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遇见你,真好!

2017-11-30 12:58:04

遇见

《能够遇见你,真好!》by 木右先生

文/木右先生

1.

刚从学校毕业的我,挣脱了学校和家人的束缚,一个人带着在大学时候兼职存的钱只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来找工作。然而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工作后的每天仿佛都成了煎熬。

偶然的一次进入了一个微博,第一眼就看到一张带着黑色礼帽,笑的眼睛都快挤一起的男生照片。也许是笑容真的有感染力,看到照片后自己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就像是有一缕阳光突然照进了心里。每一次工作累了就去微博看看这张照片,最后我把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屏保。

每天等着微博更新成了自己一天少有的期待,就像是读书的时候期待连载小说的更新一样。自己就这样默默关注,不敢留言更不敢私信。

2.

一天晚上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我们如老朋友一般说说笑笑,每一次笑容都想是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里,感觉自己已经融化在了他的笑容里面。醒来后发现那只是一场梦,不免有些许失落。和好朋友说了这件事,他说你不会喜欢上了他吧?喜欢就去了解一下,谈不了恋爱做朋友也可以。

在那之后我开始小心翼翼的留言,总是害怕自己说错话。我们开始有了互动,也开始互相了解,原来我们之间心的距离并不远。熟悉过后发现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同样刚毕业,年龄一样,连生日都只差一天。

我们开始像好朋友一样互相吐槽工作,互相安慰对方。那时候觉得有他,真好。

3.

生日的前夕,他说我们一起过生日吧,反正也只相差一天而已。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心里有点后悔,不过更多的是期待。

自己用最快的速度跑去淘宝选了一套自己以前舍不得买的衣服,加价让老板给我寄顺丰。衣服很快收到了,生日也到了,严格的说是他的生日到了。

到了约定地点,他到门口接我,一看见我他就笑了,感觉自己的心都在他的笑容里融化了。他笑我也跟着笑,他说你笑起来真好看。

在吹蜡烛许愿的时候我偷偷许愿能和他在一起就好了,吹了蜡烛后他问我许的什么愿望?我说如果说出来就不灵了,他说你知道我刚刚许的什么愿望吗?我摇头说不知道。他又笑了,还是笑的那么迷人。他笑我也跟着傻笑,就跟着着了魔一样。

他拉开椅子,单膝跪下拿出来一个戒指说嫁给我,我当时愣了一下,他也愣了一下。然后他笑着抓了一下头说一紧张说错话了,接着他说我们在一起吧,我想要照顾你,让你的心有一个依靠。

这一次他没有笑,而是满怀期待。我有点不好意思,他看我没反应有点失落的样子,我赶紧把他手上的戒指拿了过来说我愿意。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就发现自己糗大了,然后脸红的跟桌上的番茄酱一样。

他笑着说有你,真好。那笑容是一种幸福的笑容,而我早已融化在这样的笑容之中。

4.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突然就了依靠,终于不用一个人坚强,终于没有了想打电话翻遍整个通讯录都找不到一个人的情况了,终于有了那么一个人能够时时关心自己。这个城市,遇见你,真好;能和你在一起,真好。

爱情讲究缘分,更讲究主动。

当初无意间进入他的微博,这算是缘分,但是如果我还是默默的关注,也许最终变成的是有缘无分。

缘分需要把握,爱情需要主动,不去试一下怎么知道他(她)不喜欢你呢?

-END-

木右先生
木右先生  作家 公众号:木右先生(imuyou2016),一个爱唠叨的烦人精,爱旅游、爱木右,微博:木右先生l

能够遇见你,真好!

相关阅读
考研遇见你,自此再也没能忘记

文┃一路_凯歌 她叫chen xin,是去年考研期间认识的一个姑娘。认识的人有很多,只有她让我记忆深刻。 2016年的那个暑假,考研的我留校复习了。由于学生都已放假回家,学校图书馆闭馆,考研复习室也不开放了。 历年来,学校都会在主教学楼开放一些教室,提供给那些考研的同学,让他们复习。另外,这些教室里都装有空调,是复习的绝佳场所。 由于考研的人比较多,教室座位少。所以,每天都是先到先得,来晚了...

