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情幻语:脑洞(2)

2018-12-30 22:26:13

爱情

他围着大学的外墙走了小半圈,终于找到一处和他齐头高的矮墙。左右看了一下,确定周围没人,他把两手攀附在墙头,开始爬墙。

可他的体力真得下降得厉害,他咬着牙用力上蹿,两只脚尖拼命蹬墙上的砖缝,一点一点挪上了墙头。在他从墙上下来的时候,双手突然支撑不住,从墙上摔了下来,尽管是双脚着地,但是绵软无力的双腿没能支撑住他的重量。

他艰难地爬起身来,腿有些抽筋,抻了抻腿,开始沿着墙边的路,往校门口赶,不多久,那个俏丽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她的眼前。

她没有等他,而是继续往前走,步伐欢快。她哼着歌,歌声远远地飘进了他的耳朵。他知道这首歌,大学的班会上听她当场演唱过一次,然后他就疯狂地爱上了这首歌,还把副歌部分设置成他的各种手机铃声,他还记得,他的大学室友抱怨过他四年不换闹铃。

13

她终于停了下来,停在了一栋女生宿舍楼前。她转过身来,面向他,带着羞涩而幸福的笑意。

他的体力真得要用完了,再走下去可能真得跟不上了。看到她停住,他开心地想,她一定是和自己心有灵犀。

步履蹒跚着走到了她的面前,她窈窕的身影终于在眼前真正清晰了起来。

她一身红色羽绒服,但是身材依然凹凸有致。夜色朦胧,但她的容颜依然生辉,一如当年初次对望时那般纯真可爱。

他的心里再次紧张起来,先前一身的勇气在这一刻突然见底。

他开始产生严重的自我怀疑,她这样仙女一样的人,真的会接受我这样的凡夫俗子吗?

“为什么不呢?”

一个天籁般的声音在耳边炸起,他惊喜地抬起头,看着近在咫尺笑容,热泪盈眶。

他伸开双臂拥向她,忽然眼前一黑,无力地跌落在深渊里,冰冷的江水灌进来,淹没了一切。

14

这个城市的平安夜迎来了最为欢庆的时刻,陷入爱河的男女,欣喜地互送礼物,拥抱,接吻。

而訾北的灵魂永远地沉在了滔滔不绝的污浊江水里。

第二天,有一条消息传到了一个永远打不开的账号上。

“树先生,多谢你的祈祷,我和男神在一起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