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短篇】色授魂予(上)

2018-05-22 21:18:04 作者:陈西陆

《【古风短篇】色授魂予(上)》by 陈西陆

文/陈西陆

时已隆冬,赵桃源幼时于北地落下顽疾,隆冬最是畏寒。不想在这南国竟也如此。

赵桃源躺在藤椅上,身上裹着厚厚几床棉被,面色倒是比方才红润了不少。她伸出一只手拿书简,素白的手迅疾布上青红色。

蓝彩急忙跑进来,拿掉她手中的书简,“小姐,何故又读书?”

赵桃源轻笑,“岂使吾赏汝乎?”

蓝彩无奈,边帮赵桃源裹好被褥,边抱怨道:“小姐畏冷,于吴州尚未入冬,便棉衣裹身,坐拥暖炉热毯,如今不过易地而居,怎地……”

赵桃源看着蓝彩的身影微微出神。

若只是仅仅易地而居那该有多好。

她十六岁生辰日,恰逢岑家军与东鲁大战告捷,岑老将军便趁此由头设宴款待众将领。她知道,那场生辰宴实则是为她择良人。

觥筹交错间,一戎装少年自外信步而来。少年剑眉英目,鹰钩鼻高耸,青浅的胡须挂在下颌,颇有些风尘仆仆的气度。

赵桃源目光流转,正好对上少年深邃的眼。

她侧耳听他说:“父帅,儿子已率部击退东鲁倭贼,现玄宇营于吴州驻地肃整,随时恭候父帅调遣。”

岑老将军微醺,正欲说什么,少年赶忙开口,“父帅,儿子小小年纪亦称得上战功赫赫,不知能否因此向父帅讨份嘉奖?”

岑老将军大笑,“不害臊!你倒是说说想讨个什么?”

少年喜笑颜开,冷峻的面容竟也染上一丝羞色,目光凿凿,声音铿锵,“司弥想让赵姑娘做我岑家的长媳。”

岑老将军如何回绝了岑司弥,赵桃源不清楚。

她只知那个并非一面之缘的少年原来叫司弥。

多么明亮坦荡的少年啊。

蓝彩见她神游太虚,未免又伤神思,稍稍拔高了音,说:“小姐,不若隔日去神山祈福?”

赵桃源被蓝彩的提议逗笑了,反问道:“今当为何人祈福?”

蓝彩嘟嘴不满。

赵桃源巧笑倩兮,“也罢,为蓝彩求份姻缘”。

蓝彩大惊,忙摆摆手解释,“小姐明知我非此意。”

赵桃源眼带笑意,意味深长的说:“那你是何意?”

蓝彩心急,她总是瞒不过赵桃源的。她口不择言的回:“少帅要……”

蓝彩才说了两个字就被赵桃源打断,她正色训斥:“蓝彩,太子府只有太子,没有少帅!慎言,若再犯,自行去领罚。”

蓝彩把头几乎要埋到脖颈里,就是不肯答话。

赵桃源不忍,又松口道:“太子如何?”

蓝彩声音嗡嗡的,半跪在藤椅边,“小姐,咱们走吧,回吴州,或是去长茗山,蓝彩都陪着您。”

陈西陆
陈西陆  作家 一流胖子,二流吃货,三流旅人,末流写手

【古风短篇】色授魂予(上)

相关阅读
一只猫的三生爱情

没有人知道这只猫为什么只有三条命,先人告诉她们所有的猫都有七条命,她们自然也清楚自己每一条命的存在。 但总有人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于爱情与生活,也许最后才发现,我们什么都改变不了。 某天街道上的大雨说瓢泼就瓢泼了起来,性格古怪的像来了例假的婆娘,雨水很快攒满了一个又一个水坑,画面里除了悦耳的水声多了优雅的涟漪,还有在风中肆意翩跹的树叶。 苏武刚从动物园下了班,正打一把白伞往家赶,行色匆匆。离...

从p友到男朋友

写个帖子记录一下和男朋友认识的点点滴滴。去年4月份,楼主刚和要毕业的学长分手,很痛苦,于是打开某软件发了条动态。其实这种软件,大家都懂得,很多男的就来问要不要约

“我月薪5000,我不配谈恋爱”

1 这几天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股妖风,各大社交平台都在刷“男朋友月薪5000,能不能养活你” 这个话题。 金钱和爱情的对峙,总是能吸引一大批年轻人关注,有人回答说当然不能,月薪5000连糊口都不够好吗? 镜头中的女孩妆容精致,趾高气扬,于是大家一窝哄而上,得出无比政治正确的结论:月薪5000的人根本不配谈恋爱。 这个结论让女生骄傲,让男生自卑,传开了之后,它仿佛又成了一个普世的真理,但是它对吗...

因为一瓶指甲油,男朋友和我分手了

故事的起因是这样的。 大概是凌晨两点的时候,我接到了小安的电话,此时我刚刚合上电脑的盖子,准备就寝。 电话来的突然,我赶忙接听。 “你那里有卸甲巾吗,我急用……”小安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带着不同往日的倔强,似乎我最好能瞬间跨过两个街区,立马把卸甲巾递到她的手上。 我一脸蒙蔽,“大姐,发神经也挑个时候,你……”还没等我话说完,电话那头小安已经难掩哭声。 我心头一紧,“小安,你怎么了?” 小安...

沉思录·23|谈邂逅

文/大龙 说起邂逅,人们可能会浮想联翩。对这个词语,他的大脑里,也许立即会产生出无限的遐想。而我,却有一段真实的邂逅经历。 必须承认,在此之前,邂逅对于我也仅仅是一个想象中的词语。而在那之后,我才理解到,这个词原来如此不可思议。 1 这是某一年的一个夏天。我陪妻子和女儿到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度假。正是在这里,我邂逅了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子。 她是我朋友多年前的一个朋友,在这个城市奇妙的偶遇,我们之...

鸡冠花来历

从前,有一个叫青来的镇子,镇子里住着一家姓尹的大户人家,她们家虽然生活殷实,可夫妻俩膝下只有一女,名唤芯香。 此女年芳十六,生的貌美如花,而且知书达礼,深得夫妻俩的喜欢。 已经许配给镇上首富,王员外家的儿子王虎为妻,只等来年完婚。 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女儿,夫妻俩却是整天的长吁短叹,暗自忧愁。 因为,他们这二年听闻,王虎这二年不学好,结交了一帮狐朋狗友,整天的不务正业,据说吃喝嫖赌样样俱全。 他...

婆婆总是霸占老公,夫妻恩爱甜蜜成了奢望!

其实我这婆婆总体来说还不错,特勤快,但我实在是不理解,她为什么老是霸占老公对我的爱,每一次只要我们单独在一起,她就准横插一腿,我就不明白了,她不希望我们夫妻和睦吗?婆

爱,能够说出来

窗外的合欢树很美。 “对不起,有些话我还是想和你聊聊”颢敲打着面前的键盘,看着难得上线的她,他无时无刻不在牵挂。 Enter键按下,消息发出了,他迫切地等候着她的回复。挂在一角的壁钟“滴”“滴”的一秒一秒的走过,除了钟声,他连呼吸都努力的去克制,尽量做到均匀协调,来让心跳不至于忽起忽落。 都说等待是一段一段最长的时间,一秒似一年,一分似十年,一小时简直就长的是一生一世。她的头像一直都没有闪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