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特币挣了600万,没嫁给我后悔不?”

2018-03-30 10:08:04 作者:远近同学

《“我比特币挣了600万,没嫁给我后悔不?”》by 远近同学

1

之前咪蒙推送文章说,一夜暴富这种事,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总是让人特别火大。

她举了几个事例:

网上有人抱怨,他的大学同学3年前给一个创业公司投资了10万,前段时间这家公司上市,市值飙升,他同学的那10万,变成了4500万。

几年前,有人在知乎上提问,大三学生手头有6000块做什么理财比较好?有专家回复说,买比特币。但提问者觉得麻烦放弃了,当时比特币几块钱一个,现在比特币3万块一个。

假如这个同学6000块买了比特币,现在至少有2000万。可以说是非常悔恨了。

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

我一高中同学,家里住在城郊的农村,本来不富裕,条件也不好,原来班级里还有人笑话他的农村口音。

后来,北京到太原修高铁要占地,把他家十几亩的农田都征用了,一共补偿了近1000万,啊啊啊啊啊真是妥妥的拆二代。

这还不算什么,我在太原工作时的同事,每天自嘲是农民子弟,坐着公交车来上班,一开始大家也没在意,直到某天无意被同事发现她开着宝马进口7系上班,成了爆炸新闻。

眼看瞒不下去了,她才说,自己和亲戚家的城中村都拆了,几户人拿了近6000万,又合伙开厂子,给高速公路做石子,又开火锅店和宾馆,因为准备结婚,家里刚刚给她买了一栋大别墅。

搞得我回到家就拉着我妈问,咱们家有没有地?拆不拆?给不给钱?

我妈以为我疯了……

类似的事情在网上传播开后,大家哀嚎一片,为什么不是我啊?这种好事为什么没落在我头上啊?

大家都在感叹为什么不是自己,觉得窝火,但这些好事如果发生在自己前任身上,那又是什么体验?

前几天我和小月聊起,她倒不以为然。

小月说,这有什么?我前任就折腾比特币,前段时间知道他挣了600万。

我立马问,后不后悔?后不后悔?

2

小月曾经是我的编辑助理,后来成为要好的朋友,她和前任的故事,我是知道的。

她曾苦恼地说,自己这个名字,真的很糟糕。

当时网络上有一个红人,叫小月月,是网友口中的极品女,做了一系列格外奇葩的事情,至今被认为是最极品的女纸。

小月也是这个名字,朋友也管她叫小月月,好死不死,她也曾是微胖体质,肉嘟嘟的,长得还和极品女有几分相像,这下就引起了身边一众人的群嘲。

连男友都每天拿她开涮,偶尔生个气,男友就说她开不起玩笑,没有幽默感。

那时小月和男友都是刚毕业工作,薪资也不高,家人都在外地,无依无靠,小月说,穷得恨不得每天吃泡面,还能减肥。

男友又吐槽,泡面才不减肥,会越吃越胖。

小月当时做图书发行编辑,每天的任务就是联系各地书店的大区负责人,推销自己公司的书,晚上有各种应酬,陪各位经理们喝酒吃饭,然后签下铺货合同。

男友的工作更苦,IT狗,整天坐在电脑前编代码,也是几乎天天加班,尤其到了项目发布之前,更要睡在公司,各种测试bug为上线做准备。

那帮做发行的经理不知道心疼女生,一杯杯灌酒,小月经常在饭局结束后连打车的劲都没有,强撑着不要断片儿,给男友打电话,你快来接我。

正在加班的男友火速从海淀的工作地点打车穿越整个北京到望京,把小月月拖回家安顿好,又打车回到公司继续加班。

有时男友也抱怨,你别做发行了,每天这么喝酒怎么能行,身体最重要啊。

小月也说,你也别做程序员了,每天对着电脑那么大的辐射,小心秃顶。

远近同学
远近同学  作家 这么远那么近广告人,作家,电台主播,古器物爱好者。http://t.cn/RnGhWga才华有限,术业不专。在世俗的生活中保持捉襟见肘的淡定。新浪微博@这么远那么近公众微信@这么远那么近 ID:yuanjin0412工作邮箱:[email protected]出版作品无尽意 /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 我知道你没那么坚强 / 不喧哗,自有声 / 我该如何说再见远近电台:http://t.cn/RnGhp0h各种事宜请联系编辑微信lauzigang

“我比特币挣了600万,没嫁给我后悔不?”

