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夜话:喀拉森林

2020-04-26 17:02:20

奇幻

怪谈夜话:喀拉森林

1

在地球深处,有一座喀拉森林,这里没有人类,只有众多的动物,它们就在这座常年阳光无法照射进来的森林里面出生、繁衍、死亡。

这里的动物会思考,会说话,都用喀拉语互相交流,当然,我们人类是听不懂的。

喀拉森林里面高大的树木几乎吸干了土壤里面所有的养分,所以,这里的食草动物只能吃地面上长出的一种叫“鬼头萝卜”的萝卜。

鬼头萝卜是一种头部是黑色叶子的萝卜,所以都叫它鬼头萝卜,它的味道略苦,而且很硬,绝不是可口的食物。

而在森林的南部地区,坐落着一座大庄园,在庄园里面,有一个巨大的养鸡场,里面饲养着很多只鸡。

它们每一只都有一间小宿舍,虽然每一间宿舍只有一个箱子那么大,不过还好,至少都是干净整洁的。

而它们的一切,是狐狸先生的。在这个世界里,动物可以是私人财产,其实就是奴隶。

狐狸先生不用去辛苦地抓鸡吃,他只要合法地饲养这些鸡,然后让袋鼠厨师帮他将鸡炒好上桌就行。

只要得到狮王的同意,大家就可以合法建立自己的奴隶养殖场,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妥的。

就像狐狸先生开养鸡场,老虎先生开养兔场,狮子先生开养牛场,灰狼先生开养羊场……

养鸡场的这些鸡每天要五点起床,在进食后,就要开始锻炼身体,旁边都会有几只黄鼠狼护卫监督着。

这天,有一头叫托尼的小鸡突然问身边的伙伴杰克:“我们有上万只鸡,为什么要被几只黄鼠狼控制着?”

它的伙伴杰克沉默了片刻,只是摇摇头道:“主人给了我们食物和庇护,难道我们还要逃跑吗?”

托尼这边窃窃私语,结果一只黄鼠狼拿着鞭子直接甩在二人身上,“散步的时候不要交头接耳!”

结束锻炼要回宿舍的时候,托尼看到竹篱笆那边有一条缝,刚好可以钻过去的样子,于是鬼使神差下它就钻了进去……

这之后,它绕着一条很长的走廊一直走,没有人发现它,走了好久,它也不清楚自己走到了哪里。

它来到了一间厨房,在门口偷偷看到一箱子的鸡被一只一只地割开了脖子,鲜血流到一个桶里面,没几下,它们就死去了。

托尼捂住了嘴巴,黄鼠狼们一直教育它们,只要乖乖地吃饭长大睡觉,以后就有机会去为狐狸先生做事,就能出人头地。

结果,那些每天被选中的鸡,原来就是被送到这里杀掉吗?

托尼感觉不寒而栗,它们被选中的时候是多么开心,一辈子就等那么一刻……

它往另一间屋子走去,发现是一个饲料加工厂,大量的鬼头萝卜混合着臭虫和蚯蚓被做成了饲料,这些饲料成为它们一天天的食物……

而黄鼠狼们总是说,它们的食物是用最好的谷物和牛奶加工成的,要懂得向仁慈慷慨的狐狸先生怀有感恩之心。

虽然它们不知道谷物和牛奶到底是什么东西,但听起了就是很好的东西。

可没想到,那些餐桌上的食物是这样来的,这绝对不是什么谷物牛奶,这就是一些腐烂的臭虫而已。

托尼感觉自己的世界崩塌了,原来过去的自己都生活在一个精心编制的谎言里面。

2

狐狸先生麦奇一边躺在一张天鹅绒的沙发里吃着庄园里面生产出来的葡萄,一边计算着这个月庄园里里外外的支出。

最近它感觉非常烦恼,狮王杜鲁门打算建一座宫殿,召集了三千只牛夫,但这些牛夫是需要吃喝的,所以狮王就让财务大臣加税。

狐狸先生原本每个月要上供三百只鸡给狮王,现在要加到六百只,相当于直接多了一倍的量。

但是它身为狮王的封臣,违背狮王肯定是不行的,到时候自然会有别的人上位,而它会成为阶下囚。

袋鼠厨师端着一大盆鸡肉上来说道:“先生,吃晚饭了。”

狐狸先生点了点头,它一边吃鸡肉一边回忆曾经的苦日子。

其实它不是天生的贵族,也是穷苦人家出生,在它小时候,它们一家子都是给猎豹先生做工的,做工的地位相对比奴隶要高,但其实也没有多高。

猎豹先生是一个很残忍的人,它喜欢把奴隶们摁在水里折磨,一直反反复复,直到对方被淹死。

童年的麦奇因为在猎豹先生面前说了一句:“您为什么要这么残忍?”

