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记】苏堤伪谋杀案

2018-04-02 15:54:03 作者:七喜2007

文:七喜

《【姑娘记】苏堤伪谋杀案》by 七喜2007

夕阳映照花港观鱼

正是桃红柳绿,樱粉长堤的季节。西湖早早就泛起游舟,一盏盏在绿荫荫的湖面荡来荡去。

游客来的也早,戴着红帽子的旅行团在第一抹阳光洒上柳树梢的时候从北山街涌进苏堤。本地人还没到,红帽子们显得格外自在,赞叹西湖美景的嗓门惊起休憩在矮枝上的鹭鸶。

有一对情侣悄然跟在旅行团后面,满目满眼肆意绽放的春天也让他俩惊艳。女孩拿着手机,一会儿拍自己,一会调着角度拍西湖。

“和老家的湖也没多大区别。”身边的称男孩已经不合适了,大约四十多岁,略微有小肚子,手里攥着皮包,眼睛下方浮着眼袋。

“我觉得还是不一样。”女孩兴致不减,站在一块湖石上,调好了镜头,“你帮我把后面的雷锋塔拍下来。”

男人听话地接过粉红色手机壳的手机,一抹碎流苏从他粗糙的手掌中挂下来。他对准女孩,嘴里倒计时“1、2、3,茄子”,咔咔连拍几张,“好了”,把手机还给女孩。

“拍的这是什么呀!雷锋塔在哪?”女孩看了一眼,生气了。

“这不是吗,雷锋塔”,男人凑过去,在手机屏幕上拉大镜头。

女孩懒得解释,把照片删了。男人看她一眼,似乎习惯了她的骄纵,也一副不与她见识的表情。

“上次你要买的笔记本,下个月给你买吧。”男人随着女孩往前走。

“真的?”女孩突然就高兴了,之前照片的不快像没发生过。

男人料到她是这般,“答应你的事什么时候反悔过。”

女孩不好意思,又嘟起嘴翻他一眼,手腕却挽上去。两人慢悠悠地走走看看。

经过几座桥,湖边有船夫候客。女孩想坐船,上前打听费用。

“360。”船夫看她一眼,报了价。

“一个人?”女孩有点迟疑。

“一条船。”船夫补充道。

“哦……”女孩很动心,眼睛望向一边的男人。

男人不动声色的皱眉,这是一条八个座位的船,两个人是不是奢侈了点。

正僵着。横里冲过来几个红帽子。

“多少钱,坐船?”七嘴八舌地问船夫。

“360,一条船。”船夫干脆答的一步到位,“来回50分钟。”

红帽子连小孩一共五个人,摇摇晃晃地跳到船上。

“走不走?”船夫上船前看看两人。

“走走。”女孩不再犹豫,率先跳上船。这笔帐怎么算都合适,男人也很快跟上来。

船夫非常健谈,一路坐船听船夫侃湖景和八卦,大家都很开心。男人也放松下来,时不时跟女孩悄悄逗笑。

红帽子里有一个五六岁的男孩,从上船就在研究他们。他妈妈拿了山楂片给他吃,他接过来吃了,眼睛却不曾离开女孩。

相关阅读
青春未央:月光吻过山和海

她心下一慌,震惊地抬起头看向他,“你不是地球的人?真的存在鬼马星球吗?”

老公车子里的秘密

2018年5月17日 晴 星期四 “糟糕!”陪老婆逛着店子的李正突然一声惊呼。 “咋了?”老婆小梅被吓了一跳,她瞪大了眼睛,路过的人也回头好奇地看了一眼。 “哦......没啥没啥,我只是想起单位的那份文件,我好像没有及时递交,嘿嘿,没啥......”李正眨巴着眼睛,眼神闪烁,讪讪地笑着。 “大惊小怪的,还以为你掉坑里了呢!”小梅撅着嘴,不悦地挖了他一眼,继续向商场的深处走去...

[言情]雨后(十四)

俗话说:“情场如战场”,只不过战斗的方式因事有别,因人而异。 象徐浩那样有着家庭背景而又不学无术的地痞无赖式的人物,他对爱情的理解以及与情敌较量的手法,自然与常人不一样。 当我毕业回来时,与萍在众人面前挑明了恋爱关系后,徐浩认为当天那个场面是我与萍精心设计好了,专门有意用来针对他的,为的是让他在全百货公司干部职工面前丢脸,使他蒙受一次奇耻大辱。 于是徐浩由对萍的满腔爱意,立刻衍出了对我的无限...

云夏晴空醉青之

凉风微雨过境,又是晴天。 云夏拖着行李箱站在街边拦着出租车,净白的小脸热的泛红。 她已经站了很久,这些司机师傅像是没有看见她般,车子呼啸而过,带着一阵尘土,呛的她一阵咳嗽。 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接通后,对方的嘶吼声从屏幕里传了出来:“死云夏!你疯了!居然为了一个野男人跑那么远!” 云夏一边伸手拦着车一边回着:“哎呀,姐,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先别告诉妈,回头我给你看病免费。” “你个...

老公的前妻疯狂骚扰我,当初我就不该手软

我跟老公是二婚,婚姻生活很幸福,父母也都非常认可我们这段婚事。但是唯一的不足就是老公的前妻经常打电话来骚扰我,对我说一些难听的话,弄得我我很生气。早上6点多,我

爱在不觉间

我怕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你,而你却无处不在。——《面包树上的女人》 1 若溪第一次见到云佑,是在八月。 那是在华山山顶,独自夜爬的若溪,即使在爬山前对华山做了很多攻略,却独独忘了八月正值暑假,虽华山奇险的名声早已在外,但选择夜爬的人依然不在少数。所以,那日,等若溪爬到山顶,那些观日出的最佳位置早已人海茫茫。 不甘心的若溪在蹲坐的人群中寻找着最佳的位置,这时后面忽然传来一个声音,你是想到前面嘛,可...

我见过的,最像小说的真事

文|水清心宁 学校每年都组织语文老师做当年的中考语文试卷,作为评价语文老师教学水平的依据之一。其他题都能找到参考答案,唯有作文不能抄袭。这样一来,老师们的分数也就只在作文上拉开距离。没曾想今年刘老师作文得了满分,试卷发下来,很快在老师们之间炸开了锅。大家都说,这样的作文要是我们改,不给零分才怪。作文是这样写的: 坐在老师眼皮底下的,多半是特意安排的学生。长时间地坐在老师眼皮底下,就更有特殊原...

七年之痒之旅

说来惭愧,悠悠走过了近三十年的人生,竟从未坐过飞机,外国语学院毕业的她竟从未出过国门。 要说旅行,她去过的也无非就那么三个地方:北京,厦门,澳门。倒不是因为家境贫寒,她在一个县级市土生土长,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小学教师,不算大富大贵,但也自给自足。不过工作性质决定了个人的生活态度,她的父母习惯了勤俭节约,而受这种环境潜移默化影响的她也奢侈不起来。悠悠记得第一次旅行还是20岁那年,她拿了国家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