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日料店

2018-06-19 17:18:04 作者:桃小暖

已经是盛夏,天气燥热,走在路上仿佛要被蒸熟。抬眼从窗口望过去,一片朦胧。你搞不清是高温氤氲出的雾气,还是空气中的尘埃。从去年到今年,反反复复。

林清的办公室有一片大大的落地窗户,窗户对面便是一个中学。抬眼即可望到大大的绿荫操场和塑胶跑道,还有那些青春正盛、跑动着的身影。每每这种时候,林清会立马拉回视线,以防被猝不及防拉入回忆之中。但是今天不同往常,她盯着这个操场看了许久,直到她发觉她和陈一没有什么可再值得去回忆了。

和陈一取得联系是在前一个月,他们之间并没有像许多青春期之后走散的人一样失了联系,而是彼此在对方的联系人中沉默了数十年。在这十年里,有许多次林清想按下那个删除键,让有些只是自己知道的情绪就这样流逝在时间的长河中,最终只是没有忍心。

那次联系像是意外又像是必然。那段时间林清加班很严重,每次坐在晚班公交的后座上,看着窗外的灯光就有一种孤独感。她更新了一条状态,时至今日她自己也忘了写的是什么,很快收到了陈一的点赞。这年头点赞确实是一项礼仪,没什么特殊含义。但那一天,她竟鬼使神差的点开了他的对话框。她好似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话,对方却很快的回复了,就这样他们不咸不淡的开始了交流。这是林清和陈一在这么漫长的年月里为数不多的交谈,她心里五味陈杂。她曾经在青春年少时注视了这个人很久,但胆小而怯懦,甚至会去躲避他出现的每个场景。这是在很久以后,林清才体会到,这也许就是喜欢。

就这样偶尔不间断的联系了一个月之后,他们约了第一次见面。这天下班后,林清匆忙的补了个妆,去赴这一场在心底里迟到了十年的约会。一路上她预想了很多场景,预想了陈一的样子,却没有一个场景会如此尴尬。

这次约会定在一家日料店,他已经先到达店里。见到他的第一眼,看起来依然少年模样,身形也依然挺拔。落座之后,简单寒暄,突然他告诉林清,待会他有个朋友也要过来,顺便大家认识一下。林清有些诧异,但并未多想。

在等待他朋友的期间,他便开始介绍选择这家店的原因,以及询问林清去哪些地方吃过日料。总而言之,不过是说明这个日料店的高级之处,他称这里为B市最好的日料店。林清对他的谈话有些不悦,狐疑曾经谦逊而内敛的他如今会这般有些自傲,但两人依旧友好的交谈着。

不一会,他的那位朋友也到了,一位中年男性,年龄约莫四十五岁左右。陈一为他们彼此一一介绍,很是周到。席间也大约了解出陈一和C先生有些生意上的往来,C先生的公司可能做的比较大,陈一生意上的业务有些需要仰仗C先生的帮助。C先生不是本地人,但喜欢吃日料,所以陈一选了这么个地方。至此,林清才明白,选择这个地方吃饭并不是为了她,而是为了他自己。她本以为,他们可以有些昔日的情怀,却从席间有意无意的撮合看出来,陈一只是借助这场饭局,让林清作陪而已。

林清很是失落,这已不是她记忆中的那个人,这个人在时间的流逝中成了另一个她熟悉却陌生的人。陈一什么都没察觉到,他已不像曾经一样,善解人意。服务生开始不断的上菜,几乎每上一盘菜,C先生都要大肆炫耀一番自己丰富的知识涵养,他告诉你这菜的来历、哪里的最好、要怎么吃才是对的,或许他是好心,听起来却十分的变扭。林清也看到了陈一眼中的不屑,但他却很好的掩藏起来了,嘴里满是对C先生的称赞。可能人到了这个年纪都学会了掩藏,譬如此刻的林清,她还能面带微笑。

这时,服务员上来一道清酒煮花蛤,陈一忙介绍说,这是多么正宗的清酒,味道好在哪里,C先生十分满意的品尝了起来。两个花蛤下肚,当他举起筷子准备夹起第三个时,里面突然出现了一只小强。这只小强就那样一动不动的泡在清酒中,林清看到C先生难掩恶心反胃的表情,以及陈一难堪的快青色的脸颊。陈一叫来了服务员,叫来了店长,反复强调自己来了这里不下100次,他们这号称B市最好的日料掉怎么会是这个样子,他勃然大怒。他的这些话仿佛是为了说给C先生听,好让他知道自己是在这场意外之外的。

