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惊魂!

2018-01-08 07:38:08 作者:李九三

《墓地惊魂!》by 李九三

1、

洪州历史悠久,据说老城区的格局在唐朝的时候就成型了,当时最出名的风水大师袁天罡曾经参与过老洪州城的选址规划,你还别说,这袁天罡真的是有神通,选了一个风水宝地,前面是一条洪江,背靠郁郁葱葱的洪山,,这洪州城一千多年下来,还真就风调雨顺。老百姓就有了:“生在洪江边、住在洪州城,葬在洪山下”,说的是这个洪州真的是人杰地灵,人们愿意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

只不过这些年城市发展的很快,虽然老城留住了,但是,洪江的水不清澈了,洪山也因为搞开发被占用了很多土地,人们把树砍掉,把山坡推平,开发区、新区、工业园纷纷拔地而起,就像是在洪山的脸上贴了一块块的补丁。

洪州的一些有识之士看到这样的问题,一直给政府写信呼吁保护洪江、保护洪山,但往往信如石沉大海,连个回音都没有,让这些人痛心疾首,可是,又有什么法子呢?现在各地都在抓经济,不搞开发,拿来钱呢?

这洪山风水好,所以,不管有钱的、没钱的洪州人,都想着自己百年之后能埋在了洪山上,可以荫庇子孙后代,有钱的呢,汉白玉做基础,修的坟墓就大一点,阔气一点,没钱的呢,哪怕是用破草席子卷吧卷吧,也要趁着天黑挖个深坑埋在洪山上。

所以,久而久之,这洪山上就有几块成片的坟地了,哪个年代的都有,唐宋元明清、民国、建国后的都有,混杂在一起。以前,坟地离老城还有段距离,这些年,城市扩张的很快,城市的边缘已经快挨着坟地了,活人跟死人开始争地方了。

以前,这墓地除了清明热闹,平时也没人过来,可是,城市发展后,居民区,工厂差点都修到墓地了,周边也架上了路灯,反而有一些胆子大的在墓地活动了,有流浪汉,就在这墓地找个地方,就着墓碑用塑料搭个小棚子住下了,这个地方也没城管过来赶人,倒是安逸。有乞丐,白天到墓地对面的居民区乞讨,天黑了就回到墓地找块地方休息,也挺自在。也有的年轻人,谈恋爱,就专门挑着这黑咕隆咚的墓地钻,还有一些野鸳鸯,不知道是图省钱还是图刺激,也跑到这个地方厮混,这墓地倒是成了这些人的乐园了。当然,墓地毕竟是墓地嘛,大部分人还是忌讳的,大部分人还是胆子有限的,所以,虽然有人活动,但是,也没你想的那么热闹。

2、

这天晚上,于建设和赵艳丽又一前一后的出了工厂的大门,他们两个是一对儿野鸳鸯,于建设是本地人是工厂的车间主任,赵艳丽是外省过来的,他们两个是在工厂认识的。

这于建设虽然是本地人,但是家所在的位置正好跟自己所在的工厂是对角线,来回一趟要两个多小时,于建设娶了一个母老虎,有事儿没事儿就咆哮他几句,所以,于建设故意找了一个距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为的是图个耳根子清净,所以他周一到周五都是吃住在工厂,只有周末才回一趟家看看孩子。

这赵艳丽,人长的很漂亮,她一进工厂分到了于建设的车间,于建设从见到她的第一眼就看上了她,没事儿总找赵艳丽聊天、谈心,通过谈心,他知道这赵艳丽也是一个苦命的女人。

赵艳丽家里很穷,她上面有个哥哥眼看着三十多了还打着光棍,家人没办法,就想着换亲。这换亲在赵艳丽家乡挺流行的,因为穷,外地女人不愿意嫁过来,本地人口比例又是男多女少,所以很多人娶不到媳妇儿,一辈子打光棍的大有人在,也不知道从什么是时候开始,有人想出了个天才的主义,我儿子没老婆,但是我儿子有妹妹,你儿子没老婆,但是你儿子有姐姐,那咱们两家结亲不就得了,两家的问题都解决了。所以,这换亲在赵艳丽家乡非常流行,当然,你要是家里又穷,又没有女儿,那你就只能自认倒霉,做好自己儿子打一辈子光棍的准备了。

