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分开是一种选择,相爱也是

2018-01-08 12:58:08 作者:夕月晨风

《有时候分开是一种选择,相爱也是》by 夕月晨风

文/夕月晨风

01

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一个人买了一杯可乐和一盒爆米花,拿着《前任3》的电影票,坐在那里。看着成双成对的恋人从我的身边经过。

想起学生时代的我们也是这样,手拉着手,彼此依偎着,在影院里看着电影。

只是你不会喜欢看这种言情片子,但还是会跟我一起去看。

看着影片里的孟云和林佳,不知缘由的分开,他们甚至不知道吵架是因为什么事!

也许是彼此的冷落累积太多次,在那一个点就爆发了。

分开后明明想念着对方,却在那里死扛着。结果终于把彼此弄丢了。

02

看到林佳和王梓相见的那一段,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这让我想起从你手机里曾看到的一张照片,那个姑娘有着和我相似的眉眼,眼神里也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也像极了当年的我。

我转眼对你说,我们还是算了吧。你闷着头,不做声。我也像林佳一样,一个人默默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

因为我知道,留下来不过是在徒增烦恼。既然过不下去了,那分开试试。

走的时候,你说送送我,天空是灰蒙蒙的,下着细雨。你撑着伞,举在我的头顶上,我用极其厌恶的眼神看了你一眼,然后把你推开。

我明白,这一次可能真的分开了。

往后的日子里,我彻夜不归和朋友们K歌,打麻将。可是只要一安静下来,就忍不住守着手机,等着你的短信和来电。点开你的头像,飞快的打上一串字,又一个一个默默删掉。

分开以后我有了更多的选择,曾经喜欢我的男生开始追求我。我开始慢慢的接受,周末我和他一起吃饭,看电影,爬山。

可是你知道吗?我感觉这座城市哪里都有我们曾经的身影。

电影院门口,我看到你拿着爆米花等我的身影。

那家小吃店门口,我们也曾排着长队等候着,我甚至看到你喂我吃东西身影。

可是当我拿起手机的时候,它总是那么安静,打开你微信对话框时,还停留在好久之前的一句晚安。

我思忖着,是否应该离开这座城市,放下这边的一切,重新开始。

偶然的一次机会,我拿到了外地一家公司的offer。我也就那样不带声响的走了。

快节奏的大城市,常常让我有一种压抑到窒息的感觉,我就像千千万万蝼蚁中的一只,孤身一人,但也不孤单,因为周围的人好像都那样。

我把自己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下班后,有时间就跑步,跑累了就洗个澡,躺在被窝里,疲倦感真的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我大脑放松下来,不再深夜里频繁的想起你。经常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也是这段时间,我开始慢慢地找回自我。

03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我的手机突然弹出你的消息,是一个笑脸。

我盯着手机的消息,有点错愕,又有点开心,更多的是紧张。

夕月晨风
夕月晨风  作家 90后辣妈一枚,爱阅读,爱生活,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

有时候分开是一种选择,相爱也是

相关阅读
用杀人保护你我的爱人

1 高大明亮的落地玻璃窗没有一丝的脏污看来保洁阿姨工作很负责,我喜欢站在落地窗前从二十四层俯瞰这座繁华的城市。 亲爱的,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站在高处这样看风景 田佳琪用温柔的眼光看着眼前的男人摇了摇头。身为一个爱他的女人来说有时候只要装傻和痴迷,适时的给予男人一些表演和发挥的机会才是聪明的做法。 看著他侃侃而谈田佳琪只是笑看著他。眼神中带一点崇拜。 分公司最近又做成了一单生意她知道...

花开人复来(上)

叶翎轩看着梅姨一脸高兴,强止住内心的兴奋,半信半疑地问:“梅姨,她当真是母亲?”

怎么寻找自己的敏感点?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敏感点在哪里,触碰哪里会让自己最舒服,这样怎么寻找呢? @明亮之海:实际上有异性帮助更容易发现,有的人在脚底,有的人在腋下,有的人在背部,有的

醉流年,消一世情缘

文 | 江南 陈国有佳人,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 那一场乱世流年里,我对的起我的父君,对的起我的子民,对的起生我养我的陈国,但我却唯独负了你。只是我还那么怀念那年你落在我额前的浅浅唇印。那么暖,那么烫…… 如果,这辈子注定无法厮守,那就让我为你做最后一件事,为你安定草原,还你一个盛世流年。 (一) 苍茫的草原境地,微风徐来,一抬头便能见到那天边大片大片的云朵。天是那样蔚蓝,草是那样碧绿。只...

酒吧里的骚男

这两天太特么堵了,我倒是为所谓,我的朋友大粒、燕子,朋友的朋友卫晴却心焦不已,好不容易抵达一个不知名小城,我们决定留下来,吃一吃当地的美食,泡一泡当地的酒吧,好发泄一波不良情绪。 走到哪都会先找一找有没有胡桃里,很幸运我们找到了,我们都很喜欢胡桃里无病呻吟的文艺气息,乐队在舞台上卖力地弹奏,男歌手眼神暧昧地看着女歌手,女歌手一边风情万种地回应着男歌手的眼神,一边配着音乐节拍摇摆。 我想他们之...

未来很长,我们都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文/临溪为砚 黄娇: 记得前几天夜里,你忽然问我:“我们是怎么玩到一块儿去的啊?” 说真的,我完全不记得了,是那天我们三个人约着一起去看《前任三》;还是我们一起吃火锅;完全没有太多印象,好在我们不是情侣,对初遇这件小事,并不介意。 你给我的印象是什么? 记得第一次你来公司面试,肖姝激动地给我发了一条消息说:“快回头,来了个大美女。” 后知后觉的我,一回头你就已经走了,直到第二天,我才见到真人...

今生第一次

(1) 下午五点,八仙渔港饭店门口站着一个三十出头的男子,右手提着一个袋子,袋子鼓鼓的。 他叫家胜,此刻,他正抬起手看表。 “嘎!” 一辆日产商务车停在家胜的面前,从摇下的车窗里传来了一句问候。 “胜哥到啦!” 讲这话的是一个年近三十的女子,她叫梅。今晚的饭局是她安排的。 家胜微笑着点了点头,不是因为梅很准时,而是因为梅很热情。 与此同时,车子后门滑开了。下来了一个三十左右的男子,国字脸。他...

师兄你好,师兄再见(上)

被坑妹的表哥卖给别人做饭也就罢了,她还要命地发现,这位住在隔壁的表面帅气堪称校草的师兄,竟然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家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