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已经去了月球!

2018-06-25 17:08:03 作者:玲珑札记

校园里,樱花飞舞,一对少男少女手牵手在樱花树下昵哝。

少女娇羞地问:“如果有一天,我不理你了,再也不见你了,你会怎么办?”

少年一瞪眼:“不许这样!这辈子,除非你去了月球,我都会找到你!”

樱花树下,两人嘻闹成一团......

01

艾凌从梦中醒来,又是当年那一树的樱花,和林宇一起热恋的感觉依稀还有残余的甜蜜萦绕在心头。艾凌叹口气,有时候,真想一直活在梦里。

看一眼枕边,空荡荡的,林宇没在床上,他又睡沙发了。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已经成了老夫老妻的状态,林宇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沙发上度过。有时候是酒醉晚归,有时候是看电视看睡着了,有时候是冷战。

他们已经同居两年了,还没有结婚。爸妈已经催了好多次,林宇都是以没钱搪塞过去。两人就为这事儿,分手了好几次,可每次又架不住林宇一番甜言蜜语,两人再次和好如初。

记得上一次分手是三个月前,导火线就是艾凌的生日。那一天,她过二十六岁生日,爸妈早早地给她送来了祝福,手机也叮叮咚咚地响个不停,都是些信用卡啊,专卖店啊发来的祝福短信。可等来等去,就是没有林宇的。

去年,她生日的时候,早早提醒了林宇,林宇还给她买了个蛋糕,这一次,她决定不提醒,看最后是什么结局。然而,这个结局就是从早到晚,林宇都没有记起。

艾凌爆发了!她哭得梨花带雨,说自己跟着他什么都不图,可他却也不能这样就把她视如草芥,连个生日都会忘掉。那一瞬间,她突然觉得自己太不值得了。可林宇面对她的眼泪,竟然一脸地不耐烦:不就是个生日吗?别这么作行不行?

这句话可把艾凌打垮了,她擦把泪就开始收拾东西,还没等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林宇反应过来,她提着箱子就摔门而出,去了闺蜜家。

02

艾凌和林宇吵架从来不回娘家,那太丢人!爸妈多次要她和林宇分手,他们就觉得林宇没上进心,不是个过日子的人。可艾凌不听,她想向爸妈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

但是现实却是残酷的,她也开始反问自己,是不是错了?

那一次去闺蜜家住了好几天,林宇又是道歉又是买礼物,求她回来。林宇这回总算大方了一回,买了一条真丝围巾,据说是花了三百块钱。艾凌心又软了,跟他回了家。

可这么折腾了几次,艾凌的心也越来越凉。林宇不想她离开,却又不愿为她付出,再这么拖延下去,青春易逝,谁又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

林宇家是农村的,下面还有个妹妹在读书。他每个月七千多的工资大部分都寄给了老家,所以平时很抠,也从来不舍得给艾凌买东西。艾凌自己买贵一点的衣服都要被他斥责为贪图享受。

艾凌委屈极了,别的女孩每天花男朋友的钱,我的工资每月负责房租水电,还得买菜做饭,然后花自己的钱给自己买东西,还要被男朋友指责,这种滋味真是说不出的难受。

林宇的母亲来过这儿一次,看到她的化妆品直咋舌:“这一瓶得花一两百吧,我们这辈子都没用过,其实没用,就是浪费钱!”这语气,跟林宇就是如出一辙。艾凌真想怼她一句:“又没用你儿子钱。”想想还是忍了。

哪个女孩子不爱美呀,艾凌只不过用点普通的护肤品,都没敢化妆,连口红都舍不得买,还要被指为浪费钱!

03

艾凌在公司里,穿着打扮算是最朴素的了,可尽管这样,林宇仍然说她爱和别人攀比。

那天,艾凌回家也就随口说说,对面的美女小莹新做的指甲粉粉的,还有钻饰,可漂亮了。谁知却换来了林宇的一顿大骂!

艾凌永远都忘不了,林宇对着她大吼:“就知道你想学那些骚浪贱的臭女人,脑子里就想着享受。”艾凌惊呆了,从来没想到他竟然把自己和骚浪贱联系在一起。

她浑身发抖地对着他吼过去:“做个指甲怎么了?我就想做,可我做不起!人家做一次一百多,我连买一件百多的衣服都要被你说浪费!林宇,我跟着你,就是在受苦!”

此言一出,周围突然安静了!这句话就像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把里面的不堪全部翻了出来,逼着人面对!林宇红着眼,咆哮起来:“是啊,我穷,委屈你了,你走啊!谁让你这么贱,非要跟着我!”

