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OKUP怎么使用?

2019-05-27 11:20:31

游戏数码 电脑

VLOOKUP是excel中的竖向查找函数,是用来查找数据的。lookup函数的使用方法你掌握了吗?没有的话下面我来教大家吧!

01

首先打开你需数要找的表格;明确自己要在这个表格中找什么据。在这里,比如我们想要知道张三的数学成绩,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试试。

02

在张三那一行的空白区域选中一个单元格,如图所示。

03

使用页面工具的公式,输入公式VLOOKUP(),此时单元格下面会出来该函数的四个值,也就是我们需要填写的值,如下图;

04

lookup-value任意值:点击我们要找的那个目标,我们要知道张三的成绩,就点击张三。

05

Table-array数值:这个就是我们要在什么范围当中找我们需要的数据,选中要找的区域。

06

col-index-num列序数:在表格第几列就填几,我们这儿填写3。

07

range-lookup逻辑值:这个就是你想精确查找还是模糊查找,精确查找就可以用0代替啦,模糊查找用1代替。

08

之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张三的数学成绩80就出来了。

09

下拉该单元格(公式输入过一次,可以直接复制),其他同学的数学成绩都可以轻松导出来。在大批量寻找目标时候,这个数据非常好用。

相关阅读
iPhone已停用连接itunes怎么办

iphone手机现在几乎是人人都在用,那么当iphone停用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excel基础入门教程

工具/材料 excel 操作方法 01 首先打开excel,如果没有的可自行下载安装。安装完成后我们就来打开excel,点击开始按钮,在所有程序里找到Microsoft Office,然后点

EXCEL中如何设置下拉菜单或者下拉选项?

工具/材料 EXCEL 操作方法 01 举例说明一下,如图所示,想要在绿色单元格和蓝色区域设置"生产地点"的下拉菜单,该如何操作。 02 首先,选中绿色单元格或者蓝色单元

怎样制作一个自己的app

自制APP的方法 01 制作app的软件网上有很多,这里以应用公园为例,在网上搜索“应用公园”即可找到。 02 进入网页后,在右上角找到并点击【免费注册】。 03 这里有

电脑开机正常显示器不显示怎么办?

首先可以检查下显示器是否发生故障,然后再检查下电源线问题,也有可能是电脑主板发生故障导致的。以下用Windows 7系统华硕笔记本电脑给大家演示一下。

QQ邮箱格式怎么写才规范?

首先登陆QQ账号,然后再点击主界面的QQ邮箱,再填写QQ账号,接着写@qq.com即可,QQ邮箱可以分为数字邮箱和英文邮箱。以下用Windows 7系统华硕笔记本电脑给大家演示一下。

电脑所有软件都打不开怎么办?

电脑所有软件都打不开很有可能是中了木马病毒,可以进行木马查杀、按F8修复电脑或重启电脑等等。以下用Windows 7系统华硕笔记本电脑给大家演示一下。

win7系统怎么安装

安装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主要通过安装向导操作,具体以Windows 7 Ultimate 64位系统为例。

手机m3u8格式转换mp4的方法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m3u8格式的文件,这种文件并不是视频文件,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的通过格式转化软件来把它转换成mp4格式的文件。我们通过打开m3u8文件、复制文件里面的下载地址并下载、将下载下来的视频都合并、更改文件扩展名就可以了。下面就以win7系统旗舰版和FFmpeg_Joiner2.0来给大家演示一下。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怎么处理

电脑开机不了的原因有很多种。可以先检查下电源是否通电,然后再查杀下病毒,接着检查是否硬件松动,最后重装一下系统。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