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逼三流作家的520

2018-05-19 22:28:12 作者:莫等生

五月十九日的黄昏,当太阳褪去它的大部分武装时。我提前准备的两卡车,一共9999朵玫瑰花,均匀的平铺在她学校内,从她寝室门口,一直到操场。提前收到我消息的她,将会绕过玫瑰上少许的荆棘,绕过太阳消失前的最后一次攻击,绕过路旁围满的,眼里充满嫉妒和恨得群众。踏着芬芳,迎着五月带有余温却凉爽的晚风,像一只小鹿高傲的前行。 

来到操场时,她会看见夕阳西下后的,最后一丝光亮,温柔的照在了那架操场正中央的粉红色直升飞机上,我缓慢从飞机上下来,穿着一套亚历山大·阿莫苏定制西装。我笔直的站着,夕阳把我的眼睛照得更加透亮,看清了远处模糊的她,绯红了脸颊。

她向我靠近时,我绅士的伸出我的右手,想邀请她上飞机。在两个指尖刚碰到的瞬间。她不经的因为紧张,全身颤栗了一下,企图把手收回去,我只好一把抓住,她那小手迅速被我紧紧控制住,在那种她无法抗拒的力量下,她随我一起上了飞机。 

后来我们飞到了一个繁华的地带。安静没有一丝声响。那里是我自己的商业帝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栋高耸于地面的大楼,大楼的一些玻璃夹层里,充满了惰性气体。这时我左手带上了一个手套,打了一个响指。两栋大楼的玻璃夹层都通上了电,使得惰性气体原子最外层的电子吸收高能电子后跃迁,辐射出电子和光子。吸收和辐射出的电子形成电流,光子造成发光。

两栋冰冷的大楼,瞬间充满了恋爱的活力。慢慢的那些温柔的光,拼组出两行字样。“520肖佳艺” 

又是一个响指的声音。顷刻伴随着一声闷响,一束特大的烟花,直冲冲的窜向空中。烟花迅速炸裂开来。在空中显现出一副,你笑靥如花的模样,把整个天空照得如此温暖明亮。

这时四周人潮攒动,他们从藏身之处跑了出来。520队情侣,都拿着一个特大的氢气气球。他们把它放飞在空中。所有气球上升到一定高度时,受到残余火花和热度的影响,全部爆炸开来。气球里装的玫瑰花瓣,也散落开来。

当最后一朵玫瑰雨,滴飘落在地上,大楼上传来了零点的钟声。我看着你的眼睛,温柔的说着:520快乐。我爱你。 

这差不多,就是我计划的五月二十号给她的惊喜。本来计划差不多都要实现了,只是途中出现了一个小问题,让我不得不停止。

我这个月剩下的生活费,不够买第十根玫瑰。 

没办法,富人靠创意和经济,穷人靠才华和心意。

 

然而,应该是一种特别的幸运。在我刚刚看完霍乱时期的爱情的时候,520这个节日也接踵而至。

我一直把费尔明娜当做你的形象来观看。例如她的美丽,她的叛逆,他的傲慢,他的理性和浪漫,甚至她像那小鹿般的行走姿势,都和你如出一辙。

  而文中,最让我震撼的,并不是弗洛伦蒂诺那长达半个世纪所隐忍的爱情。而是乌尔比诺医生半个世纪的陪伴。 

  费尔明娜度过了半个世纪,别人眼中最幸福的婚姻。但在最后,她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爱情。 

所以

我亲爱的花冠女神: 

在刚刚遇见你的时候,我顶着刚刚军训完的光头,穿着我当时最喜欢的三个+,把屁股盖完的蓝色短袖,还有把裤头拴在腰上的休闲裤。现在和别人说起,他们都仍然觉得你当时瞎了眼。

不过我知道,当时能让你喜欢上我的,除了我的死皮赖脸,便是我能让你开心。这一项优点,让你喜欢了我三年。 

现在我才发现,不是逗你开心,就能和你过一辈子,你慢慢的会需要稳定,需要安全感。 

那个懒癌入骨的我,把麻木当成熟的我,把碌碌无为当做顺其自然的我。完全没有资格让你喜欢。

  所以,正在努力健身的我。正在坚持每天看书的我,正在为你而进步的我。

  拜托你,站在原地生气就好,我会学会背着你跑。 

  我会在陪你走过半个世纪以后,你能在一群群广场舞队伍里,炫耀着:“我家老头啊,可不得了。他爱了我50年,我却喜欢了他50年。”怦然心动的喜欢,不能沉淀为习惯的喜欢,每日如初见的喜欢。

