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等你来

2018-01-07 17:30:05 作者:写意人

《等风来,等你来》by 写意人

-1-

“孙珂家属,到手术室门口来!”

悦耳的广播声传来,我一个箭步跨过去。手术室门缓缓打开,粉红色护士托着一个小布包,快步走来,脸色凝重。我有些晕。

“孙珂家属,接你家孩子。女孩。”护士又叫。

“我我,是我。”我紧张到只会说这句。

护士递给我一张单,我匆匆浏览。“产瘤”两个字跳到眼里,心脏漏跳两拍,我不明白那是什么鬼。

“因为试产过,宝宝头部有产瘤。一两天后会消失。”后面这句有如天籁,我心脏回落。

护士稍一转身,一张小脸撞入眼帘。那么小,比我的巴掌还小。眼睛闭着,粉嫩粉嫩的皮肤覆满绒毛,嘴唇轻柔蠕动——她是活生生的一个宝宝。

我想哈哈大笑,感谢上帝,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宝宝。

-2-

结婚八年,我在妻子的肚皮上耕种无数次,次次都颗粒无收。父母就我一个独子,等孙子许多年,他们不说,我也惭愧。我从小盼望有自己的孩子,如今三十好几,仍没实现愿望。

说颗粒无收其实并不准确。这期间,妻子怀孕过两次,都是在妊娠第七周时就停止发育。那两颗夭折的种子,曾经引起了轩然大波。

妻子胸大臀肥,标准的多子多女的样儿。脸蛋儿也像剥了壳的蛋白,泛着月亮般的光辉。为了追她,我什么下三滥的招都用了,最后还是靠一个强吻搞定她。

可能很令人不可思议,我爱孩子,比女人还爱。当我自己还是个孩子时,我就立志要早生贵子。因为从我爹那儿得知,当爹是件很神气的事儿。

长大一些了,村里比我小的小孩,就喜欢跟在我屁股后玩。因为我懂他们。为什么哭为什么笑,为什么不愿去学校,我看一眼就一清二楚。我温柔地与他们说话,挠他们的心尖尖,用零嘴堵他们的口水,用游戏牵住他们乱跑的脚步。从那时起,我收获了很多追随者。

到目前,我还有很多村里的死党,都是那时我带过的。他们说我身上有磁铁,有暖流,让人着迷。

为了接触更多的孩子,我不顾父母反对,大学时选了幼师专业,毕业后顺利进了广州一家民办幼儿园。

孩子们是天使啊!玻璃珠般透明易碎。我清晰地看透他们,又珍爱地呵护他们。引领他们从一个敏感期走向另一个敏感期,从一个阶段走向更高级的阶段,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事!

可惜,他们一过6岁就离我而去了,我没能近距离地见证一个生命随时间趋向圆融,又从从圆融走到绽放。

我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这样,我就能完整地拥有一个生命。

-3-

可我还没有自己的孩子。

还记得老婆第一次怀孕,我把她高举入天,又谨慎地放下,那个从小的梦想就要实现了,我难以自持地激动。

七周后,当医生宣布胎儿停止发育,只能终止妊娠,我比老婆还痛心。老婆惊痛之余,不信医生的判断,又等了两周,身体里还是流出了红色的液体。

出了手术室,她眼神有些飘忽,我却看出了躲闪。因为我偷偷看了她藏着的病历,“习惯性流产”几个字刺眼扎心。难怪每次检查她都不让我陪。

认识我之前她有过什么经历,我一点都不清楚,唯一能确定的是,这是我们第一次有准备的怀孕,何来“习惯性流产”?

不愿猜测,心里却波澜不止。我照顾着妻子,又冷落着她。她欲言又止,又委屈隐忍。

我还是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如果可以,我自己生一个,可惜,我不行。

好吧,我说服自己,接纳一个人,包括接纳她的过去。为了我心心念念的孩子,我不能嫌弃妻子。

写意人
写意人  作家 爱生活,爱文字,专注做自己。个人公众号:写意乔个人微信:写意人

瞎眼芳毛,你看见月亮了吗

和解

儿子考完了,我们离婚吧

等风来,等你来

相关阅读
“你说你分手了 我难过是真的”

2018.09.20 星期四 晴 文:南北西东呐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我们高中同学聚会,玩到了下午六点。 我和林浩走在街边的小路上。 正想着要说个什么话题,林浩地手机响了,我不是故意看的,但是还是看到了上边显示的“林薇”。 林浩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了电话,我听他说:“有什么事吗?”语气还是像当年一样冰冷,事实上,林浩对所有单恋于他的姑娘态度都算不上好。 林浩曾经对我说过这样的话,而且不止一次:...

给暗恋者(二)

黑夜降临,吴良一个人在独自买醉。他觉得暗恋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永远都不会失恋。

真爱,是一种伤害

陌上寒烟,已然到了冬令的时节,悠悠的心境,伴随着飘落的残叶,在苍凉的一季里枯萎了。轻倚着落满凄凉的轩窗,独自品味着一缕落寞的闲愁。寒风划过天际,扫落了一地枯黄,拂起了如烟的纤尘,纷扬漫天。勾出了那些有关风月的过往。记不清有多少次,一个人安静地倚栏远眺,那铅华覆盖的苍穹,灰蒙蒙的天空,给我的灵魂里倾泻着沉闷压抑的感觉。愁却的情绪,在那一刻骤然轻展,带着一缕孤单,一缕幽怨,在漂浮的国度里游离,悲...

你不要欠别人的,除了我。

1. 一年没见的袁怀滨发来一张自拍照,童宇晗看着发笑,还在实习期的宇晗刚经历被老板训的难过之后,突然就释怀了。 她是个固执的女孩,死死守着自己认为的对与错,不允许被插足。当自己内心被刺痛或冤枉时,就会不满。她也是个容易满足的女孩,只要谁对她好,她就愿意全心全意把自己全盘托出。 只要是袁怀滨,所有的原则都可以打破。想着袁怀滨的生日快到了,便直接对他说,等我发工资了,给你买好多好吃的。 袁怀滨拒...

我和3个精神病

第一个精神病 我遇见的第一个精神病是我的大妈,要说这位大妈就是开启了我对精神病的第一认识,恍惚中记得的大妈经常是不穿衣服到处乱跑到处乱叫,然后被家里人拖回。 想想也许是家里人刻意避开了作为小孩子的我视线,所以对大妈精神病的印象并不很深刻。很多事情都是听家里描述,对大妈印象最深的并亲身有体会的有两件事。 一次是大年初一往家里给大爷打电话拜年,刚刚拨通电话,电话那头便传来了一身歇斯底里的谩骂,一...

恰似流年如初见(二):等风起流年,恰是如初见

或许从初见他们的缘分就开始了,也或许从林爸爸决定把他带回家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我毫不独立的小女儿终于失恋了

part 1 小女儿是我闺蜜加贝。 加贝24年从未离开过家,现在还需要妈妈帮着洗衣服的不独立巨婴,不懂得什么叫坚强。 加贝有一个交往了三年半的初恋男友Z,他们一个月前分手了,因为异地,因为从小被保护得很好的加贝被父母教育说,这段感情没有结果。 我对Z和加贝这段感情不了解,只知道每次Z打电话来,加贝都笑得羞得像含苞待放的花。 我很担心分手后的她,每天安慰她,逼迫着让她走出来,给自己强行坚强的理...

初恋是人生撷取的第一颗红豆

突然有一天,我说分手吧,他说好。就挂了电话。那次之后,我们再也没有通过电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