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在平行时空,我们或许在一起

2018-03-11 10:18:03 作者:江小T

文 | 江小T

《那些年:在平行时空,我们或许在一起》by 江小T

2018年3月11日星期天  天气:阴天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中》柯景腾和沈佳宜地震后的那段对白么?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么?也许在那个平行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

“真羡慕他们啊”因为,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01

小林和小敏是初中就认识的朋友,一直到高中,两个人都是在一个班级里的。

高三时,在每个人都认真地准备高考的时候。小林却显得不慌不忙,因为,他有着自己的小心思。

小林发现自己喜欢小敏,和小敏相处的时候,虽然只是普通的说说笑笑,但他发现自己在心里,对这个女孩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感。

每个人在喜欢上另一个人的时候,都会做出一些傻事。而小林做的傻事,就是每天上课都打瞌睡。任课老师们总是很困惑,不明白小林这孩子为什么上课时总是那么困。

老师当然不会知道小林的这点小心机,上课打瞌睡就会被老师叫到最后排去站着听课,醒醒瞌睡。小林特别喜欢站到后排去,因为,小敏的座位在他的后面,到后排去就能看到她美丽的背影。他觉得,那一刻,那是他最喜悦的时刻。

当然,小林也没有因为喜欢小敏就荒废了学业。小敏的成绩还不错,高三的每一天,小林都把小敏当作自己前进的动力,他想和她考同一所大学。所以,每次小林想要出去玩的时候,回头看到小敏认真的样子,他便没了想法,也继续埋头做卷子。

小林一直把对小敏的喜欢隐藏地很好,没有任何人发现。因为他一直以一种普通同学的姿态和小敏相处着,高三的时间,大多数都是在做题中度过的,所以,小林都是借着问小敏题目的时间里,趁机跟她说会话。

02

高三那一年是很快的,小林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到了高考的日子了。

对于高考的记忆,小林脑海里没有很多的印象。他只记得,那年夏天的雨,好像下得特别多。就连高考的那两天,也是阴雨不断。让人觉得很压抑。

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小林发挥正常,而一向成绩比小林好的小敏,却因为个人原因意外落榜。小林知道小敏的成绩之后,跑到小敏家问她以后的打算。小敏告诉他说她已经决定复读了,前一天刚报了复读班。

其实小林本来想跟着小敏一起去复读,他想陪着她度过这难熬的一年。但他也知道自己的水平,再学一年应该也没有可以上升的空间,可能考得还没有这次好。所以,他便打消了陪小敏复读的这个念头。

去大学报道的前一天,他去小敏复读的学校找了小敏,他想把自己的心声告诉小敏。但当他看到教室里认真听课的小敏时,他默默地走开了。他不想在这个时候打扰小敏,不想让她分心。

03

大学第一年,对于小林来说是煎熬的。他很想去联系小敏,想问问她学习怎么样,想知道她在学校过得好不好。但他又怕打扰到她,每每打通电话都被他按掉。

终于,又到高考了。小林比谁都开心,因为,他终于可以向小敏表露自己隐藏很多的心声了。

可是,电话那面传来的是,小敏已经和另一个男生在一起了。拿着电话的小林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忍着自己的心痛,说出祝福的话来。

小敏第二次高考考得不错,庆祝高考成功的那天,小林也去了。他看到了那个男生,那个抢走小敏的男生。同时,他也看到了小敏脸上幸福的笑容。那天喝了多少酒,他已经记不清楚了。

04

小敏有了男朋友,并没有影响她和小林的友谊。两个人还是会像平时一样,在社交软件上聊天,但小林会适当地保持一些距离,有些不该说的话,他不会说的。

小林有一次喝醉了把自己的心思告诉了另一个高中同学,那个同学问他,为什么不早去追她?小林并没有说出为什么,小林只知道,只要小敏开心就好。他不在乎自己有没有和她在一起。

大三的一天,小林接到了小敏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声音很低沉,似乎刚刚哭过。小敏告诉他,她和男朋友分手了,听到这话。小林没有说什么,他一直听着小敏再说,他想,她都说出来了,心情会好一点。那天,他他们打电话一直打到深夜。

江小T
江小T  作家 热爱文字,喜欢交友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愿你我既可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公众号:大H和小T个人微信号:JT1179欢迎广大文友骚扰~

亲爱的,别再为了那个不爱你的女孩做傻事了!