错过你,遇见了彼岸的他

文/妍子墨 【01】一张意外的请帖 一张被我珍藏了四年的承诺书,在四年后的今天,就只是一张写满空话的白纸。 我走到斑马线前停下了,那一刻我脑海里闪过闯红灯的念头,但是我并没有行动,因为我不甘心就这样留下遗憾走了,也许他有其他的苦衷呢”。 高中的时候,他对我说过:“不管未来你去哪里,我都会等着你的”。 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回忆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虽然我们算早恋,但唯一庆幸的是,我们的感情并没有...

林深遇见你-打了N把王者荣耀的妹子

1 有一段时间迷上了王者,但是技术特菜,经常被秒。我知道任谨言宿舍的人打游戏都特别6,就经常让他们带着我打排位。 为了方便说话,我们经常打开语音聊天。 我们宿舍有个东北女生,特别喜欢说‘干’这个字。久而久之,我们也都学会了。 有一次在打游戏的时候,被同一个人秒了三次,我大怒:“这鸟人怎么老是喜欢干我。” 手机那端有人开玩笑说:“林深,你现在变得这么开了吗?”说完几个人开始笑。 我不以为意,继...

知道遇见不易,可我却想着怎么去错过你

文|临安初语 图|微博 01 10.23日凌晨,一点二十九分。 向来好梦的叶笙少见地失眠了。她偷偷掀起床帘,望着从窗台泄进来的月光,脑子里一直想着前晚他微信发来的消息。 他说:“给我一个在一起的机会吧,不合适的话我真的放手。” 叶笙当时回了什么呢,她有点惊慌失措,想了老半天,才回了句:“对不起,我觉得不必了。我……” 她欲言又止,心乱如麻。 叶笙想,或许,他想要一个在一起试试的机会只是想看看...

ありがとう(Thank you ) ——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ありがとう》 (thank you ) 一场以你之名开始的恋 一场以我之...

《遇见你时,我眉开玩笑。》

今天是2017年11月26日,胡生继续浑浑噩噩的活着,我给胡生介绍了一位姑娘,她叫姜欣彤,外号生姜。而盼哥,和常心如的故事会在今天拉开帷幕…… 当我把生姜的名片发给胡生时,胡生还说我无聊,肤浅,什么年代了,还给他介绍对象…… 我说,这你就不懂了,你自由恋爱也是遇见,介绍对象也是遇见,过程不一样,结果总是惊人的相似…… 胡生说,我不去,我心里住着油子,还和别人相亲,对得起谁…… 我严肃地指着他...

如果再来一次,我不要遇见你了

最后我们才明白,千万不要和好朋友纠缠不清。 1 “你以后不要再打潇了好不好?”我猛地抬头,看见座位前的女生带着一脸严肃的神情请求道,说请求也许有些不及,那是带着斥责和质问的强硬语气,我当时愣住了,哑口无言,因为我并不认识她。 随着上课铃的催促,每个同学都回到各自的座位,课间十分钟的狂欢随即消失殆尽,我坐在靠窗的第二个座位,顺势靠着窗边。十月的天气很温暖,温暖中依然能寻觅到夏天的影子,桌角处放...

遇见的人很多,唯有信任的人很少

当我们长大一些,信任开始变得很难。并不是我们不想去相信,而是发生了太多事情,让我们不敢再去相信。 -01- “你们谁看见我放桌上的50块钱了?” 刚下了晚课的我还没走进宿舍门,就听到李潇的声音,推开门看到大家都站着,李潇几乎是带着哭腔:“那是我刚问别人借的钱,是我这个星期的生活费。你们谁看见了,能不能还给我?” 李潇家境并不差,在我们宿舍里算是富婆了。这要放在平时,五十块钱在她眼里根本不算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