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民国奇案|罪城之鱼死网破

2018-05-28 16:10:14

悬疑

《[悬疑]民国奇案|罪城之鱼死网破》by 常小道

文/常小道

1、理发店中,王牧穿着一身青色长衫,外面还套了一件黑色丝质马褂,胸前挂着一块精致的怀表,有些紧张的看着镜子中自己的头发在慢慢减少。

“行了,就这样吧。”王牧看着快被剪光的头发说道,剪了板寸的王牧带着一股彪悍的气质,但身上的长衫又显得有些儒雅,两种气质很奇妙的融合在了王牧身上。

陈青跑了过来:“头儿,这是你要的东西,一切都准备好了。”王牧接过陈青手中的盒子,脸色很是严肃的说:“出发!”

王牧居住的院子里,晴儿正在浇花,突然一群巡捕冲了进来,层层包围了晴儿,晴儿吓了一跳,还没等说话,王牧在众人的簇拥中走了过来。

王牧的神色有些凝重,有些颤抖的手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小盒子,一咬牙张口说道:“晴儿,那个……嫁给我吧!”

晴儿先是一愣,随后眼泪便流了出来,王牧顿时慌了神,有些犹豫的问道:“你……这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啊?”

看着王牧窘迫的样子,晴儿破涕为笑:“你带这么多人来,是要逼婚吗?”王牧老脸一红,小声的说:“我……心里没底啊。”

“那就等你有底了再说吧。”晴儿拿过了王牧手里的盒子,转身就跑掉了,王牧愣了半天,转头问道:“她……是啥意思?”

陈青何冲假装没听见,在一旁玩起了石头剪子布……一群巡捕面面相觑,都不敢说话。

王牧哼了一声:“今天的事谁也不准说出去!你们可以滚蛋了!”等所有人走了之后,王牧来到了县长的办公室。

“胖子,你说说,晴儿是咋想的?”王牧皱着眉头问道,胖子哈哈大笑:“王牧啊王牧,什么案子你都办过,没想到栽到了这里啊!”

“你个死胖子,笑个屁啊!”王牧很是恼火,胖子咳了一声:“女人嘛,脸皮薄,你过两天等没人的时候再提,她没准就同意了。”

“真的?”王牧有些怀疑,胖子面色一正:“相信兄弟,这是经验之谈,我娶了五房姨太太,经验丰富啊,不过话说到这,有个事需要你出马。”

“什么事?”王牧问道,胖子严肃的说:“就在昨天,五姨太出去吃饭,她那条心爱的狗丢了,因为这事,到现在还伤心呢,你作为咱们罪城的探长,是不是帮我把狗找回来?”

王牧眼睛一瞪,咬着牙说道:“好你个死胖子!让我找狗?你给我等着,我要是找到了,也做成火锅给你送来!”

“嘿嘿,那就说定了,是一条雪白的小狗,也就一尺左右,母的,脖子上有个银色的铃铛,纯银的啊,在城里那家新来酒楼附近丢的。”胖子对王牧的脾气再熟悉不过了,早已经把王牧吃的死死的。

巡捕房,王牧办公室中,桌上摆满了酒菜,王牧和虎子都喝了不少,至于陈青何冲嘛,被王牧赶出去找狗了……

“姐夫,我跟你说,你得多跟县长学学,我姐的脾气我也摸不透,不过女人都一样嘛,你看看县长,姨太太丢了条狗都这么上心,你得学学这种精神,为博美人一笑,烽火戏诸侯,这可是我辈典范啊!”

王牧一口干了杯中的酒,想了想虎子说的也有那么点道理,自己好像真没为晴儿做过什么,一是因为自己比较忙,二是晴儿真的从没提过任何要求,想想也挺对不住晴儿的。

“虎子,女人都像你姐这样么?你喜欢什么样的?”王牧向虎子虚心求教,虎子毫不犹豫的说:“腿长、胸大、会娇喘!”

王牧揉了揉有些疼的太阳穴,又问道:“那你觉得女人的什么最重要呢?”虎子脸色一正:“灵魂!谁都会老的,但灵魂始终不会变,对一个人好,百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重要的。”

王牧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随后笑道:“你这小子,变的还挺快,刚才不还说喜欢胸大的么?”虎子挑了挑眉毛:“难道你不喜欢?”

王牧:“……干了!”

两人也不知道喝了多少,一直睡到傍晚时分,才被陈青叫醒:“头儿!狗找到了!”王牧点了根烟,有些不满的说:“一条狗还汇报,送去不就得了。”

陈青脸色有点难看:“狗死了!”王牧愣了一下,也没当回事:“死就死了呗,告诉县长,让他再买一条去。”

“不是,头儿,那狗死的有些蹊跷。”

“嗯?有多蹊跷?”王牧终于提起了点兴趣,陈青双手比划了一下,做了一个撕扯的动作说道:“那狗像是被什么咬了一口,然后从中间撕开的。”

王牧想了想,如果是狗打架,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但城里似乎也不会出现很凶猛的动物,这倒是有些奇怪。

相关阅读
原来,是悬疑片啊

文/梅公子 人啊,有时候还真奇怪,你心心念念了许多年的一个人,忘掉或许就如那戛然而止的音乐,只需一瞬。 01 那段时间正在和老公闹离婚。 老公是个直男癌晚期患者。 严重到什么程度呢? 比如我在外面受了气,回家跟他抱怨几句,本想得到一丝安慰,结果总能归结到我的不对,然后我再受他一肚子气,最后还说为我好,我这脾气不改改总要吃亏。为我好他个JJ! 再比如他认为的幸福生活就是不吵架,不生气,能给你足...

