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姐阿喜(2)

2017-11-10 15:20:08 作者:海言y

阿喜终于不用再偷偷看夏皓,光明正大站地在夏皓的身旁,和他一起闹,一起疯。

夏皓每次下课都会来找阿喜,牵起她的手,轻轻揽着她,讲一些笑话,或说一些情话,眉目间,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夏皓带阿喜去篮球场,去KTV,去网吧,去街边撸串,放浪形骸,不亦乐乎。

可阿喜的成绩在不断地下降,这引起了老师的注意,调查之下,她的恋情也浮于水面。

“夏皓,你平时不好好学习,还去骚扰人家优等生…………真是一颗老鼠屎坏可一锅粥”

办公室里,夏皓和阿喜听着老师的训话,老师口不择言,说得很是难听。

“阿喜,你成绩好,又文静,一直都很让人放心,怎么也会犯这样的错误。在这样下去,你大学可考不上了……”

“那就不要上好了”阿喜第一次和老师犟嘴。接着牵起夏皓的手,从老师目瞪口呆的震惊表情中跑出教室。

(五)

深秋的成都没了往日的喧哗,阿喜牵着夏皓走在长长的街道上。良久,阿喜打破沉默。

“你也好好学习吧,咱俩一起上大学”

“我不喜欢学习,也不想上大学”

“你不上大学以后干什么?”

“人一辈子总有很多活法,谁说只有上大学一条出路”

“别傻了,就现在这个社会,你以后会很辛苦的。”

夏皓深吸了一口烟,“我想在这个社会闯荡闯荡,趁年轻,孤身一人,和这个世界搏一搏。”

“那我呢?”

夏皓望着阿喜,一副疼惜的表情,揉了揉阿喜的头发。忽然耳旁传来弹奏吉他的声音,两人齐齐望去。

街头艺人轻轻弹奏着其他,好似外界的喧哗全都与他无关。

夏皓静静地走过去,“吉他可以借我用一下吗?我想给女朋友唱首歌。”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请你再讲一遍关于那天,抱着盒子的姑娘和擦汗的男人……”

阿喜第一次知道,原来夏皓唱歌这么好听,他哼民谣的时候,全世界都在静静聆听。

夏皓唱着,嘴角挂着微笑。转头望向阿喜,眼睛里,是一片温柔的海。

阿喜湿了眼睛,抱住夏皓,“阿皓,你不是孤身一人闯荡,我陪你。”说完,轻轻吻上夏皓的唇,软软的,几颗泪水漱漱滑落。

(六)

高考是一道分水岭,虽然只是一场考试,却分开了好多人,改变了太多人的生活。

阿喜去了一所一本学校,读自己还算有些兴趣的专业。二十岁的阿喜渐渐褪去青涩,出落得越发亭亭玉立,容貌动人。

夏皓高考完就和吴烨以及其他几个高中同学组建了一个乐队,在街头,在酒吧,唱着别人的民谣及自己的原创。

海言y
海言y  作家 个人公众号“素色伊”欢迎关注 笔名:海言 浙江.杭州

我的表姐阿喜

相关阅读
这个神偷有病病

莫宁宁不曾想自己调戏他一下,他就成了这样,而且据他所说,貌似自己搞了个大乌龙?

嘉木盼东风

张嘉木和关盼本没有交集的,可张嘉木硬生生闯入关盼的世界,赶都赶不走。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她给了他东风,给了契机,幸好,他都懂。 机会是要自己把握的 关盼认为,她是一个注定在迟到边缘试探的人,她无论何时出发,进教室之时总会恰好卡在打铃之前。 天突然暗下来了,地面润湿只是一瞬间的事,关盼往外头看了一会儿,想起今天天气预报是阵雨,不得不上楼回家取伞。 走到校门口,她才记起自己又...

女人联系前男友的心理 对过去的爱情恋恋不舍

分手后还对前任有所留恋的女人数不胜数,即使有了男朋友,也会时不时的想起前任的好。有些人甚至还留着前任的微信,看对方的朋友圈,想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其实这种种情

原来最好的爱人,一直都在身边

文/旋影 01 “今晚好冷呀,学校的风好大,睡觉时多盖点被子,或者穿多点衣服也行,不早了,早点睡觉哦,晚安。” “好的,你也是,晚安。”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互道晚安成了我和秋岚之间每日例行的事情,我好像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睡前必须听到她的声音才能安心入眠,我想她大概也一样把。 挂掉电话后,我戳了戳冰冷的双手,往手心呵了口热气,正准备爬上床睡觉。 “嘿,春鸣,这女孩是经常跟你呆一块的那个...

有一种爱情,可以救赎身体和灵魂——《七十七天》

“有些人30岁就死了,80岁才埋进坟墓。” “在短短的一生里,鼓起勇气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一场孤独的穿越,一场命运与内心的抗争。 01 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出发了。杨搭车到界山达坂,准备开始独自一人横穿羌塘无人区的行程。 但就是从客车后卸载装备时,竟然把自己的两包行李遗忘在了车上!这就是机缘,让他必须返回到拉萨,重新补充装备,顺便了解更多信息,然后再次出发。 一切真的都是命运...

蓝色病变

e3,它不像是名字而像是一个代号,一个用作工具的机器人才会被用这样的编号来称呼。

不要和你传绯闻

1 “菀菀,你上热搜啦!”经纪人安冉冉颇显激动的将手机递给江菀。 江菀一脸疑惑的接过手机,只见“沈临雨贴心为江菀提裙”的标题赫赫荣登热搜榜首。 点开照片,江菀突然想起来了,那天在他们共同主演的电影发布会上,因所穿礼裙过长及地,她只得把裙子提起来。沈临雨注意到她走路不方便,便主动提起她的裙子。 虽是非常绅士的行为,但被曝光在聚光灯下,却显得极其暧昧。尤其是照片上沈临雨深情凝望江菀的眼神,以及江...

你可听说,我爱你

那时我们年纪小,其实我也知道我是爱你的。 2014年 2月26日 一会儿乌云,一会儿阳光。 我思念的他从我梦里走过。 天还没亮,眼睛已没有了睡意,我只能顺从地傻吧傻吧地昂着脑袋,是在等什么?是在思念什么?脑海竟一片茫然。 嗨,你还好吗?一直放不下的男孩,时隔八年,我以为我可以,将你完全陌生在我的心门之外,你怎么如此重要,刚刚坚定‘舍弃你’的心像个孩子似的顽皮,它说,“你等会要吃什么”?然后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