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久,快快长大

2018-04-11 11:22:04 作者:仃青

《安久,快快长大》by 仃青

“我长大了,你回来吧!”

我走过去,轻轻抚摸她柔顺的头发。

“既然他让你这么不开心,忘了,好不好?”

她说:“一切都变了,回不去了。我守着的不过是故人故梦罢了。”

她以年幼无知为借口,将一个爱她爱的纯粹的心伤的支离破碎。而后因为孤独的叫嚣,想起那个人来,而一切都已会不去了。

四岁的她,在幼儿园里耀武扬威,用一颗糖换他当马给她骑,而他早在看见她的第一眼时就已经沦陷,在十三岁的年纪里,喜欢了,就把尊严放在她手里了。因为他照做了。在众目睽睽之下,指指点点之下,鄙视嘲讽之下。

八岁的她,学滑溜冰,而他就给她当肉垫子,只要她快摔倒时就会惊慌失措地喊他的名字“叶安然”,他就会狂奔而来匍匐在她摇摇欲坠的身下,每次都能稳稳地接住她。其实他一直都在距她不远的地方等她召唤,他觉得,每当她喊到自己的名字时,自己就仿佛铠甲勇士。

在他这样扑了五六次之后,她就已经学会了,可是她发现,只要她喊他的命字,他就会慌忙地跑向她来,她越发喜欢看他慌张的样子,就恶作剧地频繁叫他的名字,还佯装快要摔倒的样子,可每次都在他即将跑到时,再直起身子继续向前滑。就这样重复地,他大汗淋漓地跑着,傻地令人心疼。  而她心里却在想“这样都看不出来,他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年幼的时候她把他当成当成马骑当成肉垫,她单单觉得是他并不是她真正的亲人,可以任意欺他

叶安然的故事真的算是不幸

不叶安然开始不叫叶安然

叶安久的父亲是当地的警察局局长,那年侦破了一个贩卖儿童的案子,而他就是获救的孩子之一。她的父亲根据人贩子的口供,将获救的孩子一个个带去他们的源处,除他之外的孩子都被送回家重回亲人的怀抱。

偏偏只有他,当她的父亲将他抱到他父母面前时,他的父母却朝他摇了摇头

“放弃养他,让他被人贩子带走…”

这些东西从他们的眼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她的父亲愤恨不已,却又无可奈何

父亲将他们交给法律制裁的时候,这个孩子一直盯着她的父亲

父亲说他从来没有在一个小孩身上见过那样的眼神,是恨还是解脱?

就这样的父亲看了他一眼,便把他带回了家,那时他刚刚九岁

他刚刚来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说,就在那里闷闷的坐着,虽然这种性格在孩子身上并不常见

而当被一个三岁的小娃娃抱着大腿叫“嘚嘚”的时候,他的充满阴霾的心啊似乎被这软软的甜甜的声音剥开了一道缝

“有个妹妹,好像也不错”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就这样一个粉嘟嘟的肉球,缠绕了进了他的生命

扰乱灵魂  一眼一生

叶安久在有了这个哥哥后,她记忆里父母陪伴的日子越来越少,而这个沉默寡言的傻哥哥陪伴却越来越多。

我不乖,我学坏我的千百种不好全都给了你

她从不叫他哥哥,每每直呼其名,大喊“叶安然”。你看啊,爱的方式那么多,偏偏我们用了最蛮横的一种。

在叶安久上中学后,有了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尽管她身边的所有人都告诉她,那个男孩品性不好,三心二意,她依然很喜欢他,执意要和他在一起,“强扭的瓜不甜”

仃青
仃青  作家 喜欢音乐热爱文学的临床医学生喜欢把生活过得美丽像让生活充满信心的手账新er我写的故事希望与你同心

安久,快快长大

烽火青衣谣

安歌辞

相关阅读
亲爱的热水男孩

我忘性大,要不是他三番两次出现在我视线里,我绝对不会喜欢他,也绝对不会见色起意。

缘来一场爱情(甜文)

不过一场岁月地洗礼 林苛喜欢的海棠花正繁盛着,一眼望不见头。 犹如那些年和陈硕的快乐,绚烂着,无边无际。 无论过去多久,林苛最怀念的,仍是忽然停在镜头前与坠落的花瓣无数次擦肩的男孩。 夜回梦转,那些纠缠不清的梦里,每当林苛就要触摸到那双洞若观火的眼睛,总被一次又一次悲凉的离世感给惊醒。 因为工作需要,父母带着年幼的林苛移民到陌生的大西北。林苛和父母住在一个农场,那里的孩子都比她年长,不愿意带...

男人深情起来苏爆了,几乎都会有这五种表现

女人们都想要找一个深情专一的男人作为毕生的依靠,谁不想找一个只对自己好的老公呢?可惜大多数男人都是花心的,那么深情的男人都有什么特征呢?一、做事有自己的原则和

迷宫的十字路口:不负光阴不负卿

我们生命中那些已经消失的岁月,仿佛就是一片隔着透明玻璃的森林,看得见,却摸不着。而我们,也曾步履蹒跚的行走在这片葱郁的森林中,一走就走了整整一个曾经。 很多人在这片森林中迷失,也有很多人走散,不过,人生这片森林啊,也是有方向的,注定相遇人,即使走散也会再重逢。 因为,那种炽烈的喜欢和想要飞奔去到身边的决心就是再清晰不过的路标啊。 就像在《迷宫的十字路口》中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一般。 这是柯南的...

香港多所大学因持续不明朗的状况和交通服务受阻取消毕业典礼

香港可以说是不安生,因为顾及到很多人的安全,香港教育局在前几日宣布停课到这个周日,除此之外,香港地多个知名大学也全部取消了本事计划中地毕业典礼,其中一个就包括香

记得在去年这个时间,凌晨, 在附近人出现一下。然后有

记得在去年这个时间,凌晨,在附近人出现一下。然后有个30岁的我,聊了一会,她说在喝酒,聊着聊着让我去找她,告诉我把房开好,等她,我去了,不一会穿着很性感的来了,进屋就把灯

美颜时代

寒冬的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盒火柴都没卖出去。

二十几岁的我,总爱幻想自己是作家

一开始跑面试时,我见到HR就说:“我喜欢写作,我热爱文学。”HR撇撇嘴说:“如果文学是你的理想,这份工作可能不适合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