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的世界

2018-05-23 19:06:04 作者:张拉灯

《荒谬的世界》by 张拉灯

1

火山爆发的时候我没意识到情况这么严重。

实际情况是我当时还在厕所里叼着烟,刷着手机,拉着屎。突然间轰隆的一下子,把我震傻了。

我慌慌张张提起裤子,冲了出去,眼前已经是一片灰蒙蒙。

烟尘与混凝土到处乱飞,老李和大飞仍在宿舍打呼噜。

我把他俩拖起来,一起往楼下跑。

2

好在我们是在二楼,连滚带爬不要命一样冲出来。

就在下一秒,整个宿舍楼就坍塌了。

那声音很巨大,不像是轰隆,而像是咚,很闷很闷的那种,直接击中内心的那种。大地也在颤抖。

我们一脸茫然,学校的保安被巨大的落石压在地上,嘶吼:“快跑啊,火山爆发了!”

过了好久我才反应过来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3

上大学两年来的日子让我对时间失去了敏感,对一切变化的事物失去了察觉。

当我跟着难的人群往一个莫名的方向涌动的时候,大难不死的我,竟然有一丝得意。

我嘴角露出微笑。老李和大飞在我旁边,慌张地打量着四周。

他们的疑问大概跟我一样,这他妈到底怎么了?

是啊到底怎么了。

4

事情还要从那时候说起,我之所以用这么模糊不清的代词,是因为我实在记不起是什么时候了。原谅我的大脑急速退化,我真的无能为力。

那时候我还偶尔去一下教室,去上什么狗屁课,老师扶着黑框眼镜,在讲台上口吐飞沫,时不时喝口水补充弹药。

黑板上的PPT黯淡无光,字小如麻,完全看不清楚,也没人愿意看得清。电风扇在头顶咯吱咯吱,不停旋动。

对,大概就是那个时候。

有个人,坐我前面的一个人突然站起来。他指着窗户外面,大喊:“你们看那边。”

所有人被这个举动给吸引了。

相关阅读
微小说:暗网

王为权聚精会神,眼不带眨坐在电脑前看着里面的女孩被砍断手脚。 不过多时电脑突然变黑,几个红色的大字出现了眼前:请投比特币继续观看。 让正看得兴奋的王为权瞬间变了脸色,看了看自己电脑比特币居然没有了,王为权有些失望;盯了会电脑只能恋恋不舍退出暗网。 到了午饭时间王为权走出了办公室去食堂。 “经理,这里坐吧。” “嗯,好。”王为权在员工招呼下坐了下来。 “哎!你们知道暗网吗?”一名二十来岁的美女...

拐几个弯,你和爱才会来

5年,一段光阴的距离 出入侧门的时候,势必要经过篮球场。是不是所有的大学都这样呢?篮球场边上,永远站着众多的女生。而我却从来不去看,我不喜欢那些故意在女孩子面前卖力表演的男孩。也许是在我的心里,藏着一个影子的缘故。梁小池,他是多么沉默而骄傲。 从高中开始,这个影子,绵延了5年。5年,是多么长的一段光阴。他表面上,总是那么温驯。只有我知道,他的骨子里的桀骜。可是,他从来没有注意过我一眼。他的数...

灵狐与僧

一 雪姬是一只千年的灵狐。这一千年以来,雪姬和灼羽一起生活在雪山之巅。灵狐从小到大只饮山巅的雪水便可以修炼千年甚至万年。只是一日不饮,灵力便会减弱直至消亡。灵狐灵力虽强大,却不敌凡世圣殿的高僧。 这一千年,雪姬每天晚上都做同一个梦。这个梦,雪姬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即使是一起长大的灼羽。 梦里的雪姬没有灵力,总是被一个农夫关进一个堆满柴草的屋子。 ...

一抹阳

杨梅红了,这意味地连绵的雨季来了,这总有点让人生厌。 有人说看到雨要加上一份伤感,我说,下雨,记得收衣服就好。 在某年某月的某天,我惹上个还撑不满资格的理由,告诉自己,哦,至此以后人生是多么地糟糕,天空是什么颜色的? 天空是灰色的,我恨恨地告诉自己,告诉自己所在的世界。 我疯狂地轰踩油门,挑战着红、黄、绿的权威,脑袋一热,来了一幕极品飞车的极速转弯,上演了人生第一次的漂移,很庆幸车最后还是刹...

私照,求评分。

私照,求评分。 @违规昵称ae28ox90qobg:突然脑抽 想起多年前的梗。给艹满分 不给艹0分。原谅我只是想说这个梗 @国务园大王:路过,关注点赞

余生太短,想被你宠着过完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的样子,而是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绵长的夏季终究是过完了,转眼就进入了深秋,挣扎犹豫着,也算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向。 心血来潮在朋友圈晒了几张自拍,结果炸出了一大堆许久没联系的老朋友。 在我正喜滋滋地数着收获了多少赞的时候,突然受到了麦芽的私信。 “同居生活如何呀?” 有人说,看一个人是否过得幸福,那就看她是否比以前更爱笑了。 通过那几张自拍,我想麦芽一定是知道答案...

有时晨兮(下)

凉国在公主晨兮跳下青璃关城时,便烟消云散了。陈国六皇子在一月后,昭告天下,自行登基为帝,建都凉城。只是,国号却一直未定,世人不明其理,私下里称之为西陈,原陈国则被成为东陈。 1、 漏夜时分,张灯结彩的皇宫渐渐沉寂下来,那些晚间还穿梭在红色灯影里的宫人,也大都找了角落,趁机休息了。 一名老宫人,守在一所并不富丽的庭院当中,抬头观望着星空。屋里正中的方桌上,已经七倒八歪着数个铜金色的酒壶,坐在一...

余生,不用再指教了

1易帘接到好友余澜的电话后,在客厅里沉默地坐了一个下午。余澜是个直肠子,电话打过来时兜头便说:“易帘你不是说你找了个过日子的好老公吗?怎么昨晚还带我手下的一妹子开房去了呢?”余澜在一家夜总会做高层,周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