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错乱了

2020-04-27 16:50:15

寓言

“外婆外婆,你在家吗?”小红帽拿着给外婆的果子喊道。

可喊了许久也不见屋里有什么动静。

这时小红帽在门口发现了一撮狼毛:“不好,外婆一定是被大灰狼抓走了!”

小红帽扔下果子急忙跑出去寻找外婆,刚跑了没几步,便落入了用杂草掩盖的陷阱里。小红帽揉着脚踝,焦急的喊:“有没有人,有没有人救救我。”

大概片刻,井口出现了一只青蛙,青蛙对小红帽说:“你如果愿意吻我我,我便救你上来。”

小红帽虽疑惑青蛙的要求,但此时没有什么比救外婆更重要了。小红帽说:“我可以吻你,但你只是一只青蛙,要如何将我救上去?”

青蛙说:“你吻了我,自然就明白了。”

青蛙说着跳到小红帽手心。随着小红帽的嘴唇落下,一只只小精灵凭空出现,小青蛙慢慢变大,最后竟变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王子绅士的伸出一只手,牵起小红帽,一起出了陷阱。

青蛙王子说:“我本是精灵国的王子,那日无恶不赦的女巫带领兽人族袭击了我的家园,我也被那女巫下了诅咒,变成了丑陋的青蛙,只有心地善良的少女的吻才能将我恢复原样。因为我的丑陋,没有人愿意吻我,迫不得已,我才设下了陷阱,真是对不起。哦,对了,我的公主。你为何看起来如此焦急,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小红帽说:“我的外婆被大灰狼抓走了,我得赶紧去救她!”

青蛙王子决定帮助小红帽寻找她的外婆。小红帽和青蛙王子四处寻找,在东边的池塘边发现了外婆的帽子。

小红帽问鱼儿:“请问你见过我的外婆吗,就是戴着这个帽子的人。”

鱼儿说:“你给我抓些蚯蚓来,我便告诉你。”

小红帽和青蛙王子翻遍了泥土,可一只蚯蚓都没有看到。

这时青蛙王子使用了精灵族的魔法,变出了许多的蚯蚓,并说:“看来这周围是没有蚯蚓了,我用魔法变出一些给你,不过魔法消耗太大,我就不能与你一起了,我在池水边休息休息,你快拿了蚯蚓给鱼儿,好去救外婆。”

小红帽感激一笑,将蚯蚓送给了鱼儿。鱼儿吃了蚯蚓,心满意足地说:“刚才有位女巫,带着一头奄奄一息的狼,扶着老奶奶往西边走了。”

小红帽闻言向西边跑去。

小红帽走后,那鱼儿竟消失不见了,青蛙王子略一思索,感觉不妙,奈何魔力耗损严重,他不得已再休息一会才能去追小红帽。

小红帽在西边一栋蘑菇房子里找到了外婆。小红帽欣喜的扑到外婆怀里,说:“外婆,我可找到你了,听说是女巫救了你,那位善良的女巫呢?”

外婆笑了,笑的有些诡异,声音也有些沙哑。不知从哪传出了声音:“嘿嘿,你的外婆早就死了。”

小红帽有些不知所措,惊恐道:“那,那你是谁,我的外婆去哪了?”

这时,面前的外婆竟变了样子,变成了鹰钩鼻,满脸皱纹的老巫婆。老巫婆用干枯粗暴的手,抚摸小红帽的脸蛋儿,说:“当年,我将毒苹果给了白雪公主,没想到再次问魔镜,魔镜竟说你是最美丽的人,这个世界上不能有比我美丽的人,所以你,要和白雪公主一个下场!”

说着便要给小红帽喂下毒苹果。

千钧一发之际,青蛙王子赶到了。青蛙王子挥舞着佩剑,拼命地想救出小红帽。可蛮力终究敌不过魔法。小红帽吃下毒苹果,沉睡了。老巫婆狂笑着消失了。

青蛙王子抱着沉睡的小红帽,四处求医,看了许多郎中,没有一个可以让小红帽苏醒,这天,一郎中给他提出了建议:也许,施法之人死亡,法术自然就消失了。青蛙王子听后,决心要唤醒小红帽,他要去将狠毒的老巫婆杀死。他将小红帽交由七个小矮人照顾,独自走上了拯救小红帽的道路。

青蛙王子知道,仅凭自己是无法战胜老巫婆的。

“这天底下能与老巫婆一战的恐怕只有当初毁坏我家园的女巫了。”青蛙王子喃喃道。

他用自己刚恢复的魔法,制作出一面只会说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是女巫的魔镜。青蛙王子在老巫婆的住处外,日日夜夜观察老巫婆的作息,在某一天,将魔镜掉包。

这天,老巫婆又问魔镜:“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魔镜映出了女巫的模样,“女巫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老巫婆大发雷霆,怒喝道:“我将白雪公主和小红帽都解决了,没想到还有一个女巫比我漂亮!”说着便施法去找女巫。

青青草原上,烈日当空,一场旷世之站即将上演。

老巫婆与女巫各自占据一半草原,气场强大,互不相让。

女巫说:“你这老女人,为何来找我女巫的事!”

老巫婆桀桀一笑说:“杀了你,我便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了。”

女巫说:“不可理喻!”

她二人的战争,持续了三天三夜,将青青草原变成了一片寸草不生的荒地。最后两败俱伤,青蛙王子看准时机拔剑而起,说:“你二人,一个毁我家园,一个夺走我心爱的姑娘,死不足惜,今日我杀了你们,既报了灭族的仇,也救了我的姑娘,受死吧!”随着老巫婆断气,远在树林里的小红帽苏醒了,小红帽来到青青草原,与青蛙王子相拥在一起。

可旷世之战使得青青草原没有了鲜嫩的小草,草原上的动物眼看就要饿死了,灰太狼看着羊村的小羊,一个个奄奄一息,心想:若是没有了小羊,我老婆我的小灰灰岂不也要饿死!于是灰太狼召集狼族诸位,开始了青青草原的恢复行动。

青蛙王子愧疚不已,组织草原上的动物们加入进来,在众人的不懈努力下,青青草原恢复如初,青蛙王子也与白雪公主在这草原恩爱的生活在一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