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公子比花娇

2019-01-18 08:08:26

爱情

01

如果知道参加个同学聚会,会让自己得了个“难忘旧情,至今单身”的标签,我想,我是拒绝的。毕竟和自己的“清白”相比,一时兴起看看老同学,也不是很重要了。

站在门口,瞅瞅一脸纠结的班长,再看看不远处挽着貌美如花的姑娘,却因为我的到来而神情不太自然的你,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还真是缘分呐!”

在一起的时候,我还调侃你说,如果没能走到最后,也记得也不要让我看到你与她人花前月下、山盟海誓。

时至今日,早已忘了你是怎么回复的,左不过就是些甜言蜜语。

但我想的是,若当真有缘无分,自己后半辈子,估计很难再花费那么久的心思在另一个人身上了。

有关于你,我应该会绝口不提。

少年不识愁滋味,总觉得一辈子很短,刻意将深深的喜欢夸张成爱。

可是,生老病死,朝代更迭,山川移为河谷,沧海变成桑田,没有什么是时光不能抹去的。

想来好笑,年少时的你我,甚至连一个承诺都是奢侈,又何来的一生。

后来,岁月也替我们做了证明,你身边的位置不是我,还有她人。我身边的人,也已经来去匆匆,不知换了几波。

所以呀,人生苦短,又何必把回忆弄的比经历还长!

02

忘了从哪里听说的,告别应该当着面。相比之下,我们两个人的告别,显得仓促而玩笑。这告别,不仅隔着屏幕,还隔了两个人。

年少轻狂,强烈的自尊心让我们谁也不愿服输。隔着手机和两个朋友,我们让一时气恼的“分手”成了既定事实。

那天,突然就想起了一句话:相逢不晚,却叹太匆匆。

人在年少时,不明白怎样去表达自己的喜欢,经常弄巧成拙,伤人又伤己。

然后呢?然后呀,不是没想过悲痛欲绝地去挽救一下,问一问怎么就这样了。可是,繁重的学业没有给我们机会。

岁月它太过公平。给予了你年少任性的权利,却不一定会给你留后悔的余地。

网上都说:“分手之后不能做朋友,因为深爱过”。可是我们在分手之后,还是有着那么多的纠葛。

朋友圈太小,刚好装下了你我。好友聚会时,免不了的相遇;同学生日时,不约而同的礼物;毕业季,陪着同一个人分别照了两张相……

身旁的挚友说起我们的事,用“过家家”来形容:认识不到四个月,扮起了家家酒。然后用半年时间证明两个人不合适,默契地退回朋友的位置,一起走了三、四年。

对于这个结论,我也无法确定呀。

从前的你我,已经渐行渐远,面目全非。我也不知该从何开口,问你那三、四年的陪伴,是朋友,还是默契而不敢开口的喜欢。

03

后来,大梦了一场,梦里有俊俏少年,温柔的、不羁的、狡黠的……全是你。

梦醒时分,坐在西下的夕阳里敲字给你:大梦一场全是你,感觉不太美妙。

黄粱一梦,终是顿悟。感情上所有的不确定与犹豫,只能说明,是喜欢而非深爱。既如此,又何必纠结。不如痛快松手,迎接一个崭新的朝阳。

你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回复了一个“好”。

我们的故事,终究画上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

自此,我依旧忙时风风火火,闲时诗书花茶,四处游荡听着别人的故事,写着他人的感情;你依旧游戏、篮球、学习,忙忙碌碌的生活。只是,我们之间断了所有的联系,电话、qq、微博全部互删,决绝地将对方从自己的生活中剔除。

你瞧,多好!我们已经默契到不用开口说再见。

至于那些生病受伤时的关心,伤心难过时的安慰,迷茫无措时的鼓励……就让时光悄悄封印吧。

过程和结局都有了,再多做纠缠,连你我都觉得贪婪。

时隔一年多再听到你的消息,是朋友发来的几张截图。你的朋友圈里,那个姑娘笑得张牙舞爪,却美丽而温暖,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诉说着你的开心与幸福。

这样真好,我想。

这些年,你终于学会了勇敢去爱,身边有了如花美眷陪你似水流年;我也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然后在遇到一个能免我四下流离、无枝可依的人时,足够配得上他。

我托好友送上祝福,完成了这场关于青春的告别。

或许一份感情到了尾声,不打扰,便是最后的无言温柔。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