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恋你的笑

2022-07-20 03:01:08

百合

1

“让让”

“让让”

林之昊带着他听墙角所听到的消息快步赶往三班。

来到班上一把抢走同桌的冰饮料,喝了一大口才说:“你们知道吗?我们班来了位转学生,是个大美女。”

他同桌吴茜嫌弃擦了擦瓶口道:“然后呢?一见钟情了!”

林之昊自知之明道:“主要是人家看不上我,好看是好看,就是有种疏离感,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

感慨完三秒后,林之昊想到什么,对后桌道:“闻拾,我们班就你旁边空出位置来,肯定跟你坐同桌。”

闻拾刷着题,不起然点头“嗯,”

+

上课铃响起,正如林之昊所说,班主任张磊带着新同学进入教室,说:“同学们,都放下手中的事,今天我们班来了位新同学,大家鼓掌欢迎欢迎,纪同学,给大伙介绍一下你自己。”

纪佳诺一进门便朝着一个方向看去,半晌道:“好,大家好,我叫纪佳诺,今后请多多关照。”

台下掌声一大片,闻拾很是惊讶,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再次见到儿时的玩伴,心中满是喜悦。

可纪佳诺把她当陌生人看待。

纪佳诺走到闻拾身旁用以很陌生的口味道:“同学让让,”

闻拾移了移凳子让她进去,眼睛一动不动看着她整理书。

林之昊往后面瞅了两眼,总觉得她俩认识,新同学耳朵竟然红了半边。

上了整整两节课,纪佳诺都没找闻拾说过话,两个桌子中间还隔出一条三八线,闻拾明显感觉到她生气了。

中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闻拾说:“佳诺,走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还是她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纪佳诺不自主的愣在原地,等闻拾牵着自己的手,才回过神来。

纪佳诺感觉全身都烫烫的。

吴茜就跟在她们身后,新来的同学哪里像拒人千里之外,这不是好好的,林之昊的话不能信。

到了自由活动时间,闻拾带着纪佳诺来到阴凉处,拿出纸巾给她擦汗,这么久了还是一句话不说,闻拾在想她到底在气什么?

闻拾瞥见她耳朵红红的,上手抚摸柔声道:“你生气了?”

纪佳诺不出声。

闻拾继续道:“我那年不小心滑到河里,手机掉下去找不到,打你电话又打不通,找了个时间回江野,听老婆婆说你搬家了,也不知道搬哪去,我每隔一段时间回江野,去看我们以前去的地方,我在想你可能在某个地方等我……”

闻拾还没说完,纪佳诺眼眶湿润上前抱住,身体颤抖抽搐,眼泪不停流出来,止都止不住。

这么多年,两人都没忘,双方互相都在寻自己。

林之昊和吴茜买完水回来,被看到的场面震惊了,闻拾在给新同学擦眼泪,新同学哭了。

两人同款震惊脸,出啥事了?

误会解除后,纪佳诺跟年糕一样粘在闻拾身上,小时候就是如此。

闻拾简言意骇跟那两人说明来龙去脉。

林之昊说:“难怪纪同学一进门就往闻拾方向看,我以为是看座位。”

吴茜说:“纪同学你好,我叫吴茜,这傻子叫林之昊,”

纪佳诺点了点头,“你们好,”

大致认识了闻拾的朋友,也听说不少人追闻拾,这是纪佳诺最不爽的事。

一说起两人的故事,纪佳诺心里不是很好受,没有闻拾的日子是最煎熬的。

她俩的相遇在落日,太阳落到西边,远边泛起金黄,咋是好看。

++

初夏,江野的阳光不同其他地方烈日焦灼,一整个夏季温度都保持在二十左右摄氏度,很不错的避暑胜地。

八岁的小闻拾从书店出来经过小巷子时,便听见哭泣声,她不喜哭声,坐在同龄纪佳诺身旁,小奶声说:“我陪你,”

说完然后把新买的书翻开,一页一页专注看。

纪佳诺被这一举动逗笑了,到底是谁陪谁,她带着沙哑声问:“你看的是什么书?”

