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曾经以为,我们会是陈小希

2017-11-19 17:08:03 作者:共央君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曾经以为,我们会是陈小希》by 共央君

-1-

最近最火的青春校园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一追不可收拾,昨晚一口气连看了十二集才罢休。

之前并不明白,为什么在校园爱情剧烂大街的时代,它还能那么火、那么戳心,能使铁汉变得柔情,女汉变得柔弱,熬夜也要看完,即使被它虐得泪眼汪汪。

我想,大概是离高中越来越远,离回忆也越来越远,看这部剧时,过去的一切仿佛穿越了时间的无情,岁月的流逝,全都回到了我们的面前。

那时,我们才刚上高中,对各种烧脑的函数发愁,而遇见喜欢的人不过是昨天刚发生的事情而已。

可如今,十六七岁的青涩已经没有了,诺基亚按键机的时代也没有了,最重要的是,那个陪伴我们走过最单纯最美好岁月的人,也没有了。

所以喜欢,所以怀念。

所以,至今难忘。

-2-

很多人都说,看见陈小希和江辰,就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和男神。

因为他们身上,实在是藏有太多我们青春的印迹。

当初的我,就像陈小希。

平凡普通,成绩不算太好,也不是标准的美女,做事毛毛躁躁;对男神死缠烂打,会找着各种借口去接近他,精心设计无数次的“偶遇”;爱乱吃醋,看见他和别的女生走在一起,嫉妒得简直要发狂,恨得牙痒痒。

喜欢的男生,就像江辰。

一样帅气,让许多女生为之倾心;一样优秀,成绩永远是年级排行榜的前列;一样耀眼,即使在茫茫人海,大家穿着清一色的校服,可眼睛就像GPS定位,瞬间就能找到他。

只是,他长得没有江辰高,人也没有江辰专一,他的眼里和未来,更没有我的影子。

毕竟,

我只是我,不是陈小希。

他也只是他,不是江辰。

我没有她那么勇敢,能向喜欢的人说出我喜欢你;我没有她那么幸运,能遇到喜欢自己的人;我没有她那么坚持,能一如既往地只喜欢一个人;

也许在对方说出“我不喜欢你”这句话时,我就会放弃离开,可陈小希却是俏皮地说出:

“那我再想想办法。”

这样的勇气,电视剧有,小说有,别人有。

可我没有。

他永远不会在我伤心哭泣的时候安慰我,因为他无所谓;他永远不会因我和别的男生走得近而吃醋,因为他不在意;他永远不会假装在楼下数电线等我,因为他看不见。

每次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总在奢望他会回头,看我一眼,就一眼。

可是,我只能看着他渐行渐远,然后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害羞敏感,怯懦自卑,爱而不得,这才是属于我真正的青春。

相关阅读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01 相逢的时候实在不优雅。 2012年,乔寻在F大学校门口的酒吧打工。十八岁的姑娘,浓妆艳抹,眼神飘忽间却皆是清纯。 她不小心把酒瓶摔破,酒水泼洒在了一个女生身上,那女生也不是吃素的,站起来推了乔寻一把。 乔寻摔倒在了地上,身子轻轻地颤抖。冷不防被人给拉起来,乔寻拽紧了他的衣袖。 一拽就是好多年。 程知穿了一件薄薄的黑色风衣,眼睛很亮。 他把乔寻拉到身后,对着那个姑娘说,这事就算了吧。 那...

晨会小故事幽默笑话 一秒缓和尴尬的气氛

晨会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说一些励志故事或者幽默笑话来缓和气氛,那么关于那种又好笑同时又饱含正能量的小故事有哪些你知道吗?1、夫妻不和,各睡个的,互不讲话,有事写字条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曾经以为,我们会是陈小希

-1- 最近最火的青春校园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一追不可收拾,昨晚一口气连看了十二集才罢休。 之前并不明白,为什么在校园爱情剧烂大街的时代,它还能那么火、那么戳心,能使铁汉变得柔情,女汉变得柔弱,熬夜也要看完,即使被它虐得泪眼汪汪。 我想,大概是离高中越来越远,离回忆也越来越远,看这部剧时,过去的一切仿佛穿越了时间的无情,岁月的流逝,全都回到了我们的面前。 那时,我们才刚上高中,对各...

重生

他想和楚瑶表明自己的身份,向她坦诚已经喜欢她五年了。他终于鼓足勇气,要去见她。

地铁小哥抱男乘客 地铁小哥救男乘客举动获无数点赞

地铁站也常常会发生一些让人觉得十分暖心的事情,近日在武汉地铁中出现的一幕地铁小哥抱男乘客场景引来无数人的点赞,不少人都夸这个地铁站的小哥很厉害。那么,地铁小

出租男人

深夜11时,九回坐在成都世纪城的“那一年”酒吧里。 他百无聊赖地喝着酒,双眼迷离地看着酒吧男女间的轻言细语。身穿灰色T恤,配一条洗过多次的蓝色牛仔裤。旁边椅背上斜搭着一件黑色夹克,看上去也绝不是新的。 看上去30岁左右的他,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短发,脸部轮廓分明,俊朗中带着成熟的气息。 灯光昏暗的酒吧里,低沉地流淌出金志文和徐佳莹合唱的《远走高飞》,当然谁都没有认真去听。形形色色的人在深夜的酒吧...

春天到了,她想去种棵树

文前的话:孩子,见证你们曾经的快乐,没料到你们竟这么短分手,两边都让我心痛!既然如此,看未来,看春天,放下一切怨怼,放下一切执念,愿你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她和他都是大龄青年,大学毕业后,为了事业,他们去努力打拼,都月薪上万,都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为了爱情,他们默默等候,认真寻觅。可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在家人的催促下,他们短暂相恋,短暂谈婚论嫁,也许这设定了他们这一桩婚姻的短暂。 婚后不...

暖心的鬼故事:我的狐仙女友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