结果猎豹先生当着它的面淹死了它的父母,事后,它在麦奇耳边说道:“我只是让它们免于人间的痛苦。”

麦奇想要去状告猎豹先生时,对方只是满不在乎地说:“我给你机会,可你不可能赢的。”

猎豹先生说的没错,麦奇去找白鹿法官讨说法,结果对方反而说它是一个小偷,还将它打了一顿,发配到狮王的果园里面除草浇粪。

在那里,它认识了年轻的杜鲁门,那时候它还不是狮王,有七个兄弟,而它是最不受宠的一个孩子。

后来麦奇帮助杜鲁门设计一场大火除掉了七个兄弟,坐上了王位。

它还记着狮王杜鲁门抱着一堆兄弟们的骨灰对它说:“你这样子做,我怎么分得清哪个是哪个呀!”

而猎豹先生因为一直支持三皇子,后来以谋逆罪入狱了。狐狸先生亲自审判它,判处它水刑,在三天三夜的折磨后,猎豹先生死去了。

它临死前一直在说:“我死后,阴谋和死亡也不会消失。”

狐狸先生因为有拥立之功,所以被封为伯爵,可以有私人养殖场。

它也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仁慈的人,对待饲养的鸡也算不错,而且管吃管喝,没有像其它领主一样动辄还要虐待侮辱。

它让它们有一个美好的童年,然后在某一天走向死亡,实现自己的价值,而这,已经算是奴隶中最幸福的生活方式了。

狐狸先生又吃了一口鸡肉,感觉味道好极了,每天锻炼的鸡果然就是肉质鲜美。

狐狸先生沉思了一会儿,叫来了管家先生道:“明天送六百只杀好的鸡去皇宫,一定要大只健康,然后,以后取消小鸡们的饭后运动,全力繁殖。”

管家先生问道:“那饲料预算方面呢?”

狐狸先生想了想道:“还是要用优质饲料,这点不能变。”

管家点了点头,“好的。”

3

黄鼠狼彼得是狐狸先生的手下,它的叔叔艾伦是整座庄园的管家。

所以,它也靠关系成为了整个鸡场的保安队长,有七个黄鼠狼手下,管理着数万只鸡。

今天彼得接到一个命令,要挑选六百只强壮健康的鸡杀死,准备供奉给狮王。

彼得带着七个手下,每一个手下都穿着制服,手里拿着皮鞭,走向养鸡场。

彼得每天都对这些手下进行洗脑,然后这些手下再对所有的鸡们进行洗脑。

彼得经常对手下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宣传的是不是谎言并不重要,只要不断重复,那些天真的鸡都会相信的。”

彼得一进入鸡场,就大喊道:“现在我们要挑选六百只最强壮的鸡,去为狮王陛下做事,好了,现在都站成一排,被选中的去那边集合。”

所有的鸡都兴奋了,它们存在的意义便是有一天能为贵族们做事,更不用说能为至高无上的陛下做事了,那是绝对能光宗耀祖的。

当彼得走到一只鸡面前时,突然它举手道:“报道长官,我叫杰克,昨天我的一个朋友托尼逃跑了,至今还没有归来。”

彼得的脸阴沉下来了,这么大的事,竟然没有手下汇报,今天丢一只鸡,明天就能丢十只鸡!

“杰克,你做的很好,而且也很强壮,去那边集合吧。”

杰克听完兴奋地浑身颤抖,它入选了,终于不用再待在这个暗无天日的鸡场了,它开心地跑了过去。

彼得看到杰克的样子,冷笑道:“把地狱当成天堂的蠢货。”

彼得转身抽了副队长福特一巴掌,骂道:“为什么这种事情不跟我汇报?”

福特不敢躲闪,连忙解释道:“只是一只小鸡而已,我们正在全力找它,它逃不出这个庄园的,您放心!”