又是一个“贱”字!原来越是拥有的东西越不被珍惜!艾凌几年的隐忍、迁就在那一霎那间,全部土崩瓦解。自己确实是“贱”,就为了自己幻想中的爱情,抛却了自尊,低得就象尘埃,被这个不珍惜自己的男人毫不怜惜地踩在脚下。这么卑微的爱,到底有什么意义?

04

也许,青春就是用来犯错的吧。离开那个错的人,放弃一段错的情,才是当下最正确的选择。

艾凌终于下定决心分手了。她这次,收拾行李回了父母家,这里,永远都是受伤的人最好的疗伤地。

艾凌向公司请了年假,拉黑了林宇的微信,关了手机,一个人开启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云南,玩了十多天。那里的蓝天白云,傣家少女,热带雨林、古朴老街,都成了疗愈失恋的良药。她从来没有想到,原来离一段阴郁的感情,是这么美好。

休完假,回到家,打开手机。全是林宇的电话、短信。道歉、道歉,满满的道歉。可是,艾凌知道,一切再也回不去了,那个傻女孩再也不会相信这份爱情了。

她默默地给林宇回了一条短信:对不起,我已经去了月球!之后拉黑了林宇的电话号码。

让一切,就这样静静地结束吧!

玲珑札记
玲珑札记  作家 一个不甘于平庸的女子,在文字中找到自信。公众号:玲珑札记,敬请关注。

对不起,我已经去了月球!

双十一,到底伤了多少女人的心?

相关阅读
此情难逃之学霸攻略

以前总缠着他,现在却不再缠着他了?难道是想来那招欲擒故纵?

爱情特么算个屁

爱情特么算个屁 文:艾玖先生 曾经有个喜欢的女孩跟我说,爱情只是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我不信,拼了命把她追到手,然后告诉她,你就是我的爱情,你就是我的全部。 后来,我们分手。 我哭着跟身边的人说,爱情只是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1. 把爱情当作所有的人,最后都失去了爱情。 这是他跟她相恋的第1689天,今天是她的生日,当然了,他记得清楚。 他也清楚的记得1年前的今天,他跟她逛商场,她站...

有一条霸王龙

李茜觉得,程佑这种闷骚内敛的美男子,只要功夫深总能追到手。可是她万万没想到,半路会蹦出龙琪琪这个拦路霸王龙。

背着老公和三哥出轨,这种病态的婚姻要结束吗?

这件事放在我心里很久了。事情比较复杂,是关于两个家庭的,就是我喜欢上了我老公的好朋友。因为我们两家关系比较好,平时常常会有聚会啊什么的,我老公他出差的时间很多

我的爱情,从来都不曾圆满

成年之后,我发现勇气成了我这辈子永远都得不到的奢侈品。 我曾有过一段众人皆知的爱恋,曾经也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子。可如今,我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渴望爱,却害怕爱。 遇见X先生的那一年,我十七岁。 故事发生洋溢着青春的校园里,深秋的唯美配上落日的余晖,一切都是那样刚刚好。我原以为这是一次浪漫的遇见,却在多年之后坦然,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注定它日后悲哀的结局。 我对X先生是一见钟情,但遗憾...

那个半年没挣钱的女生错在哪里?

《爱情保卫战》里来了一对情侣,女生控诉说两个人谈了两三年,什么事情都以男生为中心,为什么现在谈到结婚男生却要说分手。 男生控诉女生天天不上班,躺在家里无所事事,生活中所有花销都是自己出,无法再继续忍受。 其实女生在这两三年里也就是这最近半年没有上班,只有这半年是在花男生的钱,而在这之前,他们所有的生活费用都是AA制。 说到这里你肯定很好奇,女生为什么不上班呢?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女生要上班...

情深一世,缘浅缘灭

文|Dt沉木 莫鸳是Z高的女高中生,年方十八,在那段争分夺秒的高三时光里便已出落得亭亭玉立。 那时,没有过多的时间打理自己,没有随着步伐的迈出而随风扬起的长发,取而代之的是因为没有时间打理而乱糟糟的齐耳短发,还有那衬不出窈窕身材的宽松蓝白校服。 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美。美人,即使毫无修饰也能让人双目不移,美得令人窒息。 Z高并不是一个全封闭的高中,它挺立在Z县的街道上。Z县并不是一个发达的城市...

听外公讲那过去的故事

三月的阳光,温和却不甚热烈,洒在大地上像铺上了一片薄薄的羽绒被,舒适而暖和,到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我懒洋洋地坐在外公家里的院子里,看着他正在把那株兰花小心翼翼的连根带土的放在一个新的大花盆里,他眼睛紧紧盯着手中捧着的被泥土包裹着根茎的兰花,动作慢的就像在移除一个炸弹一样,生怕一不小心,碰坏了根茎。外公自从退休后,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他的那一片长满花花草草的世外桃源上了,现在也算是小有成就,把温...

手机读故事网©2019