消息,不一会学生会纪律部部员全部从课堂上跑过来,气的部员们的老师在门上喊“你们一天就知道乱跑,到时候看你们没有学下东西怎么办?”这几个部员都是奔着一姐雨婷才进的纪律部,所以平时都特别听话,这样还能离女神近一点,平时又能跟上姐到处神气,心里面都各有算盘。

雨婷眼神里透着淡淡的冰冷说到:“我们学院的顾溪君课酗酒了,你们要在院上学生会发现之前找到他,不然我们这次学院量化又清零了,到时候把人交给我处理就行了!”

“明白”部员们应完便分头去找

半个小时后,下课铃响了,雨婷这面还是没有任何消息,突然电话响了,雨婷微微一笑,心想顾溪君你还能逃出姐的手掌心?结果接通一听部员说“哪也没有找见顾溪君?”

雨婷顿时怒道“学校周边,你们找了吗?你们再找找看,一定要把人找着”过了一会上课铃响了

部员那面打过来的电话依然是没有找着,于是雨婷冷冷的说道:“你们先回吧!这件事还得本姑娘上”

此时,正是上课的时间,教学楼的走廊里显得格外安静,雨婷慢慢的走到过道的尽头望着窗外的操场,忽然她感受到有微微的声音,从楼上传来,雨婷顺着声音慢慢上了楼。

雨婷顿时眼睛一亮,心想顾溪君我知道你去哪了。

教学楼对于各学院是公共的,最上面的七楼是学院领导报告的大厅也是节庆晚会演出的教室。

但一般没人去那,平时是由院学生会老师管理,一般都是晚上院纪检部查一次,白天基本没人去。

雨婷气喘吁吁的爬上了七楼,报告大厅的门紧闭着,却没有锁。

雨婷慢慢推开,看见大厅舞台上的灯亮着几个排演的方阵正在走队形,一个人正指挥着,却不是顾溪君,好像是学院的团委书记老师陈乔,他平时和学生关系处的很好看起来也很年轻,陈乔带着眼镜透着一丝斯文身材却很福态,他那嗓音里透着很强的磁性回荡在大厅“快把台走完,我们再练一遍歌”雨婷脸上一脸失望

前排有个人穿着风衣突然出现在大厅前排的座位上

那人望着台下指挥的陈乔说到:“学长,你刚才开头唱的调有点低,你适合低音”

陈乔转身望着这个说话的学生微笑道“我确实声音提不高”台上彩排的学生都嬉笑道这人不识陈书记

陈乔眼里透着光看着这个学生“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脸上一抹微笑三个字回荡在大厅“顾溪君”

…………………

“哈哈,你们班主任黎院长好像还和我说过你,你学习不错嘛”

这时台上艺术团团长沙南插到“这位是我们学院的陈书记”

陈乔转过头对沙南说到“你再练一遍刚才的那句”

又对回过来对顾溪君说到“如果你感兴趣欢迎你来我们的合唱队,不过我要听听你的嗓音如何”

顾溪君站了起来唱了一段贝加尔湖畔,声音圆润而清亮在大厅回荡,陈乔慢慢放下了手里的谱子,很享受的坐下来听着。

雨婷慢慢从后面走过来,神情里那股寒意竟慢慢消融,回声让歌更加甜美使人置身于景,竟而歌声停止让人竟还未回过神来,陈乔欣喜的拉着顾溪君的手走到一边悄悄说到“我就需要你这样的声音,来我的合唱团吧,你平时不用和他们一样天天训练,有比赛我需要你时你直接上就可以了。”

顾溪君点点头“好的,陈老师”

陈乔嘿嘿一乐,心想理工大学还有一个唱歌这么好的苗子,悄悄说到“私底下叫陈哥就好了”

顾溪君没想到陈乔这么好处,与自己见得其他老师不一样,连连答应

雨婷心里暗想没想到这个顾溪君唱歌这么好听,启唇微笑,竟忘了来的目的

陈乔突然看见台下过道有个女生,仔细一看好像是学生会的雨婷,便开口问道“雨婷你怎么来了?

雨婷走过来说到“那个…刘老师让我找顾溪君有点事。”竟把顾溪君逃课只字未提

陈乔站起来看着顾溪君“那你去吧,到时候联系”说完便拿起谱子又开始指挥了

顾溪君应了一声便大步流星的和雨婷出了门,转身把门轻轻的带上了。

当顾溪君转过来突然发现雨婷站的离自己很近,这让顾溪君惊了一下“怎么了?”

“怎么了?你还好意思问我?”雨婷怒道

“为什么不上刘老师的课?”

“我记得我请假了啊?难道假条班长没看见?”顾溪君一脸茫然的答到

“你请假喝酒去了?”雨婷一脸审视犯人的眼神

“额……”顾溪君挠挠脑袋

“我出去撸串的时候小酌了几杯,欸…你怎么知道的?”

