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

2018-03-14 15:54:03 作者:叶小叶姑娘

《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by 叶小叶姑娘

文/叶小叶姑娘

01

“陈琦,你今天要是走了,我们就真的没有以后了。”小白站在风中,红着眼睛看着我。一张小脸被冻得通红,嘴唇不住地颤抖,双手紧紧拉着我的衣角,指关节早已泛白。

“小白,我没有学习的天分。我只想去挣钱,未来给你更好的生活,你就让我去吧。”说完,我使劲儿松开她的手,头也不回地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不敢回头,我怕一回头,就会看到小白噙满泪水的双眼。

我怕一回头,会忍不住想要留下来。

我怕一回头,所有的倔强都会在一瞬间崩塌。

是的,我辍学了。这年,17岁的我离开了曾经熟悉的教室和同学,执意南下去打工。我不顾小白的反对,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火车哐当哐当地钻过一个又一个山洞,横穿过一片又一片田野,看着急速倒退的白杨树,我突然很想小白。

02

小白是唯一一个能让我安静的女孩子。白白的皮肤,长长的头发,笑起来一双弯弯的眼睛,就像天空中挂着的一弯明月,浅浅的酒窝总是嵌在脸上。第一次见小白,就被她深深地吸引。

她是那个别人家的好孩子,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小白对我很好,尽管我很浑。

那时的我,经常课去上网,老师总会在课堂上指着我空空的座位问,陈琦哪去了?

小白是我同桌,她却总能脸不红心不跳的告诉老师,陈琦生病了。

而我每次见到她,总是装作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谁要你帮我撒谎,可以直接告诉老师啊。看着小白气的通红的小脸,我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捏一下,却每次都被她打回来。

陈琦,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课?就不能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吗?你就指望一辈子待在那个小山村里吗?小白总是气急败坏地吼我。

我却总是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我都说了一万遍了,我不是学习的料。

你这么聪明,为啥就不走正道呢。小白的眼睛瞬间黯淡,我认识的小白,是一个眼睛里面会发光的女孩儿。此刻,她的眼睛不再发光。

03

和小白分开的这两年,我们很少联系彼此。仿佛彼此都从对方的生命里消失了。

偶尔上网,看到小白的QQ在线。

小白,最近还好吗?我很想你。我的心里,小鹿快要撞破了头。

挺好的。如此简单的回答,让我猜不到对面的小白是什么表情。

小白,打开视频,我想看看你。我调整了呼吸,使劲儿盯着屏幕。

家里有人呢,不方便。

每次都是这样,小白匆匆下线,而我却像霜打的茄子,瘫软在椅子里。

赶紧多挣点钱,过年回去看小白。无数次的,我这样告诉自己,可是每次临近过年,为了多挣些钱,咬咬牙,又留在了他乡。

昨天晚上的大排档,遇到了许久未见的高中同学文文。“陈琦,后来,你跟小白联系过吗?”

相关阅读
季荷和武

季荷左手腕上有三块块凸起的疤痕,椭圆、色浅、蚕豆大小。从16岁那年夏天起它们已成为她身体的一部分。两年来它们与季荷纤瘦的手臂沉寂、共舞。所有人都可以感知它们的存在,但没有人能探听她的秘密,只有她自己。 在高速路等待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后,她终于登上了驶往县城的大巴。中年司机脸色阴郁,他们这类人一生已被确定,想挣脱却无奈被现实现实节节逼退,下半生不过是循规蹈矩,麻木不仁,被生活折磨至此便也不会对身...

攻守盗

1. 夜色中,祝煜飞站在元康大桥下的涵洞里,桥身挡住了城市里霓虹的灯火。在他对面,站着一个穿着兜帽的年轻男人,男人身形瘦削,昏暗的光线遮住了他的半张脸。祝煜飞很想看清面前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可除了一团黑色的影子,什么都看不到。 其实看到也没用,因为前面的这个男人,他根本没有固定的脸。他是人称“八面鬼影手”的珠宝大盗,很多人都见过他,可是每个人对他的描述却不尽相同。 没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正如没...