相关阅读
姐弟恋分手后谁更难受 女生比你想的要脆弱

女人是敏感的动物,跟一个比自己小好几对的人在一起势必肯定会有不安全感,虽然男生的年纪小,看起来在这段感情中是男方吃亏,但其实最受伤的还是女人,她本来年纪就大,还跟

逃离北上广……1年后,我疯了

2017.6.20,我离开北京回到了家乡;2018,我疯了。 疯了以后,记忆力好像反而比以前更好,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从小一直生活在父母身边,最远的地方好像就是省会城市,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离家的距离,也不超过方圆5站左右的公交车站。那时候一直确信,家是我的全部。 很少想学习以外的事情,天冷了叫一声“妈”,今天穿什么衣服,也不用自己考虑,她就能从衣柜里拽出一套让我穿上,不用担心...

标准哥的一生

“标准哥”在成名前,只是一个普通的平面设计师,专门负责一些标志,他不需要软件里的辅助工具,一画一个准。他从小画直线不用直尺,画圆不用圆规,数学老师不信,他就在黑板上从这头用粉笔画到那头,来回几次,画了几条很长的平行线,精准得就跟作业本里的线似的。还有他徒手画的圆,圆得毫无瑕疵,让数学老师看着发呆了好久,甚至都要看哭了。 这还不算什么,更让人目瞪口呆的是,他写出的字就跟印刷在书上的一样,同一个...

好的爱情,人生就像开了挂

1 好的爱情是什么?大学四年,一向只顾学习从不恋爱的紫嫣,上班后开始思忖这个问题,并发给毕业就结婚的闺蜜。 “谁让你那时假高冷,拒绝了那么多好男生。现在着急了吧?好的爱情能是什么?不就是嫁一个高富帅,走向人生巅峰嘛。”闺蜜说的是她自己,毕业后,她就和刚恋爱三个月的富二代进入了婚姻殿堂,每天的生活就是逛街,喝咖啡,做美容,不用工作挣钱,想要什么老公都会屁颠屁颠地送到手上。 “精辟!可我没你那么...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我最喜欢郑愁予的《错误》中的那一句“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过客。” 也是从那时起,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妥善安放,免我哭免我悲,免我颠沛流离,免我无处可依。 今年我19岁,一名大二的学生,他23岁,在服役。起初和他接触是在互加好友一年零11个月后的一个晚上,忘了是怎么聊上的。 总之还挺投机,之后赶上他休假,有事没事地互相回复一下,不得不说缘分很奇妙,渐渐地竟把我们牵一块了! ...

程兄,你好!

同剧组的女演员开玩笑评论了一句:三千佳人,程公子为何只取郑公子一人?

愿卿无意。

壹. 宋忌死去这么多年,世人仍然没有放过他。 有醉酒的,听闻宋忌当初作恶多端的江湖中人骂着他;中了咒的,说他无事研究这些破咒的老道士骂着他;被人以邪术导致家破人亡,不去找罪魁祸首,却去将宋忌的故地闹了个遍的年轻人还是骂着他。 他宋忌在阴曹地府里,不仅收不到什么给他烧的钱,还天天收着鬼将带来的这些破事儿气不打一处来。但他毫无法子,只得在阴曹地府里气的来回地走。有时碰见几个小孩儿,顺手丢几个钱子...

老公有外遇了怎么办 一定不要放弃爱自己

一段婚姻需要绝对的忠诚,虽然我们可以有一点小秘密,但是不能做对不起对方的事情,如果老公有了外遇,妻子应该怎么办呢?一、控制家庭经济一旦丈夫出轨,女人千万不要太冲动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