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就好了

2017-11-20 23:48:18

遇见

《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就好了》by MangoKuma

图片源自花瓣

我们都以为彼此就是对的人,可惜,我们只是不错的人,而不是对的那位。

在很久之后的某天,我在想,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的话,如果那天没有厚脸皮跟你搭讪的话,如果后来我们没有成为恋人的话,如果最后我们没有分手的话,那么,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呢?

可惜,这世上哪有什么如果,要是有的话,那天就应该插肩而过,那天就应该时空错开,那天就应该没有你和我。

可是,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分开就是分开了,怨不了如果,只能说,彼此不是命运中的那位,而你,也不属于我。

有人说,如果我们晚点遇见,你刚好成熟,我刚好温柔,那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但是有谁知道,哪个点才是“晚点”,如果我刚好成熟,而你却不温柔,我不成熟,你刚好温柔的话,那么那句话,是不是也就一句废话?要是知道故事的结局是如此,那么,我大概不会迈出走向你的那一步吧,谁让我是个胆小鬼呢。

但我还是选择喜欢你了。喜欢陪你逛街吃东西,从这条街吃到那条街,想着一直吃到老。喜欢带你去抓娃娃,虽然每次换了好多钱币就只是夹到一两个,但是看到你看着它们一脸可爱的样子,我便无法招架。喜欢和你一起看恐怖片,看着你对恐怖片又爱又恨的样子,有时候搞不懂你这么害怕为什么还要看,但你说,这叫刺激。喜欢和你压马路,在马路两边呼啸而过的车辆中,拥抱你,感受你的呼吸和体温,你发梢间的香味,让我想这辈子就是你。

喜欢你的时候,连空气都是甜的。你说话的声音最好听,你身上的味道最好闻,你笑起来的样子最可爱,你所有的一切都很美好,喜欢你的悸动,在每一天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你会问我为什么喜欢你,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但是我心里清楚,只要和你在一起,我便是拥有了全世界。

可是,这些都已是曾经,生活的现实让我们不得不渐行渐远,当你在向往着自由的爱情,而我却想着工作、房子、结婚。当你拉着我的手从这条街吃到那条街时,我开始嫌弃你长胖,不想拉你的手。当你换了很多钱币让我帮你抓娃娃时,我说你败家,浪费钱。当你扯着我的衣袖去压马路时,我说没空,危险,不去。当每周五你关上灯播放恐怖片时,我让你不要鬼叫妨碍我工作。于是,我失去了你。

但我还是想说,跟你分手后,我习惯性地从这条街吃到那条街,习惯性地攒很多钱币抓娃娃,现在满床都是娃娃了,习惯性每周五看恐怖片,习惯性站在马路中间,找你。

我还是会想,如果那天我没有遇见你,如果那天没有认识你,如果我没有嫌弃你胖,嫌弃你闹,也许现在我的身边还是你,我们会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我们会过着别人所钦羡的生活,一直幸福下去。

人就是这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失去了就后悔当初。我们都是不错的人,只是我们总是把好的一面给了陌生人,所有坏的,凶的,甚至是最难听的语言,通通都留给了身边最亲密的人。为何在恋爱的最初我们只是那个不错的人,在熟悉之后却变了样,相处久了越来越真实,也展现出越来越多的毛病。

有天,我在一篇文章里面看到一句话,它说,人这种生物就是贱,对你好的你不领情,伤害你的,你却一味地去对对方好,长大后才发现,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也想对对我好的人好,对我不好的人只说一句,滚蛋。

看到这句话时,我想起了你,也想起了当初的我有多混蛋。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只愿做对你好的人,每天把你捧在手心里,因为我不想你叫我滚蛋,我是多么地不想你离开我。但是现在,我仅剩“你的消息已被对方拒收”。

如果时间倒退,斗转星移,回到了最初的那一天,阳光正好,风轻云淡的那一天,我们还是同一个时刻,同一趟火车,同一节车厢,你的隔壁座位不是我,而我也没有开口问你,你好,我们可以加个微信吗?

MangoKuma
MangoKuma  作家 想與你相遇,想與你分享,想與你談天說地,想說喜歡你。微信:494970260公眾號:熊熊(xiong_31)微博@Mango熊

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就好了

相关阅读
我以为会再次遇见你

文/苏悸婉 2012年春暖花开的三四月间,我再次乘坐着飞机来到了江南。 江南,这片烟柳繁华之地,曾经承载了我的梦想。 江南,这片温柔富贵之乡,曾经见证了我幸福而又甜蜜的爱情。 江南的小镇,总是那么宁静安详,我独自一人走在江南的青石板上,看着绿水萦绕的白墙,听着远处山间传来的鸟鸣声,晚晚我突然想起你来。 想起你那甜美的笑容,想起以前你总是叽叽喳喳的在我的耳边说起这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说起江南的...

