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姐阿喜(3)

2017-11-10 15:20:08 作者:海言y

阿喜每隔几个星期总会回到成都,去看夏皓,去听民谣。每到寒暑假就终日和夏皓在一起。

阿喜说:“如果生活每天都可以这样,那该有多快乐。”

“能遇见你,遇到民谣,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快乐。”夏皓深情地望向阿喜。

(七)

阿喜的愿望没有实现。

在阿喜考研的那一年,夏皓出事了。乐队在酒吧演唱的时候和一帮小混混打起来了。具体情况阿喜不得知,只知道不知是谁,用酒瓶砸中了吴烨的后脑勺,吴烨倒了,没能再站起来。乐队也散了。

那可能是夏皓人生中最阴暗的一段时间。

于此同时,阿喜也收到了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她去找夏皓,她从没想过那个明媚如阳光的少年一朝也会被生活打磨至此,这般阴暗与颓废。她心疼地抱住夏皓“阿皓,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你还有我,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夏皓此刻却无比的从容,“阿喜,这段时间别来看我了,我要静下来想一想自己要干什么?”

说完又宠溺地揉了揉阿喜的头发“考上研究生就去上吧,别太多顾虑。我的梦已经破了,你的可要追逐到底”

“我不要离开你。”

“走吧,去做你想做的,我不想你看见如此不堪的我,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求你了。”

这是夏皓第一次对阿喜说“求”这个字,虽然有万般不舍,但阿喜知道,现在和以前,有太多的东西已经改变了,一些无形的裂缝爬满了每个人的心头,也许,是该留给夏皓一些时间,让他好好想想了。

(八)

阿喜去上了研究生,每天上课,做实验,研究课题。表面上风平浪静,可内心里早已是波涛汹涌,她急切地等着夏皓的消息。

“阿喜,我们分手吧”

阿喜没想到,自己等到的竟然是这样的结果。她的心中仿佛堵上了千斤巨石,但依然一副镇静的表情。她放下正在研究的课题,买了车票,马不停蹄地去找夏皓。

夏皓已经搬家了。多方打听,阿喜才知道,在自己走后不久,夏皓就搬走了,夏皓不再唱歌了,现在在工地上帮人搬砖。

阿喜赶到工地的时候,正值夕阳西下,橘红色的暖光笼罩着整个大地,照在夏皓因过于用力而青筋微微凸起的额头上,照在夏皓脸上渗出的汗珠上。夏皓搬着砖,身上沾满了工地的土……

阿喜终于忍不住了,眼泪磅礴而出。眼前这个历经风霜的男人哪还像曾经那个明媚耀眼的少年。阿喜奔向夏皓,哭着说:“夏皓,不要在这了,跟我走吧。”

夏皓怔怔地看着阿喜,眼眶微微泛红。别过脸说:“我现在挺好,我们就这样吧。”顿了一下,说“我有女朋友了,她是食堂的帮工小妹,对我也好。”

“夏皓,你胡说。你骗我的对不对!”阿喜歇斯底里。

夏皓背过身去,点上一颗烟,狠狠地吸着。

阿喜坐在工地上大哭一通,不顾形象,不管他人。

(九)

阿喜以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见到夏皓了,直到那一通电话。

海言y
海言y  作家 个人公众号“素色伊”欢迎关注 笔名:海言 浙江.杭州

我的表姐阿喜

相关阅读
这个神偷有病病

莫宁宁不曾想自己调戏他一下,他就成了这样,而且据他所说,貌似自己搞了个大乌龙?

嘉木盼东风

张嘉木和关盼本没有交集的,可张嘉木硬生生闯入关盼的世界,赶都赶不走。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她给了他东风,给了契机,幸好,他都懂。 机会是要自己把握的 关盼认为,她是一个注定在迟到边缘试探的人,她无论何时出发,进教室之时总会恰好卡在打铃之前。 天突然暗下来了,地面润湿只是一瞬间的事,关盼往外头看了一会儿,想起今天天气预报是阵雨,不得不上楼回家取伞。 走到校门口,她才记起自己又...

女人联系前男友的心理 对过去的爱情恋恋不舍

分手后还对前任有所留恋的女人数不胜数,即使有了男朋友,也会时不时的想起前任的好。有些人甚至还留着前任的微信,看对方的朋友圈,想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其实这种种情

原来最好的爱人,一直都在身边

文/旋影 01 “今晚好冷呀,学校的风好大,睡觉时多盖点被子,或者穿多点衣服也行,不早了,早点睡觉哦,晚安。” “好的,你也是,晚安。”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互道晚安成了我和秋岚之间每日例行的事情,我好像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睡前必须听到她的声音才能安心入眠,我想她大概也一样把。 挂掉电话后,我戳了戳冰冷的双手,往手心呵了口热气,正准备爬上床睡觉。 “嘿,春鸣,这女孩是经常跟你呆一块的那个...

有一种爱情,可以救赎身体和灵魂——《七十七天》

“有些人30岁就死了,80岁才埋进坟墓。” “在短短的一生里,鼓起勇气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一场孤独的穿越,一场命运与内心的抗争。 01 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出发了。杨搭车到界山达坂,准备开始独自一人横穿羌塘无人区的行程。 但就是从客车后卸载装备时,竟然把自己的两包行李遗忘在了车上!这就是机缘,让他必须返回到拉萨,重新补充装备,顺便了解更多信息,然后再次出发。 一切真的都是命运...

蓝色病变

e3,它不像是名字而像是一个代号,一个用作工具的机器人才会被用这样的编号来称呼。

不要和你传绯闻

1 “菀菀,你上热搜啦!”经纪人安冉冉颇显激动的将手机递给江菀。 江菀一脸疑惑的接过手机,只见“沈临雨贴心为江菀提裙”的标题赫赫荣登热搜榜首。 点开照片,江菀突然想起来了,那天在他们共同主演的电影发布会上,因所穿礼裙过长及地,她只得把裙子提起来。沈临雨注意到她走路不方便,便主动提起她的裙子。 虽是非常绅士的行为,但被曝光在聚光灯下,却显得极其暧昧。尤其是照片上沈临雨深情凝望江菀的眼神,以及江...

你可听说,我爱你

那时我们年纪小,其实我也知道我是爱你的。 2014年 2月26日 一会儿乌云,一会儿阳光。 我思念的他从我梦里走过。 天还没亮,眼睛已没有了睡意,我只能顺从地傻吧傻吧地昂着脑袋,是在等什么?是在思念什么?脑海竟一片茫然。 嗨,你还好吗?一直放不下的男孩,时隔八年,我以为我可以,将你完全陌生在我的心门之外,你怎么如此重要,刚刚坚定‘舍弃你’的心像个孩子似的顽皮,它说,“你等会要吃什么”?然后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