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朋友的名义,你爱了他多久?(2)

2018-03-01 19:18:07 作者:江蓠子

湫说,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在你身边。

后来椿与鲲终于相遇,湫却确确实实变成那看不见摸不着的风风雨雨。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即使你不知道,也没关系的啊。

1998年火了的《霸王别姬》也是这样,蝶衣以一个同性好友的身份,看着小楼娶了妻,看着他们生活下去。

时隔多年终于再聚,却一剑泯恩仇。

那段不再见的日子里,偶尔抬头看向天空,想着远方的那个他是否还好。心里所有的感情只有自己知道,但表面却云淡风轻只说一句“我是他朋友”而已。

-4-

记得前些年班上的一个同学,一直被人喊做胖子。胖子暗恋同班一个女生,只有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知道。

我们跟他说,要不,你去表白吧。

他说,算了吧,人家会嫌他又胖又丑的。

于是那个学期里面,一直没见胖子有什么表现。只是那个女生的桌子上,总会莫名其妙多出些水果和牛奶,偶尔嗓子哑的时候,还能见着一盒润喉片。

那是胖子送的。

记得胖子并不富裕,经常找我借钱,但却能为了一个给那个女生的生日礼物,攒钱攒上好几个月。

我们都知道胖子的心意,可那个女生一无所知。她不知道桌子上有人送来的她最喜欢的漫画书是怎么一回事,也不知道为什么杯子里总是有热水。

后来,胖子表白了。

拿着一盒巧克力走到她面前,结结巴巴说了句,我喜欢你。

那个女生特别惊讶地抬头看他,愣了几秒,然后说了句,“我有男朋友了。”

那天胖子哭了,我们都以为他会放弃。他第二天跑去跟那个女生说,那是真心话大冒险而已,他们还是朋友。

于是那个女生的桌子上依旧有几包热好的牛奶,依旧有人偷偷在角落里望着她。

我一直以为胖子早就放弃了,但前几天我发信息向他催债的时候,他突然问了我一句:

“班长,你说,她有没有一点感动?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说了句可能吧。

于是他依旧心系着远方的那个女生,愿她岁岁安康,即使生生不见。

-5-

前些日子在网易云看到一条点赞数极高的热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我暗恋她六年,从大学一直看着她走向婚礼的殿堂。她结婚那天,让我去当伴郎,我去了,一整天都在笑着祝她幸福。后来她生孩子了,我开始玩网游。在模拟人生里,我捏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小人,住在一间屋子里。然后,我又捏了一个和她一模一样的小人,住在我的隔壁。后来我们在院子里相遇相爱,结婚生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可能,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明明喜欢,却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没办法走到一起。有些是一厢情愿,有些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于是,就有越来越多的人,以朋友的身份,哥哥的身份,以这些各种各样的身份,守护在,陪伴在那个他深爱的人身边。

即使,他不知道。

相关阅读
油煎生活

唐小小不解公鸡为什么总是对她时好时坏,但她好像也感觉到点儿什么,一旦有了那种感觉,她就会脸红。

你一直过的我想要的生活

拥有的爱情才是爱情,没有看到绝望就是希望。有些东西需要满腔热些去拼搏。越过一汪汪海洋,翻过一寸寸土地,置之死地而后生,陷之亡地而后存。决定了疯狂,就得做好不被理解的准备,头破血流不见得是坏事。当梦想被现实击的粉粉碎时,都粉粉碎了还怕个毛! 宁可经营着一家酒吧,名字叫做忆酒。这里没有音响没有舞池,连一个像样的吧台都没有,就连可客人要酒都是自行在身后的货架上取。 大家都是盘膝而坐,可以听歌,也可...

香江娱乐之水火不容

他把群主让给了一直活跃的丘蓝,自己默默地退群。直到那天,丘蓝才露出他的真面目。

阴阳夜市:恶狗岭香肠,宠物娇妻

“要知道,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可是无暇怜悯那些不愿去生存的弱者的呀。”

女强人老婆让我好累,我甘愿付出她却觉得我没出息

我是一个有点居家的男人,在家庭这方面我可以多付出一点,但这仅限于对我爱的人,可我的老婆简直太强势,我们在家里简直是角色互换,更可悲的是,我而的付出在她眼里成了没出

奇妙夜:每当穿越时

他照例坐上了77路公交车,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新鲜面孔。

老婆感情出轨该怎么办 我难道活该被绿吗

当一个男人被自己的老婆背叛的时候,他们会变得非常沮丧,甚至有些伤心。想离婚,但是为了孩子又不舍得放首页,所以一直备受煎熬,我就是如此。我和老婆是相亲认识的,我是家

西游之前世寻情记

佛门中人果然非同一般,纵然我从前与他倾心爱慕,可这次重逢到底不一样了。我变得茶饭不思,女官看破我的心事给我出主意留住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