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当年最烈的酒 而我也认真的醉过

2017-12-16 08:48:04 作者:叫欢哥

《你是当年最烈的酒 而我也认真的醉过》by 叫欢哥

01

跟老师聊天,她89年的,刚毕业就留在我们学校做行政老师。谈到大学那会的恋爱,她说过了那股劲,现在再也不会有花一天的时间坐车去另一个城市看另一个人的冲动。

研究生那会,她在西南大学,坐标重庆。那个时候还没有动车通另一个城市,只有那种绿皮火车。

每周周末,她要花一天的时间在往返的火车上,从学校坐公交去火车站,再从火车站转几趟公交车去到他在的地方,一点也没有觉得疲倦。

反而每周都期待周末那两天的见面,两个人经过爬山涉水在一起逛街吃东西,那才是恋爱该有的模样。

青涩的岁月常常是人生中最缅怀的岁月。

这个老师已经结婚,但是老公不是当时大学在一起的那个人。

她说,现在想起来大学那会,还是会觉得特别怀念,虽然两个人最后没在一起,但是那段时间趁着年少那股劲做的那些事,大概这辈子再也不会做了。

很小的时候,我就认为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一个人跑很远的路,去看另一个人。

现在也是。

很多感情过去了,但是有些人会永远留在你的心里面。他们曾经出现,成为你人生中的一部分,之后我们会爱上下一个,再下一个。

《你是当年最烈的酒 而我也认真的醉过》by 叫欢哥

02

L姑娘和男朋友异地恋三年多,从高三开始,高考没有考到一个学校,男生在武汉,L姑娘在江苏。

入学的时候从来没想过异地恋会怎样艰难,正因为没有这个想法,两个人一直对感情持乐观态度。

第一学期的国庆节L姑娘一个人坐11个小时的汽车跑去武汉,那时候两个人都好兴奋,因为除了去上大学,第一次出这么远。

国庆也很愉快,每天晚上按时打电话,聊天就是白天的琐事,关于吃饭上课睡觉。

后来每逢三天以上的假期姑娘就跑去武汉,开学的时候也去,放假的时候也会先到武汉,男生偶尔也会来江苏。但是男生来的次数屈指可数,据说是因为不喜欢往外跑。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变多。吵架的次数从一个月一次到一周一次到一天一次。

每次的电话也是以吵架收尾。L姑娘很苦恼,其实她知道他是爱她的,她也绝对爱他。但是两个人的共同语言就是越来越少。

距离总是一个问题,电话里面看不到实际的表情很容易被误解。姑娘幻想着好多事情一起做,被男生一句冷冰冰的算了吧给回绝。

后来大学分分合合闹着就结束了,过程很挣扎,结局很爽快。工作后两个人再见面,相视而笑,原来所有的安慰都没有看的透彻来的有效。

如果你说别来无恙,意味着问候与保重,但此去经年,早已迷失与错过。

叫欢哥
叫欢哥  作家 有趣的灵魂和无趣的我微信公号:欢哥儿说微信 ID:HeXinY1 粉我吗 取关割腕的那种

你是当年最烈的酒 而我也认真的醉过

相关阅读
雨落成碑

他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他要照顾这个叫素兰的女孩一辈子,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事!

婆婆在背后说我坏话 就因为我不愿意和她在一起

结婚之前婆婆说不会和我们住在一起,但是结婚之后,婆婆却单独把我叫到一边,说想和公公一起搬到我们家里,我当时问她为什么,婆婆竟然就说想住新房子。我当时没马上同意,就

寻妖铃:三侠夜话灵峰塔,二妖血洗鱼凫街

灵峰塔翘首飞檐,后遭遇地震,山脉断裂,湖水陷穴。天运不济,妖媚出窍,天意轮回!

如何才能无欲无求?想要断欲,必先调心

欲望这种东西,几乎是每个人都有的弱点,因为欲望,人们常常会失去人生的方向,利欲熏心,那么,我们该如何才能断欲,或者掌控好自己的欲望呢?俗人认为:抽烟快乐、酗酒快乐、赌也

怎么判断夫妻缘分尽了 二人之间矛盾不可调和

当一对夫妻缘分尽了的时候,他们之间会变得非常淡漠,就算是睡在一起也毫无感觉,两个人就像行尸走肉一样活着。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判断判断夫妻缘分尽了吗?1、不会关心对

留守

最近老太太总念叨着要回家,一大早起来我就给她定机票。吃过早餐我把姥姥送去了机场,我告诉她要送她回国了,她开心地直拍手。

最爱也最恨的人,别来无恙

文 | 朝歌晚丽 图 | 花瓣网 <01> 陈森恨了我6年。 我也恨了陈森6年。 但我敢说,我的恨一点不比他少。并且这种恨意,这种执念,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增长。 陈森找到我的时候,我刚从超市出来,整个人素面朝天,手上还捧着一盒酸奶,我们就这样遇到。我以为,我们相见的场面一定会剑拔弩张,恨不得打一架才好,却不想,我们俩个却像一对久不相见的老友一般,坐在一起喝咖啡。 相比6年前,如今的陈森看起来稳...

小怪物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