悬疑‖爱上通缉犯女儿

文/標點姑娘 01 啊噗,啊噗,密密麻麻的蜘蛛网遍布在图书馆楼梯角落里,夏之瑶快速拿纸巾弄走这些蜘蛛网,为了制造偶遇,她也是够拼了。 夏之瑶躲在角落,目不转睛地盯着上楼梯的人,她打听过了,凌辰每周这一天必定准时来图书馆看书,她要来一场浪漫的偶遇。 突然,夏之瑶从角落跑出来,假装低头慢悠悠地走向图书馆,然后装着抬头看凌辰的方向,立马用火箭般的速度到了凌辰面前。 02 “喂,凌辰,好巧啊,你也来...

悬疑‖亲爱的,你跟踪我?

文/標點姑娘 1 下班后,沈晚晚和平常一样,先去附近的小吃街买了一份凉皮,然后走进黑乎乎的街道。 一旦到了晚上,这条街就没什么人,所以晚晚有些害怕。 走了几步,沈晚晚总觉得不对劲,她觉得身后好像有人一直在跟踪她,联想到电影里面变态跟踪狂的画面,她心里莫名紧张,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她不敢往后看,怕一回头就耽误了时间。 眼看楼下明亮的灯越来越近,她才安心了一些,也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恐怖电影看多了...

悬疑‖你只能是我的玩偶

文/標點姑娘 1 “姜亮,你那些玩偶都被我放到另一个房间了。” “许苓,你凭什么没经过我同意就这么做?” “不就是一些玩偶吗?难道我还没有它们重要?” “它们很重要!你以后不要乱动我东西!” “你都三十岁的人了,还那么幼稚,我以前还以为那些玩偶是给我准备的呢,没想到原来你有这样变态的嗜好。” “床上那只小熊,它是我死去的妈送的!” “哦,那你也不能玩物丧志,都三十了还没有升职,不知道该说你什...

【悬疑】 胡萝卜炖脚丫

(一) “听说了吗?听说了吗?我们的苏队长被革职了!”警队里的大嘴巴小李在办公室幸灾乐祸的问着。看到大家抬头看着自己,小李继续说到:“要我说,苏队被革职挺好,我们终于不用在他手下受气了,你们说是不是?” 同事们有的说:“哪儿至于像你说的那样,苏队平时对我们可不错,就是平时太严肃了一些而已。”也有说:“苏队也是嘚瑟大劲儿了,平时跟咱们厉害惯了,还跟局长厉害去了,不革职才怪。” 正说着,“咳咳”...

悬疑 复活的爱人

1、 蓝堡国际中心,下午5点30分。 下班的白领从写字楼一层的安检门鱼贯而出。 辰美公关公司的朱佩佩,刚想关电脑,突然,“叮”的一声,提示收到一封新邮件。 她犹豫了两秒钟,还是伸手点开了邮件。最近在跟一个大Case,她怕错过什么重要信息。 她刚刚升为部门的Leader,还在考察期,工作上不能有任何闪失。 发件邮箱是chenhaodong@**.com,她拼了一下邮箱前缀,脸顿时刷白。 陈浩东...

【荒诞悬疑】刽子手

故事发生在清朝末年,大概在同治年间,也就是公历的1870年前后。 在辽阔的华东平原偏西南的地带有一个叫张家屯的小县城,县城不大,也说不上繁华,但却是这方圆几十里地的中心,寻常农家要是想赶个庙会或者置换些生活用品什么的那大多都会往这个地方来。而我们的主人公就居住在县城郊野的一处泥瓦房内,名叫张海荣。 张海荣四十出头,人不高,但黝黑壮实,苦日子过得多,无家无室,孤苦伶仃一个人,种了不到一亩的地,...

【中篇悬疑推理小说】破晓

1-1初逢 夜幕完全落了下来,路灯依次从远方亮起,靠近,再远去。 北蒿市跟南禺市看起来是一样的繁华,楼下车水马龙,已经堵了好长好长。 “小冉,去帮外婆接壶热水吧。” “好。”我拿起暖水瓶往开水房走去。 我叫陈冉,25岁,在南禺市生活,外婆病了,被母亲送来了北蒿市,我便请了一个月的假一同跟来。其实请这么长假来这里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这座医院虽治疗水平在全国数一数二,但据说...

坟场惊魂(职场悬疑)

早上,单位里的单身汉很多人都喜欢睡懒觉基本不到食堂吃早餐。大学毕业才一年多都还没成家的时建光和何矩二人这天起得比较早,在冷冷清清的食堂坐在一起吃早餐闲扯时一合计,两人今天都没啥要紧事要干,何不结伴去哪里转转呢? 时建光提议道: 听说单位附近的潭山坡有个大坟场有着一百多个年头了,墓碑林立,碑文很丰富,要不就去那里看看吧? 何矩一听很干脆的答应道: 好提议。咱就去那里看看。 01. 隆冬时节,刚...

悬疑恐怖《假发》

文/佳纱 1. 宁致看着手中的化验报告单,和上次在别家医院检查的结果一样:HIV抗体结果为阳性。他绝望地坐在走廊的座椅上,双臂抱头,陷入无限的恐惧中。 病毒在体内潜伏了三年,宁致的身体一直没有反常表现,直到最近总是发烧咳嗽,吃了药打了针还是不见好。并且,这段时间他总是动不动就感到疲惫,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恍恍惚惚。要不是因为女友苏青的那顶假发,他都不知道这一切原来都是自己的报应。 三天前的那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