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生活需要仪式感,但也不要太过矫情!

所谓的“安全感”

对爱情要有期待,但不要理想化

相关阅读
我还是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说给你听

是从哪一天开始的呢!我的世界变得空洞,我要如何填满它呢! 我成了一个失语症患者,神情落寞地行走在路上,我的心里憋了很多很多的话,想要说给那个最最在乎的你,可是此刻的你,又在哪里呢! 我曾经以为我找到你了,我们对彼此说了很多很多话。我真的很喜欢听你说话,哪怕是最最无聊的话题。我习惯了分享你生活的片段,并把你的那些片段当成了精神食粮,我越来越上瘾,想要多一点,多一点,再多一点,可是你哪有那么多话...

无关风与月

人总是会怀念自己失去的东西,留恋逝去的时光,尽管那东西并非自己想要。

章子怡承认怀二胎 章子怡怀是儿子还是女儿

此前章子怡在节目上被催生二胎的消息,后来有媒体曝光章子怡怀二胎了,可是章子怡并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如今章子怡承认怀二胎了,不过这次章子怡二胎怀的是儿子还是女儿

慈母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艰辛育子 母亲是个普通农村妇女,应该是目不识丁的,因为我从没有看见她认识除了人民币面额以外的数字和文字,包括她自己的名字。但母亲的温良谦恭忍,慈善韧奋俭,却是难得一见的。 我母亲在她的姊妹们中排行老三,可能是因为性格忠厚老实,再加上没有上过学读过书,在二十岁那年,我外婆作主将我母亲许配给时年已家道中落的我父亲,而我外婆是我爷爷的亲妹妹,表亲结姻的我父母,真的应该感谢苍天有眼...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文|阿疾 1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这一生会为一个男孩等待,毕竟我是一个多么骄傲的人。 哪曾想,再骄傲的人都会为了一个人变得胆小,怯懦。怕他不爱自己,怕他心尖尖上有了人。 正是夜色寂静之时第一次见到李楚,在那之前我在知乎上看了一些灵异事件,于是下班后一个人走在小区里有点害怕。 隐隐约约看到有微弱的亮光明明灭灭,我咬紧下唇哆哆嗦嗦地往前走,越来越近。 黑暗中有东西动了动,我吓得身躯一震。 看清楚后...

想念一只香格里拉的猪

2014年,阿猪遇上叶子, 碰上学校校庆,校园里锣鼓喧天人山人海,阿猪无比兴奋,整天拉着我四处乱窜。 开幕式那天有文艺演出,阿猪在排好的班级座位上坐不住,扯上我乱逛,阿猪转过头一脸严肃说,这么隆重的日子,得要对得住咱自由的灵魂。 阿猪带着我绕到舞台后面,上了楼梯,他趴在围栏上瞎激动个不停,抖着腿骄傲的说,领导视角看演出就是不一样,蓝光效果。 天气大热,节目弄到一半,我和阿猪热得不行了,捏着空...

心脏骤停正确抢救 以防万一,保持警惕!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健康问题也在慢慢的加剧。健康问题以成为当今关注的话题。今天高以翔的去世,让我们对健康问题又提起了警惕。心脏骤停正确抢救今日因

男朋友是干什么用的?

今天听到一个女孩吐槽男友说,他对我一点都不好,不够爱我偏爱自己。不够体贴不够温柔,还太自私。 我问她,怎么看出来的,还分析的头头是道。 她说,看着别人家的男友,会在过节的时候,买那么名贵的礼物。或者去高档餐厅吃烛光晚餐,回家的时候怀里还抱着一束鲜花。 我说,那只能说明爱你的形式不同,却不能说明他不爱你啊。如果大家的男朋友都如此做的话,岂不是生活太过单调。 她说,他加班到很晚,完全想不到我在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