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突然好想你

2018-06-14 22:38:05 作者:凉十五

我的心里盖着一座铜雀楼,那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楼里,还锁着我的杨小乔。

《对不起,突然好想你》by 凉十五

-1-

向你道声对不起,最近我又想起你。

有一天,我嘴里叼着一块菠萝,从地下通道走出来。

恍惚中,我看到某个人的身影很像你,那瞬间我心底某个地方颤了一下,蓦地惊站在原地。

定神一看,却发现并不是你,可我没有感觉如释重负,反而有些许失落。

看吧,对我来说,是你或不是你,都不好。

我叹口气,心想:“怎么可能遇到你,这座城市并不小,况且我们在不同的区。”

后来某天刷微博时,我无意间在联系人好友中发现了你,点进去看到你的最新一条微博定位是观音桥。

原来我们也曾离得这么近,可有什么用?你的心事全是写给另一个人。

重庆的酷暑季节马上就要到了,我猜,你应该也回来了吧。

挺好的。

当初决定来这里的时候便想着,哪怕最后没有结果,只要能与你同城就好。

如今,也算求仁得仁。

偶尔会觉得庆幸,还好你没有选择离家千百里的城市,因为你在那里,我就会义无反顾地奔过去。

可我怕是无法像喜欢重庆这般爱上那座城,那我该多孤独可怜啊。

所以,谢谢。

-2-

前两天,朋友向我倾诉感情问题,我们聊了很久,她像找到知音般问我:“你怎么这么懂我心里想的?”

我说:“因为我感觉现在的你,像极了当初的我。”

两个人在一起时常常没什么话说,在外人看来,这种偶尔的尬聊就是一种三观不合,可是他们都不知道,你心里有多幸福。

你爱他,所以就算跟他静静地坐着不说话,都会觉得风里夹杂着棉花糖的甜甜香味。

悲哀的是,他没那么爱你,所以他和别人一样觉得这是不适合。

我无奈地对她说:“虽然民国结束快70年了,可在爱情里,我们又何尝不是当时的旧女子。只知道心心念念守着自己的小满足,却刻意避对方想要的是一个懂他,能和他说话的人。”

其实我也是可以陪你说话的,只是我太满足现状,所以沉默。而你是因为没有动力,不想找话说。

归根到底,还是爱的不平等。

-3-

凉十五
凉十五  作家 天性乐观的95后射手座姑娘一个喜欢看书听故事,爱记录生活的伪文青相信文字可以延续记忆无法到达的远方想写有能量的文字,过想过的生活个人原创公众号:小敏砸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转载请简信作者授权~

纪念网奔现升级成异地恋的日子

一双磨脚的凉鞋

谁也不是谁的彼岸

对不起,突然好想你

给X君的信:其实我也怕注孤生

相关阅读
嫉妒的“闺蜜”

“怎么啦?有事吗?”在来人面前刹住车,阿强摇下车窗,探出头警惕地问道。

盛唐美人泪之杨玉环

马嵬坡前兵马呼声震天,龙武大将军陈玄礼身着红色战袍,猎猎风中如同一袭血色幡旗。我站在角楼上,望着脚下愤怒的人群,身边明黄的冕服在微微颤抖。有风吹来,吹动我身上的薄纱,如一只起舞的蝶,心却突然如寒冬般冷了,今日我是逃脱不了了。目光穿过疲惫而缭乱的人群,落在虚无的天际,我又一次高估了自己,高估了爱情。 壹 那也是个七月,在咸宜公主的婚礼上,我遇到了公主的胞弟,寄养在外的寿王,公子翩翩如玉,那一刻...

她当垆卖酒,他给自己一个交代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凤求凰》 01 年前参加一场婚宴,婚礼仪式典雅,现场斑斓梦幻。这对新人从地下恋情走到今日,克服了重重阻碍,很不容易。新郎许下的誓言情真意切,掷地有声,仿佛历经磨难艰险的勇士,沉稳地拉开长弓,为战役画上朴实而厚重的句点。那一刻,真是雄姿英发,光彩照人。 我以前也参加过许多婚礼,但它们给我的印象跟过家家一般,只是固定的程式而已,我也从来都觉得...

被推油按摩师服务的全过程……

女人推油,曾经在推油网看过一段时间,对于文章上描写的种种感觉,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终于有机会到北京出差,鼓足勇气尝试了一次推油,也让我相信了那些文章中描写的东西,

文先生和武小姐

01 文先生是上海人。传说中只要收收房租就可衣食无忧的上海人。可文先生却不是这样的上海人。 文先生的长相顺着他的姓氏,斯斯文文。鼻梁上架着银丝圆框眼镜,眼镜后藏着小小的有些散光的眼睛。他不像小说里的男主有削瘦的脸庞,清澈的目光。他也不是一眼望去帅得发光的人,他留着短发偏分,他不喜欢用啫喱,那让头发看上去很油腻,接近三十岁的年纪,他不想让别人叫他油腻大叔。 文先生是个职业写手,名气不大,灵感来...

男人爱双鱼女的几条理由!性格不好但却让人爱

你会发现现实生活中,男人普遍爱双鱼女,她们柔情似水,但却有点无趣。让男人无法阻挡爱双鱼女的几个理由,碰见了真的无法自拔,无法不爱。1.淡泊名利双鱼座女生对名利没有

【短篇】裸身现场

文|小门门 刑警一队办公室 01 “最近没案子,人都闲得发霉啊。”罗文碎碎念了几句,声音虽低,却足以使得刑警一队办公室的人都听得清楚。 何以倩的眼神紧瞪着罗文,锋利之中透着寒光。她是他的师姐,大他两级,都是警官学院刑侦毕业。 罗文只觉得浑身汗毛像受到了惊吓,极不自然。他转一下脖子,眼神却恰当好处地与何以倩眼神撞个正着。一瞅这阵势,他就像偷情被抓了个正着,瞬间蔫了,搭聋着脑袋,脸涨得通红。 要...

那个男孩,14岁

你还记得你十三四岁时喜欢上的那个人吗? 曾经和你一起期待过未来的那个人,他,或她,现在还好吗? 渐随着年龄从1开头,增长为2打头时,当听闻我始终一个人时,身边总充盈着这样的声音,“你有男朋友吗?”“你条件也不差,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呢?”,在公众的认知中,到了一定年龄,尤其是适龄的女生,身边没有男朋友,当然也没有女朋友,这件事,或多或少会有一丝的古怪。 我是一个没有男生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