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整开始

2018-01-27 08:42:05 作者:乾酉枚

《零点整开始》by 乾酉枚

01

我发现这所大学实在奇奇怪怪,具体哪里奇怪真说不出来,毕竟自己也是半学期刚转学过来。也许优秀的地方本该如此吧,我是说,跟一般大学不一样。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里的人记忆力都特别差。

第一天上的第一节课就挺让我印象深刻,比如课前讨论部分。按理说物理课的课前讨论,不应该是来个质点系动量理论什么的么?而物理老师的第一个问题却是,诶,我们今天该讲哪节课?

物理老师四十来岁,很瘦,脖子特别细,鼻子特别大。我不知道为什么这里要用两个特别来形容他,可能是因为一大一小在他身上斗争的结果吧。相比这个问题,我更在乎的是,你连讲什么内容都不知道,确定是来上课的吗?

让我惊讶的是,这个问题居然在班里得到了激烈的讨论。有人说上星期三的课,有人说上星期二的课,总之从一说到五,就没个统一的意见。最后物理老师让大家翻看自己的笔记,好以此盖棺定论。这方法确实不错,大家第五单元的笔记一片空白,所以,课得从第五单元第一节开始讲。

即便如此,我四周还是有对此说个不停的,身后的女生说,奇怪了,明明已经讲完第三节了啊。然后同桌又来一句,什么时候讲第五单元了?第四单元最后一节不是还没讲吗?我书里的笔记谁帮我做的?诶?这好像是我的字... ...我什么时候写的?

我有点哭笑不得,心想,你们之前确定是在一个班上课吗?是不是大家都走错校区,进错教室了?

物理老师看起来挺安静,一讲起课来却像着了魔,望着他手足舞蹈,时而深情款款时而面目狰狞的神态,我在想,对物理得爱得多深,才能做到这么忘我啊。虽然怪异的行为让我们不自在,但渊博的学识却让我们的求知之心特别有安全感。

快要下课的时候,物理老师来了个停顿收尾,敲敲桌子示意全部人看过去,然后从讲台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一个黑色小盒子。盒子有些陈旧,看来在那搁置有一段时间了。出于好奇,大伙都齐刷刷望着那个盒子,等待物理老师出其不意的解释。

物理老师将盒子放在讲台面上说,这东西叫CD。不是你家里听歌放碟的那个CD,英文全名叫Consciousness Demodifier,意识解码器。它的主要功能是把你的内部语言转换成文字,但仅局限于全身机能丧失,脑意识还存留的状态下使用,因为只有那时,人脑频率和这盒子的解码频率才对接得上。所以,我们也称之为,死人对讲机。

此话一出,全班一片哗然。

物理老师敲了敲桌子,说,遗憾的是,这盒子解码的速度太慢,人体在丧失机能后脑意识存留时间太短,往往人们还没把想要说的话传输进去,或者逝者没能把想要说的话解码出来,脑意识就消失了。多么伟大的发明,最后沦落成教具使用的废物。

即便物理老师对盒子如此褒贬,我们还是对这项技术钦佩不已。尤其是我同桌兼舍友,林栋豪,简直崇敬到为物理老师呐喊。我按住他说,冷静冷静,那不是物理老师发明的,他只是讲解员。

林栋豪是物理老师的铁粉,听到这种让物理老师掉价的话,立马就跟我急了眼,十个字吐成三个发音,搞得我根本听不清他说话内容。鉴于舍友情谊,为了避免被他对物理老师的崇拜之火烧伤,我赶紧转移话题说,那个,那个那个,那个最角落的那个女孩叫什么?

教室靠窗角落有一个女生,穿着一身漆黑衣物,长发及腰皮肤白皙。整节课她都非常认真,但并不是认真听课,我观察了她半节课,她的笔记本只字未动,一部分时间处于认真思考状态,一部分时间趴在桌子上睡觉。

林栋豪凑过来说,她叫蓝阑,有男朋友了。

我被这话强奸了下,一语难发。自己还真没那个意思,不过是想看窗外风景,凑巧注意到蓝阑。然后每次想看窗外的时候,都会被她吸引。

见我不说话,林栋豪接着说,他男朋友叫罗锐,物理天才,计算机程序鬼才。当然,你也是天才,你的事迹我都听说过。不过前段时间去其他学校交流了,等他回来你们可以交流交流。别想挖墙脚啊,那可是我兄弟。

我没心思听林栋豪说个没完,干脆把他调成静音。

课很有意思,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原本自己并没有多注意谁,但被林栋豪这么一搅和,感觉蓝阑出现的地方就特别显眼。比如去饭堂打个晚饭都能遇到她。

当时她就排在我前面,隔了三五个人,但还是能听到她跟饭堂阿姨的谈话。蓝阑把脑袋探到窗口说,阿姨,我昨天有没有给钱?