赵艳丽本来打死都不愿意换亲的,因为这户人家的儿子不但比她大十岁,而且听说喜欢喝酒、脾气火爆,十里八乡都有名,这个火坑,赵艳丽当然不愿意跳。可她架不住自己的爸妈每天在她跟前长吁短叹,他哥哥每天拉长个脸,紧锁着眉头,连看赵艳丽一眼都不看,话更是一句也没有,特别是她妈,每天以泪洗面,哭着说自己家要断子绝孙了。

这赵艳丽不答应这门亲事儿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她有喜欢的人,就是刘二柱,可这刘二柱家比她家还穷,刘二柱是两兄弟,他只有个大哥,没有姐妹,所以,赵艳丽家人根本不同意她嫁给刘二柱。可是没过多久,僵局就被打破了,导火索是赵艳丽她妈喝了农药,幸亏发现的及时,送到镇上的医院洗胃才保住了一条命,这下子,赵艳丽没啥可说的了,只能答应了父母定下的这门亲事儿。

在结婚之前,赵艳丽专门找到刘二柱,跟他说,这辈子做不了一世夫妻,就做一夜夫妻吧,她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她欠父母一条命,明知道以后没有啥幸福可言了,但是为了父母,为了哥哥,她宁可牺牲自己,但,她也要对自己的爱情负责,她愿意把自己的处女之身给了二柱。就这样,赵艳丽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自己的爱情

终于,两家人换亲成功,除了赵艳丽,两家人都挺高兴。洞房花烛夜,赵艳丽的老公因为办宴席,喝了不少酒,上到床来,发现赵艳丽不是处女,暴跳如雷,对着赵艳丽就是一顿拳打脚踢,打的赵艳丽三天下不来床。

从此以后,赵艳丽的生活开启了地狱模式,他老公一想起自己的老婆不是处女,就要喝闷酒,喝了闷酒就要打人,所以,赵艳丽三天两头挨打,她本想着一死了之,但是,又怕自己死了,自己会牵连父母和哥哥,所以,直到生下儿子之后,她知道,自己老公虽然不是人,但是还是挺疼自己的儿子,为了儿子,也不会做出有损她家人的事情,所以她趁机跑了出来,跑到了洪城,这个地方一个熟人都没有,不怕老公找过来,她看到招工广告,就进了这家工厂,从而认识了于建设。

两人各有一肚子的苦水,所以一来二去,两个人就走到了一起,当然,不敢明目张胆的在一起,一般都是下班在工厂食堂吃过晚饭后,于建设给赵艳丽使个眼色,赵艳丽心领神会,两个人就一前一后的走出工厂大门。

两个人约会的地点就在墓地里面一个固定的地方,于建设用手机里面的手电筒照过墓碑,墓碑上的字显示这是清朝康熙年间的,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一是这个地方比较偏僻,不怕遇到工厂的工友,二是这个墓碑是夫妻合葬墓,老公正好姓于,妻子正好姓赵,也算是巧合,跟他们两个人的姓氏一样。

今晚,他们又来到老地方,抱在一起,亲吻着,说着悄悄话,突然,赵艳丽好像听到了什么,她说:“建设,你先别说话,你听,好像有什么声音?”

于建设嘿嘿一笑:“这里都是死人,能有啥声音?”

赵艳丽说道:“真的,你听听。”

于建设以为赵艳丽担心有变态偷窥他们,就站了起来,朝周边睁大眼睛自己的看着,周边在月色下,倒也明亮,没有风,树也没有摇曳,所以,并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他说:“没啥呀,艳丽,你别疑神疑鬼的,自己吓唬自己。”

赵艳丽说:“不是,我真的听到什么声音了,建设,我听到砰砰砰的声音,就在附近。”

见赵艳丽说的如此的肯定,于建设也就屏住呼吸,竖起了耳朵。

果然,他也隐隐约约的听到了“砰砰砰”声音,声音比较沉闷,但是就在附近。

他突然感觉到有点害怕,因为声音好像是从他们所在的坟墓下方传过来的,他用手指指了指坟墓,赵艳丽也冲着他点了点头,看来,两个人这下子都听真切了,确实有声音。

于建设蹲下身子,把耳朵贴到了了墓地覆盖的白玉石头上,这下子听得太真切了“砰、砰、砰”就像是人的心跳声,他惊恐的看了看赵艳丽,发现赵艳丽跟他一样也把耳朵贴着坟墓在听着,眼睛里写满了恐怖。

李九三
李九三  作家 曾经做过文学梦,心有万千文章,笔下却无一字。认识简书以后,心中所想开始付诸笔端,更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幸甚至哉!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我们瞒着全世界相爱(上)