彼得吐了口唾沫道:“最好如此,找到它,把它吊死在这里,以后就不会有人敢逃跑了!”

很快,第一批五十只鸡已经挑选好了,它们排着队被领去厨房那边。

这些鸡一只只轮流进去,它们会在门口向护卫敬礼,当它们走进去时,身强体壮的袋鼠厨师会把它们摁在垫板上割掉喉咙……

一个上午过后,六百只鸡被杀死了,它们被拔掉了毛,拉到了一辆货车上,准备运去皇宫。

彼得站在厨房门口,点了一根烟对袋鼠厨师说道:“辛苦了,饲料那边的回扣我会打到你的账上的,还有你的孩子也可以过来实习工作了。”

袋鼠厨师十分高兴,从旁边拿出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两只鸡。

它塞到彼得的手里道:“队长你也辛苦了,这些就拿回去炖了吃吧,都是刚杀的,新鲜。”

彼得笑了笑,轻车熟路地提在手里,“纪律还是要有的,没有纪律,我们不能管理别人。”

袋鼠厨师连忙举起手来,“队长您吃一两只鸡怎么能算违反纪律呢!”

4

福特副队长今天被训了,它觉得非常恼火,于是便带着一队黄鼠狼开始整个庄园内进行搜查活动。

如果让它抓住那头该死的小鸡,可就不是单单吊死就可以解决的了。

它在花园里面碰到了狐狸先生的妻子罗琳正在敷面膜,于是便脱下帽子问候道:“夫人日安。”

罗琳夫人平日里就是和其它夫人打打牌,听听曲,从来不管庄园里面的事情。

它看到福特带着一帮人风风火火地,于是就问道:“福特队长这是要办什么大事呢?”

福特回答:“是有一只鸡逃跑了,彼得队长说要找到它把它吊死。”

罗琳夫人捂住嘴道:“哦,上帝,这太残忍了吧!”

福特解释道:“夫人您就是太善良了,它们只是我们的食物,对待食物太善良,我们就会饿肚子。”

罗琳夫人眨眨眼,若有所思,“算了,你们那些肮脏事我也管不了,只要别让我见到那些血腥的东西,影响我日后上天堂就好。”

福特弯下腰道:“夫人自然会升入天堂。”

福特转身带着手下去了稻谷场,那里有一个独眼的看门人黑狗史密斯。

史密斯是一条老狗,自称是狐狸先生最忠诚的狗,它年轻时候因为偷吃厨房里面的肉被主人射瞎了一只眼睛赶了出去,后来投靠了狐狸先生。

史密斯跟别人说的时候都是说它是因为救主才变成独眼的,如果有人敢指出它在撒谎,这条老狗肯定要和人拼命。

史密斯底下有十几条恶狗手下,个个都是恶棍,如果说黄鼠狼卫队是守卫庄园的保安的话,那么恶狗卫队就是对外进攻的利器。

所以史密斯和彼得算是竞争关系,两人势同水火,经常在狐狸先生面前说对方的坏话,而狐狸先生也放任二人争斗。

福特其实也害怕史密斯,但还是硬着头皮问道:“史密斯先生,请问您有看到一只逃跑的小鸡吗?”

史密斯手里拿着一本书装模作样地看着,虽然福特知道史密斯根本就不识字,它是纯粹的恶棍,就是喜欢学一些贵族们的行为习惯罢了。

史密斯都没有正眼看它,只是回了句:“没看到,有看到我也给你炖了!”

福特感觉自己是自讨没趣,这条疯狗根本讲不清楚道理,它除了会对狐狸先生摇尾巴外,其它人一概不理,哪怕是它那些手下也经常被它打的遍体鳞伤。

离开稻谷场后,福特又带着手下在庄园里面逛了一圈,还是没有发现那只逃跑的小鸡。

而此时,小鸡托尼正躲在那辆运输着六百只死鸡的货车上,驶出了庄园,前往皇宫去了。

在车上,它看到很多曾经的同伴,包括杰克,此时都没有了羽毛,眼睛睁的大大的,静寂地躺在冰柜里面。

唐谢
唐谢  VIP会员 职业是数学老师,已婚大叔,文风多变

怪谈夜话:喀拉森林

怪谈夜话:罗布泊的猴子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