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一个轮回里,我是否可以再次等到你(2)

2017-11-08 18:59:59 作者:辰小暖

我清楚的知道,我是喜欢他的,但以我目前的状况,一个辞去稳定工作,刚刚创业不久,无积蓄,无房产,拖着年幼女儿,未来一片渺茫的离婚女人,对他,我除了拖累,毫无益处。我深知,这份感情是我不能触碰,也不可能相守的。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会有意无意的躲避江浩的目光,甚至想离有他存在的空间,我会拒绝他的关心,也会无故朝他发脾气。我会刻意减少与他的接触。因为我不是圣人,我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与他有关的一切,我会追随也会思念。

在一个夏日的夜晚,我一个人在公司加班,江浩的几通电话,我都没有接听,我想慢慢远离他,也想慢慢忘记他。江浩是何等精明通透之人,在我拒接了这几个电话后不久,江浩浅色休闲装,一身微醉的出现在我面前。

“别再避了,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你知道吗,我怕你沉浸在上一段婚姻的伤痛,所以在你面前,我从不曾提感情二字,我以为你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子,我以为你会发现我对你的好,我以为你会感受到我的爱。我一直在等你,等你可以走出伤痛,等你爱上我。怎么,现在你就这样无视我,要远离我吗”?

当我刚要开口,江浩第一次打断我,

“我知道你所有的顾虑,你的处境,你的女儿,你的离异,所有所有的我都知道,我就是在等你正视这一切,我也是在等你坚信我对你的感情,我想要的不是你的逃避,而是你可以真正开心的嫁给我”。江浩接近于疯狂的朝我喊道。这是我第一次见他如此失态,也是他第一次朝我发了脾气。

我既伤心又心疼的扶他坐在椅子上,故作镇定的说:“你醉了,我送你回去休息吧”。江浩甩开我的手,黯然的离开了公司。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多想追上去,跟他说句,我其实喜欢你。但我的脚就像有千斤重,怎么也难离开一步。

05

我不知道是因为工作需要,还是江浩真的生我的气,他没跟我打声招呼,就悄无声息的出差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了,他都不曾与我联系。在他消失的这段时间里,我不断的被对他的思念与惦记折磨着,我甚至突发急性阑尾炎,接受了阑尾摘除手术。

我出院的那天,是我这辈子最最黑暗的一天,我等来了这一生中最让我痛彻心扉的消息,在我手术当天,江浩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发生了车祸,永远的离开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只感觉大脑周围嗡嗡作响,我听不清,也看不见,心跳加速,喘不上气。在我将要晕倒的时候,雅儿在背后扶住了我。我没有嚎啕大哭,只趴在雅儿的身上,默默的流泪,失神到天明。

接下来的几天,我突然失声,不吃不喝,每天以泪洗面,后来,我病了很长一段时间,朋友雅儿一直照顾着我。

06

我和江浩之间没有太多浪漫的时刻可以回忆,他甚至都不曾留给我表达感情的信物,但他傻笑的样子,他做饭的样子,他发脾气的样子,他穿着白色衬衣的样子,他身上的味道,他不经意的蹙眉,都已经深深的镌刻在我的生命里。

10年过去了,我买了房子,扩大了公司规模,女儿养的既健康又漂亮,我虽然一直单身,但我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因为我一直记得,江浩最后转达给我的那句话,好好活着。是的,我会好好活着,因为在下一个轮回里,我依然相信,我可以再次等到你。

辰小暖
辰小暖  作家 蒲公英的花语是生死不渝,我们爱过,也被伤害过,但那又怎样,冥冥中的相守与相知,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在下一个轮回里,我是否可以再次等到你

相关阅读
七年之痒之旅

说来惭愧,悠悠走过了近三十年的人生,竟从未坐过飞机,外国语学院毕业的她竟从未出过国门。 要说旅行,她去过的也无非就那么三个地方:北京,厦门,澳门。倒不是因为家境贫寒,她在一个县级市土生土长,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小学教师,不算大富大贵,但也自给自足。不过工作性质决定了个人的生活态度,她的父母习惯了勤俭节约,而受这种环境潜移默化影响的她也奢侈不起来。悠悠记得第一次旅行还是20岁那年,她拿了国家奖...

不爱了总在一次又一次的不记得我

从情窦初开,以为的爱了告落失败,到被人捧在手心,才懂了爱的神奇力量和因被爱而自信,恍惚就在昨天,那么近,那么清晰——拨一下你的BB机,等在电话️机的下面,看着跑过来回电话;枕在你的大腿上午睡了啊;看到远远的你从家回来,从窗户里爬出去,拼命挥着手叫着:我在这里啊;记得那个温柔的吻;记得偷划老伯的渔船,顺一条鱼加餐去;记得就像昨天,闭着眼,好像触摸到还是有温度…… 可是,今天,可以毫无任何感觉的...

你的内心戏太多

本来在小区里的生活是,关上门就谁也不认识谁了,可是欧阳蓝万万没想到,会与这个新邻居这么“坦诚相见”!

弱水三千,只取林安

作者:杨树上的小豆芽 (一) 四月的海边还带有一点凉意,海水漫上林安的脚踝,海风吹起林安的裙角。迎着海浪,林安在海滩上写下了这两句话。 我看见你朋友圈里的那片海了。常亦,我很想你。 林安的朋友圈定格在常亦的动态页面。金色的落日挂在天边,默默的记录着这一切。 又一阵浪袭来,早已看不见之前的痕迹了。 陈奕迅的歌声被海风传的很远——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老兵的爱情

老兵和她是在在云南一次旅行中认识,那是老兵退伍以后第一个遇到了,就想一辈子在一起的姑娘。老兵说,我们都是独自旅行,中国那么大,能遇到真的全他妈是缘分。 那时的丽江地,还不是艳遇之都。过了大石桥,走到小石桥,再往前走,一盏路灯都没有。三角梅香透了半条街,老时光零零星星地堰塞在墙壁夹角处,再轻的脚步声也听得见。流浪狗蜷缩在屋檐下舔爪子,虎皮大猫撵耗子,嗖嗖跑在青石板路上画“之”字……远远的是一晃...

十年了我多么后悔没有原谅你

人的一生当中会对不起很多人,也会被很多人对不起。可是能勇敢说出对不起三个字的人又有多少。 记得以前搬家,我邻居家有一个男孩子长的很帅,我知道他想认识我。但是我故作矜持,装作一点也不想被他了解的样子。我大多数时候都后悔我的矜持让我的人生当中走丢了很多有趣的人。甚至是我爱的人。 我记得有一天,他妈妈推着三轮车来我们家送小鱼。我的妈妈和他的妈妈寒暄着。我很害羞的现在门框那里...

你们都比较喜欢什么姿势。

我喜欢后入,传教士 @无殇雪:我比较在意和我做这些姿势的人@让我陪你过冬天:指导女伴向上挺腰迎合。水rujiao融,妙不可言啊@别说我什么都懂:女伴如果身体柔软的话,比

换一种身份,陪伴

“你身边的人有太多,但真心陪伴没几个,唯独只会有那一个,陪你日升日落…………”。耳机里还在循环播放着,而窗外还下着雨。这场雨,不大不小,不急不燥。 可能是因为名字的原因吧,我从小就喜欢站在窗户边看雨,并且可以看很久。 “小雨,小雨,林小雨…………”。 我听到舍友刺耳的叫声。连忙摘下耳机,应了一声:“在呢,怎么啦!” “又在那儿发呆,快过来,一会出去玩,”舍友说。 “嗯嗯,好,”我笑了笑。 2...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