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卿朝朝暮暮:重逢还是邂逅(一)

2019-02-16 08:06:14

爱情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而每一次相遇,是机缘,是巧合,亦或是某个人的暗自努力。

也许无从知晓,但那个人的爱,藏不住。

1

“阿姊,皇帝买汝去矣。”一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拉着她的手,引她去厅堂看。

一箱一箱的黄金绸缎被运了进来,为首的公公躬着腰,对着一个衣着华丽的妇人说着什么。可她却没感受到半分喜悦,心里像是压着什么,喘不过气。

一转眼,画面就变成了大红的婚房,她同一男子对坐,手上持着酒杯。

“嫣儿,莫怪阿娘。宫里有外祖母护着你,想来日子不会难过。”

“嫣儿,是为父无能,可生在皇家,本着就多有无奈,照顾好自己。”

“阿姊,你不要走!”

一时间,妇人的叹息声,小儿的啼哭声充斥着她的耳朵。像是有千百只蚊子在她的耳朵里嗡嗡嗡地叫嚷。

“不要!”君婉尖叫一声,从梦中惊醒。

周围的乘客不满的剜了她一眼,又继续埋头玩着手机。

什么情况?她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梦见这样的场景了。大概是古装剧看多了,产生幻想了吧。她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可是为什么每每梦到都是如此场景,那对面的男子是谁,那妇人,小孩又和她有何关系。越想越觉得头疼,她干脆打开手机听会儿歌,免得自己心烦意乱。

仿佛心有灵犀似的,手机里弹出一条短信:到北京了吗,有空过来坐坐?

这是她念高三时认识的一个网友,两人因同样喜爱历史而结下了缘,而对方也在学习生活中给了他不少的帮助,虽从未谋面。

是得去见见。她心中有了打算,点开对话框回了一个“好”。

2

去大学报了到,收拾好行李,同室友打了个照面,君婉便背上小挎包走出了校门。她打开手机,按那人所给的地址走去。

所幸那地方并不远,和大学竟只隔了几条街。很快,君婉便在一家店铺前停了下来。

“山月茶坊?”她轻声念着匾额上的大字。就是这里了。

“有人吗?”君婉试探着敲了敲门。

“你是君婉姑娘?”门被里面的男子拉开一条缝来。

她好奇地打量了几眼,察觉到自己的不礼貌,立刻收回了目光。

“你是月……”认识这么久,她才发现自己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他的QQ名是“月”,还有那一直没有变过的古玉头像,其他的倒真是一无所知。

一身小厮打扮的男子似看出了她的窘迫,笑着拉开了门。“是找月老板吧?月老板在里面等着你呢,我带你进去吧!”

君婉感激的笑了笑,顺从的跟在男子身后。月老板?她在心里暗暗嘀咕道。原以为,他不过是一个同自己年纪相仿的学生,却没想到人家早就自己开店当老板了。差距啊!

门后面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庭院,和外面的现代化都市相比简直是格格不入。不过以他的性子,喜欢这样淡雅闲适的生活好像也不足为奇。

君婉的心里已经开始隐隐期待见到那人的场景了。

会不会走着走着,那人就窜到她后面拍一下她的肩。她摇了摇头,他那么沉稳的一个人肯定不会这样幼稚。

明明交情不深,甚至都没有见过面。但她感觉还算了解他的脾性,也不知道是哪来的自信。千万别感觉错了才好。

会不会邀她一同品茶,毕竟这可是茶坊啊。完了完了,这种东西她向来不了解的。怕是要出洋相了。她苦恼地皱皱眉头,第一次见面,她才不想被嫌弃呢。

“君婉姑娘,到了。”男子出声打断了他的走神。

“啊……好……好的,谢谢啦!”君婉尴尬地笑笑,想把刚才的窘态掩盖过去。

还好男子也没在意她的小动作,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便退开了。

呼!好紧张啊。她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房门。

3

屋子里的摆设很简单,和庭院的风格倒是相符。古朴的家具,飘渺的白烟,神秘的屏风,让她有种恍如隔世之感。

“你来了?”从屏风后缓缓走出一穿着白色衣袍的男子。男子的笑容淡淡,温和而不疏离,给人一种暖暖的感觉。

“小婉,”月老板略带迟疑地唤了一声,见她没什么抵触,便放下心来,“坐吧!”

君婉点点头,坐在了男子对面。

怎么办,好尴尬,好紧张,说点什么好呢?这边的君婉仿佛在接受一场头脑风暴,费劲心思挖掘话题。

坐在她对面的男子倒是不急,慢悠悠的做着手下的事。状似无意的往她那边递了个眼神,又匆匆收回。好像丝毫没有察觉到她的窘迫。

“对了,认识你这么久,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刚才带我进来的那位小哥唤你月老板,要不我也跟着这么叫?”

片刻的沉默,终被一方打破。

男子轻笑出声,莫名被她最后那句话get到了笑点。这小丫头喊自己月老板?那自己岂不是招童工似的。

看到小丫头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他心情大好,便又存了几分心思,打算逗逗她。

“月屿,我叫月屿。不过比起月老板嘛,我更乐意听你喊一声阿屿。”

男子特有的磁性嗓音,带上几分玩味。挠得人心里痒痒的,好像一不留神就要跌入他的漩涡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