“张胖子都说了,刘老师气的直拍桌子,你跟我现在赶紧回去吧。”

顾溪君眉头一皱心想“这个张胖子,敢使绊子”又一想张胖子可能是心里不平衡,因为他和张胖子天天睡觉上课的时候,结果考的还比他高,这么一来便明白了不禁笑到哈哈,雨婷莫名其妙的看着顾溪君“你还笑得出来?不过幸好你没喝大要不然就真的完了,今天学生会老师亲自带队到处学校周边查着呢”

顾溪君心里不屑“他还管的多的很”

雨婷心里一奇问道:“你为什么不上刘老师的课?”

顾溪君说到:“她讲的很慢,最近这几节我都懂,不会的我会去听”

雨婷感觉顾溪君很傲酸酸的说到“呦,这么厉害嘛,但你也不能逃课,咱们学校你又不是不知道谁军事化管理大学,你再别当出头鸟,你就乖乖听课去,给老师一个好印象再不要到时候平时分给低了就不好过了”

顾溪君眼眸低下微笑道“知道了”

两个人刚进教室刘老师就停下了手中的粉笔狠狠的教训道“雨婷你下去,顾溪君,你逃课干什么去了?”

顾溪君正要开口“我……

就被刘老师接上了“在不要给我面前各种理由,你学习好也不要骄躁,退步开快的很,你说说咱们工程力学多重要一环套一环的,稍微不懂就傻了,你还跑出去喝酒,把那个有什么好喝的,酒精过多还影响智力,为这个逃课你是头不合适嘛?”刘老师这一口气说完惹到同学们哈哈大笑

顾溪君脸一沉感觉伤了面子,他觉得也没有必要解释这么多,这茫茫人海中谁能懂我之乐,不禁低头嘴角一笑

这举动被刘老师看到了接着骂道“还笑,有什么好笑的,你就狂着……”

顾溪君抬头朝张胖子冷笑一下,张胖子马上就会意了,顿时冒着冷汗心想以后抄作业怎么办?

突然不知道谁人群冒了一句“老师再骂人就下课了”

刘老师赶紧收了话匣子“往后一退走到讲台上“我们刚才讲哪了?”

“老师那个弯矩的计算”

刘老师看了看说到“我看是这节课讲不完了,都是这兔崽子给我气的”

顾溪君心里不服心想“这个题五分钟就能讲完,她每次搞得很复杂一样,把自己都能绕进去,还赖我”

顾溪君从桌仓里翻着终于找着了一张白纸,掏出油笔望着窗外的白桦林和那蔚蓝的天色不禁提笔作诗,正写在乐处,忽被冷冷的一声所惊到“顾溪君,你在做什么?”顾溪君一抬头是刘老师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纸就被老师拿走了,“我让同学们这会自己复习,你在干什么?”刘老师挥舞着手里的纸

顾溪君很淡定的说到“写诗…”

刘老师怒道“我允许你了嘛,你就这么干着,你是在挑战我嘛,我给你们班主任要反应一下…”

顾溪君眼睛望着老师手里那张纸,那上面有自己的心血,害怕再被这大力出奇迹的钢铁直女手撕喽

顾溪君慢慢站了起来,

刘老师一惊说到“你干什么”

顾溪君盯着刘老师的眼睛说到“如果我能在下课之前给大家讲会,你就把纸还给我……”

刘老师轻蔑的一笑说到“好,让我看看你有多牛。”

顾溪君大步流星的走上几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出一个力学简图“我觉得没有必要从头到尾算一遍,我们可以直接在所求处作力箭头……他的眼神里透着那份自信很有魅力,同学们在下面飞快做着笔记,刘老师脸上那份不屑的笑容渐渐凝固了,顾溪君将粉笔一扔投入盒里,拍了拍手说到“大家懂了吗?”

大家平时都抄顾溪君作业,顾溪君眼里闪了一丝狡黠,这时候就算不会也要帮帮场子

大家异口同声“会了!”

此时下课铃响了,刘老师沉默的离开了教室,纸条留在了课桌上…

顾溪君下了讲台飞快的走过来捏着张胖子都脸“你个狗东西敢卖我”

张胖子一脸尬笑到“不是啊,哥我这不是给你帮场子了吗?我刚其实没听懂。”

顾溪君笑着指了指张胖子说到“再别解释”

这时候团委学生书记杜仲过来说“你们班顾溪君在吗?”

顾溪君坐在椅子一想“定是合唱团的事”

应到“我是”跟上杜仲出了门

杜仲结果在门外说“我们学校要组建一支辩论队,目前还是缺人,我希望你能来,为我们学校争光。”

杜仲接着说“如果你方便,晚上7:00我们准时在502教室开会”

顾溪君应了一声便进了教室

刚进来,丸子背着书包跑过来拉住顾溪君的胳膊说到“快走,选修课要迟到了!”顾溪君拎了书包两个人风风火火的冲进了音乐报告厅,丸子一看后面的位置都被占了,这下玩不了手机了

两个人坐在前排椅子上一举一动,老师都看的清清楚楚

这时上来一个化了浓妆的女人,是临时来救场的赵老师一看就感觉像是有点年纪,晗老师好像今天请假了,丸子用肘子捣了捣顾溪君说到“我们的晗老师呢?”

顾溪君摇了摇头一个人又在纸上龙飞凤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