阿姨拉下口罩说,昨天?昨天你没来啊。

蓝阑哦了一声后,打好饭菜匆匆离开了。她脚步有点匆忙,而且整个人看起来精神状态不太好。连昨天的事都记不住,重感冒了吧应该。

由于刚转过来,这所学校对我来说是新的,所以晚饭后我并没有急着回宿舍,而是四处转悠。走到最后一栋教学楼时,我再一次看见蓝阑。

这所大学属于新校区,刚建不过十几年,最后一栋教学楼后面,是以前的老教学楼。自从学生们搬到新教学楼上课,老教学楼就被抛弃了。学生不在那里上课,空着又可惜,便成了学校堆放杂物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老教学楼不远处是火葬场。把教学楼盖火葬场附近,也太不吉利了吧。可是偏偏有些人能给出别的见解,说这样更能出鬼才。什么破理论。

蓝阑在这天要黑的时刻,疾步走向老教学楼,是要去拿什么东西吗?出于好奇,我小心跟了上去。可因为天际渐渐昏暗,老教学楼并没有亮灯,加上蓝阑穿着一身黑,她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了老教学楼里。

乾酉枚
乾酉枚  作家 愿这个宇宙里的一切,时刻和您的内心一致。

零点整开始

相关阅读
超短篇

“这么好的水泥房也不知是谁家的。”父亲在感慨。

竞马场(3)意外的发展

竞马场(2) 小泽刚刚为惠子调教“春风”时想法比较单纯,就是一个男人讨好一个女人的原始而单纯的行为。 他喜欢惠子,每天骑在春风的背上遛马时都有一些小小的兴奋。他臆想着胯下的春风就是惠子,完成晨练时都会有些小小的激动。他太喜欢惠子姑娘了,同时也爱上了春风。春风在他的悉心调教下很快进入了临战状态,小泽想着让春风一举成名,他精心地安排了一场高层次的比赛。 一般来说年轻又没有比赛经验的马匹都是循序渐...

疯言乱语谈爱情

爱情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从生到死,如影随形。有时候不禁会思考,我们为何恋爱?互不相识的两个人,本身独立存在的个体,是因什么走到一起,并牵绊一生。 向来反感一些诸如“就是爱啊,哪儿来的为什么。”此类的言论。当你爱上一个人,你对她一见钟情,你可能是受她的气质或者容貌吸引;你和她日久生情,你或许是被她的善良和温柔所感动。所有的爱情都是有迹可循的。 和你初识的时候,无法想象五年后的我们成为了彼此的...

一枕如梦

叶叶心中疑惑,自己只要听到神的故事就会流泪,这泪水就像不是自己的,轻贱如薄纸。

袁莱最后和靳燃在一起了吗 经历坎坷迈入婚姻殿堂

在热播电视剧《十年三月三十日》中,男女主角袁莱和靳燃在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两个人在刚刚懂爱的年纪在一起,但是却没有经受住现实的考验,最后分道扬镳。几年后在国外

跟老婆冷战如何解决 主动求和没什么不好

和老婆冷战可以说是夫妻间常有的事情,即使不会闹到离婚的地步,但是长时间的冷战也会影响两人的正常生活,和老婆冷战该如何解决呢?冷战通常是因为夫妻间吵架多,为此感到

婴孩美容液

让人年轻的不是玻尿酸,是一管新鲜的婴孩血液。

我们没能走到最后,但谢谢你,也爱过我

今天这一篇文字,来自于一个网友的故事。 今天的男主人公,我就暂且称他为“昊”吧,因为从他的故事里,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温暖的男孩儿。大概有一双深邃的眉眼,帅气的脸庞。脸上的阳光,暖暖的能融化人内心的彷徨。 昊是一个比较执着的大男孩儿,执着的爱一个人,爱了十年,然后看着心爱的人,和别人走入婚烟的殿堂。 听过他的故事,突然间觉得有种深沉的爱,让人不知如何书写。 他和雯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算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