  我们会在度过漫漫长河后,能心有灵犀骄傲的说着:这,就是爱情。

莫等生
莫等生  作家 你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

穷逼三流作家的520

相关阅读
爱之痛:从你眸光的晶莹中走开

1 我叫安倩,今年24岁,长相中上,如果形象一点,那就是春春留长发,最接近我。性格洒脱——好友曾说,以你这样的性格,谈恋爱一定不会受伤,爱了就爱了,不爱就散了。不纠缠,不凑合。 其实,我自己也一度认为相较别的女生,我的恋爱应该是最干脆利索的。 可是,爱情这东西,最最是世间令人琢磨不透的,而它最擅长的,便是剑走偏锋。 它来的时候,悄无声息,甚至你都没有准备好,也没有人谁在门口大声通报,“爱情来...

我不爱你了,但我也没办法再爱上别人

跟他的故事就像大多数校园情侣一样,从开始到结束,一切似乎发生的自然而然。学生时代的恋爱大都无疾而终。分开也不因为什么,但两个人就是没办法再继续走下去。 算下来,这是我认识他的第七年。同窗三年,恋爱将近两年,分手将近两年。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当初不管再撕心裂肺,痛彻心扉,不管当初分手时彼此折磨对方有多痛苦,所有的情感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其实分开真的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连我们当初在一起时...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和张黑娃高一就是同班同学。黑娃有一天晨读的时候,瞪着一对眯眯眼,指着对面一个女子对我说:“我要追她。”我说:“黑娃,你得是瓜了,那么心疼的女子能看上你。”黑娃说,管他呢,心诚则灵么。 自从黑娃宣布了这个伟大的决定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做作业。我问黑娃,你女神叫你好好学习了?黑娃说,没有,我还没跟园林(韩园林)说过一句话呢。不过我把数学学好,以后...

沉默的小傻子

00 命运是不可测的,也许下一秒你的人生从此颠覆。 时间是一把逐渐消磨情感的利器,也许有一天最爱你的人就站在了你的对立面。 生命生来脆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里,命运将你卷入旋涡,时间让你远离亲人,最终剥夺了你的人生。 01 那天夜里,严佳一个人在床上难受得想哭,整个嗓子已经烧到说不出话来。没有办法出声,也就没有办法喊来大人,小小的身体独自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严佳从来没有意识到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分手和好后相处禁忌 别让你的感情重蹈覆辙

不管什么原因,有些人分手不久后就想着要复合。这就需要考虑是否有必要复合,复合后应该怎么相处。是否真爱想要复合那就需要考虑清楚俩个人之间是否还存在爱,对方是否

我的完美老公是个影帝

张爱玲说:婚姻就像一袭华美的袍子,底下藏满虱子。 01 很多人都羡慕我嫁了个好老公,不只是熟人,连陌生女人看到老公照顾我的样子,眼里也满是艳羡。我也曾经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他在企业当高管,人长得周正,衣着行为得体,从不缺迷妹,但一直没什么绯闻。他在亲戚朋友中的口碑很好,因为他做事体贴周到,让人如沐春风,加上说话风趣幽默,可以说到哪都很受欢迎。 他在我眼里,不只完美,还很浪漫,总是...

少年的你魏莱演技获赞 魏莱结局曝光

电影《少年的你》正在火热上映,短短几天时间就已经破7亿,而且口碑也是一边倒的好评如潮,里面不仅仅是易烊千玺和周冬雨的演技获得大赞之外,还有周也扮演的魏莱演技也

离开男友的伤感的句子 时间总会治愈一切

曾经以为分开是一件好使,可是分手后的伤感绝对是坠痛之心的,这里分享一些离开男友的伤感橛子,帮你轻松治愈伤口。1、每一枚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个人的性格里,都有你不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