谁年轻时还没遇见几个渣人

多年之后,我再次与李子相遇。 她变了很多,好像又没有变。 历经多年的职场沉浮,她钝圆的杏眼中多了几分英气,依旧留着干净利索的马尾辫,当然还有笑起来好看至极的梨涡。 她笔直地坐在我对面笑意温纯。 我笑着说:别愣着了,多年未见,知道你喜欢吃干煸豆角,特地点的,尝尝吧。 她拿起筷子夹了两只豆角,细细咀嚼,然后说:这么久的事还记得呀。 我说:因为你说过一句话对我影响很深刻。 她用牙咬着筷子蹙眉说:哪...

每一次遇见,都是一次学习

每一次走进美容院,觉得每一个美容师都那么可爱美丽。当我靠近她们,听她们的一席席话,觉得她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那么丰盈圆润饱满。 今天给我做的美容师,我并不认识。带着口罩,我的视力又不好,看不清她的面容。她问:“怎么称呼你呢!姐!”我告诉了我的名字,她说:“那我称你为娟姐吧!我叫朱利,朱德的朱,利益的利。我是云和人!” 听她说话的口气就知道,她是一个外向活泼的人。她说:“也许因为我的父母做生意,...

遇见喜欢的人有多难-

20171118 星期六 雨 她说,不难,难得是遇见过那么一个人,以后再也遇不到一个比他对她更好的人了。 最近,我的好友S失恋了。但让S难过的并不是这个新鲜的前男友,不是不喜欢,只是没有那么喜欢。所以分手了,也就这样吧。 S是一个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性格也活泼开朗的女生,很招人喜欢。身边的适龄男孩子也很多,这里我要说的是她念念不忘的前前男友。叫大白吧,他性格就像大白,暖暖的,但体型完...

【原创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原创短篇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文字的力量/遇见另一个自己

他们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可惜身体已然被禁锢,无法漂浮;所幸还有灵魂游荡在书海文字里,浮浮沉沉,生生不息。 -01- 早上六点半,闹钟支支吾吾地响,《安妮的仙境》和着震动声,懒得摁,我被下铺的敏姑娘捅了捅腰,哼哼唧唧极不开心非常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摁掉闹铃,睡眼惺忪却还必须迅速地穿好衣服鞋子,来不及洗漱,只能匆匆地梳几刷头发,戴上口罩头昏脑胀地跟着她往下跑。 别担心,没地震也没紧急集合...

姑娘,你一定很幸运,遇见一个这么爱你的男人

姑娘,你一定很幸运,遇见一个这么爱你的男人 01 九点,我像往常一样,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最新更新的社会新闻和时事热点。一条醒目的标题吸引着还沉寂在梦乡的眼球——“妻子移植当天俩哥哥反悔 丈夫医院门口跪求岳父遭全家人抛弃”。 我被这个标题给镇住,我点开了,呈现的内容让我不寒而栗。 故事的主人公范林俊和她患白血病的老婆。她老婆骨髓移植的当天,配型成功的两个哥哥突然反悔,他在医院门口跪求岳父的...

此生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01 清晨,李峰早早起了床,今天上午公司还有个晨会要开。 洗漱完毕,李峰急匆匆拿起茶几上的车钥匙,准备出门。 然而,茶几上一份离婚协议书让他悬在半空中的手静止了。 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王晨要和他离婚。 毫无征兆的离婚协议,让李峰乱了阵脚。 他找遍了整个房间,却不见王晨的踪影。 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今天人就不见了呢?还莫名奇妙留下一份离婚协议? 李峰百思不得其解,他不知道王晨哪根筋搭错了,...

我怕,最后遇见的是合适而不是爱情

爱情,在你来我往的世界里,是一件奢侈品。 01 夜班下班的时候,师兄忽然给我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说要给你介绍的那个对象回来了,我准备这两天叫着你们一起吃个饭,对了,我还有照片,你先看看。 拒绝的话,总是无法从我的口中说出,看着87年那张格外老成的脸,一下子蒙圈了,我这是有多缺爱啊,每个人都着急给我介绍对象。 二十多岁的单身姑娘,到底招谁惹谁了。 下班回家忍不住和朋友唠叨,她说是该谈个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