闻拾淡定脱口而出:“新华字典。”

纪佳诺哭累了,靠着闻拾的肩膀眯眼,她觉得闻拾身上的气味好好闻,不一会沉睡过去。

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别人的床上,吓到了惊坐起来,看见闻拾推门进来,手里端着水。

闻拾说:“你醒了,要喝水吗?”

纪佳诺的确口渴便接过水杯,抿了几口停下再喝,她不想喝那么快。

闻拾怕她担心说:“我家就在你家楼上,我妈去敲了门没人应就把你带上来了,”

纪佳诺一听到家脸色就不好看,她不想回去,不想回到充满厌恶的家庭。

闻拾也有所耳闻,她搬来第一天,楼下就吵得不可开交,邻居们都说这孩子造了什么孽摊在这父母。

“你想什么时候回去都可以,”闻拾道。

纪佳诺放下心来,带着羡慕的目光说:“你的房间好好看,”

闻拾说:“你喜欢的话可以和我一起住,”

纪佳诺心中喜悦,她真的可以住怎么好的房间?

晚上,纪佳诺正和闻拾一家吃晚饭,便听见楼下一直在谩骂,喊着纪佳诺死丫头等,骂的很难听。

闻妈妈想拦着纪佳诺别走,纪佳诺不想打扰邻居们,快速吃完便出门去了。

闻拾看在眼里,她看见纪佳诺噎着了。

片刻,便传来殴打声,很小动静,但闻拾还是听见了。

2

第二天一大早,闻拾打算出门丢垃圾,在门口发现纪佳诺蹲在那,头埋在两腿之间,纤细的双手满是淤青,让人看了很是心痛。

纪佳诺一动不动坐着温拾的床上,看着她拿着药水往身上涂,闻拾问:“痛不痛?”

纪佳诺习惯了,说:“不痛,”

闻拾苦奈一笑:“怎么可能不痛?”

擦完药后,纪佳诺便睡在闻拾的床上,闻拾在一旁书桌上写作业。

纪佳诺看着眼前人,她永远沉在这份美好就好了。

纪佳诺父母被告了,最近几天安分许多,闻拾没看见纪佳诺身上新的伤口,安心多了。

纪佳诺只有跟在闻拾身边,才会出现灿烂的笑容。

后来,老天还是把纪佳诺的光夺走了。

这一天,纪佳诺跟以往一样进出闻拾家,她欣然的端着亲手做的奶茶,来到玄关便听见闻拾父母谈话,说闻拾父亲因为升职,要搬家。

纪佳诺一听到闻拾要远离自己,双手没拿稳,杯子碎了一地,她快速跑了出去,边跑眼泪不停流,心脏跟裂了口子一样痛,比所受的伤还痛。

闻拾听到杯子碎一地声音,这是她送给纪佳诺的杯子。

闻妈妈看着女儿说:“佳诺好像听见我们要搬家的事,”

闻拾也跑了出去,她知道纪佳诺会去哪,来到她俩独属的秘密基地,果然纪佳诺在这里。

闻拾坐到身边:“佳诺,”

纪佳诺抱住她,眼泪鼻涕都蹭到闻拾的衣服上,她哭泣道:“带我走好不好,我不想离开你。”

安慰了很久,纪佳诺才冷静下来,闻拾说:“我有一个备有手机给你,每天我都给你打电话,好不好。”

纪佳诺哭花的脸点头:“嗯,”

闻拾:“一有时间我会来江野看你的。”

纪佳诺:“嗯,”

闻拾不太好安慰人:“听话,走去我房间,我有东西给你。”

纪佳诺:“嗯。”

谁知道闻拾一走就是九年,这九年里纪佳诺每时每刻都在想她,靠着她的信物坚持过来。

她打听到闻拾在江九,二话不说拼了命努力挣钱转到江九。

在她得知闻拾也同样再找她时,眼泪就忍不住了。

终于,她找到属于她的光了。

回家路上,两人手腕着手,纪佳诺打听到江九一中有两人间宿舍,她想和闻拾住在一起,说:“闻拾,下周我们住宿好吗?”

闻拾温柔地整理她被风吹乱的发丝,道:“好。”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