一个来历不明的梳妆台

从照片上神秘消失的那个人

噬血红唇

我的父亲是个杀人犯

相关阅读
女孩,哭完就往前走吧

01 清扬是一个留着齐耳短发,皮肤白皙五官清秀的小个子女孩。不认识的人见到她都会被她天生的高冷和神秘所吸引,但熟悉的人都知道在这个女孩的内心里住着一个巨人,不论寒冬暴雪都打不垮她。 小时候的清扬就经常被老师夸为“冷美人”,因为她从来不笑但长得精致可人。周围的小伙伴们也很喜欢她,虽然她不喜欢讲话,但和她相处起来会很舒适。她用真诚、善良对待着身边的人。就这样看起来应该是家里掌上...

继续昨天的

小梅,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个子不高,一米五多点吧,我刚到表姐工作的那个火锅店里,第一眼就注意到她,其实也没有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就是想着这个女孩好像挺不错,可以追下试试。 第二天我就开始上班了,刚开始啥都不懂,有点懵,不知道自己该干啥,我的注意力都在小梅身上,看她跑前跑后的,小脑瓜子上全是汗,她熟练的擦桌子,倒垃圾,和来的每一个客人打招呼,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什么,感觉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好温柔...

等待,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晴 文|doctor二哈 我等你,不问西东,就像那颗永远守候在月亮旁的星星,一直和月亮保持着不多不少的距离。 月亮亮时,它就暗,月亮暗时,它就亮,它已经习惯了比月亮矮上一截,因为只有那样,它才能看清她整个模样,如此纯净又是那样冰冷。 她知道它在等,如同风吹万里、不论归期,她也期待着有一天,能烧融了冰,把自己印得滚烫。 ...

长安马蹄下

孟殊雨也很优秀,可我不喜欢他啊,我喜欢的是顾意年,他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没能和你结婚,我一点都不遗憾

文 / 李晚来 -01- 腊月二十六的夜晚,街道上熙熙攘攘都是人,穿过喧闹的小巷子,准备去坐公交回家。夜晚的城市很美,路灯把道路照得通明,绿化带的树把暖光紧紧的包围着。 坐在公交站台看来往的车驶过,我又拿起手机看了那条前几天收到的信息:“我要结婚了,腊月二十五,希望你能来。”有些惆怅,又很难过。 我还是没去郑林的婚礼,我想你幸福,所以不愿意来打扰你,也怕我自己会冲上前问你为什么不娶我。 我和...

叫我萨菲娜

“呼~!” 庭桉从喧闹的live现场逃了出来,长长地吁了口气。一头利落的短发湿漉漉宛若刚淋了场大雨,搅得浑身也是臭烘烘汗津津的,不禁暗自心想,来看摇滚乐队的现场就应该有这种狼狈的心理准备啊,幸亏没人认识还不至于出太大的洋相。 庭桉一边虚虚地朝外走去,一边随手燃了根烟。倚在冰凉的栏杆上,迎面而来的风,来自初夏的夜里,竟还有些春寒般的料峭,将昏沉的头脑一下子吹得清醒起来。“就我一人,怕些什么。”...

最北的约定

清明又至。照例,倔老头朱远康拄着拐杖,带着香、纸、炮和一瓶红星二锅头上朱家山,去探望老兄弟朱马路,三十年来,这是他雷打不动要做的事情。 今年儿子再次劝阻这位50岁的老父亲:“您都这般岁数了,就由我替您上山去祭祀吧。” “你懂什么,只要我这身子骨还能动弹得,就由不得你来,这是约定。”父亲的话语里是坚定,是不可质疑。 上山沿途的小路,罕有人迹,树和茅草卯着劲生长,山路两边荒草丛生。路不远,三十几...

我孤独了,我想你了。

01. 昨晚学校里有一部话剧演出,室友硬拉我去,拗不过她,便跟着她一路来了礼堂。话剧对我来说,没有多少魅力,于是刚进门就找了了靠后的位置。 “来这么早,为什么要找这么后的位置,看都看不到,来来来,跟我一起往前面去,那里都是我认识的同学。”室友乐呵呵的就拉我走。 “不用啦,我坐这挺好的,视野开阔,玩手机也没多少人看到,嘻嘻嘻。”我微笑道。室友白了我一眼:“你真丧”。她就自己只身和她那群朋友坐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