异地恋: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事情,我们却要用两天去解决

我和陈瑜发脾气,站在楼梯拐角处喊的声嘶力竭,陈瑜没有反应,只是很安静很安静的听着我大吵大闹,末了,他傻逼一样地和我说:“媳妇儿,你还愿意和我发脾气真好,我什么都不怕,最怕你最后和我无声无息的冷战。” 我被气的有些难受,半夜十一点,风路过窗户,不忘吃我一口豆腐,让我打了个寒颤,感觉整个脑袋都是“嗡嗡嗡”的声音,我觉得确实挺累的,我和陈瑜说:“要不然咱俩先分开一下,冷静一段时间。” 他又像一个傻...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露露和男友X异地恋两年后,男友终于来到了她所在的城市,租了房,找了工作。 二人感情迅速升温,露露突然就想结婚了。X却说自己还年轻,再给他三年时间去打拼。 露露却钻了牛角尖,时不常提起结婚的事,X每次都拿相同的话搪塞她。二人的沟通方式进入了死循环。 就这样到了春节,X的七天长假要回老家过,也没提要带露露回去。堵着气的露露自然不肯掉价地主动要去。 只是当火车开动的刹那,露露觉得整个世界都空了。 ...

海纳花

小时候我们管指甲花叫“海纳”,等到秋天的时候,地里的豆角长出豆子来,喜欢红指甲的人就可以用指甲花染指甲了。也许你可能会问:“染指甲和豆子有关系吗?”那么,我会告诉你:“有关系,太有关系了。”指甲花开花的时候,像个造型优美的酒杯,酿出芬芳和甜蜜。女孩子们守着她,想要染出鲜红的指甲。姐妹们相互帮忙,或让妈妈帮忙,把捣成泥的指甲花放在指甲上,但必须要放在吃过煮豆子的手上,据说吃过煮豆子后的指...

睡前故事·Day one 一个男人的侠骨柔情

武侠片里男人沉迷的永远是江湖,而女人则爱的更多是儿女情长;一个身手不凡的大侠如若对自己的爱人和孩子能够呵护有加、温柔体贴,这样的男人才称得上是真正地侠骨柔情 “ 相信不少男生,心底里都有一个英雄情结、武侠梦! 仗剑走天涯,逞强扶弱。无论多么精彩的武侠片,男人沉醉的往往是江湖,女人关注的则是儿女情长。一个身手不凡、潇洒豪气的大侠如果还能对自己的爱人、孩子呵护有加、温柔可贴,这样的男人才称得上是...

一个上海大龄剩女的宿命

文 | 壹默了然 这是新沪族系列的第7个故事 01 “琳,吃饭了。”妈妈推门进来。王琳木然地转过头,看了妈妈一眼,一句话没有说,继续坐在床边,眼睛望着窗外。那忧郁的眼神,以及眼角的泪水,让人看了心疼。 “琳,都是妈不好,可你也不能天天这样啊,日子总得要过啊”。妈妈又开始了重复无数次的话。 “出去!”王琳大声吼道,妈妈吓了一跳,马上出了门,把门关上。对着客厅里满怀期望地看着她的老伴,无奈地摇摇...

有一种女人是男人的惊梦

一 方青第一次见到潘希,正值山上云雾朦胧。潘希梳理着一米多长的长头发,身穿艳丽的瑶族服饰,坐在石头上,如同女山精,身后是美的惊心动魄的梯田,方青瞬间被夺了魂。 有美一人,宛如清扬。 见惯了大城市的环肥燕瘦,他也算是阅女无数,就算翘臀蜂腰的女模特脱光任他摆拍,他也毫无波澜。 他是有名气的摄影师。 见到潘希那刻起,心里筑起的万里城墙轰然倒塌。 一顾倾人城,潘希就是他的清扬。 他们拍摄组是晚上到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