事情到了这里,这顿晚餐注定是不欢而散的。在店长第N次赔过不是以及免单之后,林清也终于走出了这个店。走出店门时,陈一提出要去某高楼餐厅,但C先生已没了兴致,林清自然也是找了个借口回绝了。这样的约会本来也不是她想要的,离开时反而有种轻松感。她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一种什么感受,就好像你本来有满满的情绪要去和一个人述说,然后突然发现,你什么都不用说了。这些情绪是什么,只是一个泡影,好像才一瞬间,自己也想不起来了。

回来之后,林清和陈一又断了联系。就在那次饭局之后,双方好像约定了一样,谁也没有找谁。

桃小暖
桃小暖  作家 我们都以各自的姿态活着 以各自的姿态幸福着 因为总是幸福的我是小暖 总有一些小心情想和你们分享 希望你们喜欢^_^

最好的日料店

相关阅读
除了对他说520,你还可以做什么?

01 今天是520,朋友圈中并没有像往常节日一样撒狗粮,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微信转账“520”截图。或许是大家都老了吧,都懒得去讨好对方了,又或者是恋爱早已,从你侬我侬变成了柴米油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观察过,通常情况下,当一对恋人刚在一起时,总会时不时在朋友圈里秀一下恩爱,不一定是甜蜜的合照,但总是有关于对方的。但是,当一对恋人在一起很长时间或者已结婚了,秀恩爱的次数明显就会变少。这是我在我...

喜欢你是我最大的勇敢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一段小心翼翼的暗恋,很喜欢很喜欢他,听到关于他的消息心里都激起千层浪。也许你的输入法你的日记满满都是他的名字,但他从来也不知道。 一个人怂了很多年,期间也有人向你示好,但因为不是他,你便一一拒绝了。 本来是想一辈子都不说出口的,但又觉得不甘心怕遗憾。于是在某个深夜,颤抖着双手打下了我喜欢你四个字,犹犹豫豫不敢点发送,明明平时大大咧咧的自己却在那刻怂的让自己都想抽自己一巴掌。 ...

小生不……不怕鬼

一 富贵小镇根本不富贵,甚至连镇都算不上。 稀疏错落的破屋,不过百户,连一村都不如。镇在山脚下,地势崎崛,各家依着偶有的平地,躬耕度日。 然而土地贫瘠,已是初秋时分,田间多是黄土,谷穗干瘪,谷杆弯瘦。镇上百姓也一样,面黄肌瘦,含胸驼背。 次日夕阳时分,打镇西边,走进一白衣书生。瘦弱无力,青巾皂靴,身背竹箱,昏黄的光拍在脸上,满面风沙,却有隐隐自得之色。原来是一名进京赶考的书生。 “好热啊!秋...

我的吕朋友

吕同学跟我高中同学,大眼萌妹一个,但她从不承认自己是个软妹子,而是铁骨铮铮的女汉子。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1 年少时,总是在生活和梦想中徘徊,多少人为了生活放弃了梦想。为此我们痛苦,难过,纠结,甚至质疑这样的生活意义是什么? 昨日有人问我:“无戒,人为什么不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是要在这操蛋的生活里不停的妥协。”曾几何,这个问题,我也一遍遍的问过自己。那年,放弃上大学,出了社会,每日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不停地奔波。 白天在公司里上班,夜晚在街头摆摊卖货,生活里除了苟且,还有失意,生活并没有因此...

后来的我们怎么样了?

‘后来的我们’怎么样了? 看了《后来的我们》,想起自己那些漂在北京的日子,和我一起漂在北京的那个人。后来的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家,没有错过彼此,算是一个更圆满的结局。那些许久不曾想起的日子,在看完电影的那一刻,猝不及防地扑面而来—--- 我们曾经租住的那排平房前有一棵槐树,有一天路过的时候我摸着树干,抬头看看茂密的枝叶,问他,这棵树是不是长大了很多?他不经意地嗯了一声。这对...

大家的破处是什么样的呢昨天终于被男朋友操了 之前试了好

大家的破处是什么样的呢昨天终于被男朋友操了 之前试了好多次都没进去 昨天前戏做得很足水很多他又用手指插了一会儿 一下就进去了 进去了以后的感觉:痛—— 痛死

和年轻小伙子坐了一夜火车 我们在卧铺上畅玩到天亮

人人都有难以忘记的回忆,我作为一金牌女销售自打毕业后整日东奔西走,为的就是能跟大客户签单,被无数老头子揩油占便宜,而那一次我在旅途中遇到的小伙子不一样,坐火车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